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針灸減肥 專家貼心指導

針灸減肥 專家貼心指導

  內外調理來減肥

在執行針灸減肥法時,中醫師會摸摸你的脈搏,看看你的臉色,問問你的生活習慣及大小便狀態,秉持中醫的最高原則“望聞問切”來判斷個人體質,再針對體質與個人需求及肥胖部位來做針灸的扎針選擇,外在以穴道針灸來調整,內在則利用不同的藥補對症下藥,雙管齊下調理個人的脈絡及胃經,使得體質調整到平衡的狀態。

這可是女性朋友最大的福音,因為媽咪都希望自己恢復到生產前的窈窕身材。生產後一般是下半身較胖,那當然就會針對你要瘦的臀部大腿來做診治,而不會去動你上半身不想瘦的地方。而這種種過程,則必須經過中醫師的專業評估以及彼此配合討論,才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果。

需不需要控制飲食?

需要飲食控制,但如果有人要求減肥者把食量控制得很低很苛刻,並不是好事,這樣容易造成反彈,而且讓人分不清減少的體重是針灸的作用還是節食的作用。

針灸減肥主要是減哪處脂肪?

針灸減肥主要根據個人體質及肥胖部位來做選擇,而腹部的脂肪通過多扎針、深刺等,局部減肥效果相對較明顯。

會不會很疼?

行針的過程中會產生酸、麻、脹、痛的感覺,這些都是正常的。在治療的時候,克服了緊張情緒後感覺會很習慣。

我適合針灸減肥嗎?

每個人都適合針灸減肥法嗎?答案是不一定,有兩種人是不能碰的喔!一是血小板過低者,因針灸的過程,針會插入微血管造成皮下出血,一般人並不會造成不適,但對於血小板過低者則是相當危險,因為他們一旦流血會難於凝結,有此體質者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另一種是對有金屬過敏者,此種類型的人在針灸過後會出現對針灸針過敏的狀況,例如出紅疹。

針灸減肥安全嗎?

肯定有人擔心針灸減肥是否衛生、安全,但當你體驗過你就會覺得這種擔心是多余的。中醫針灸診所所用床單是一次一換的,針灸用針每人一套,不混用。初次來減肥的人,針灸師會當面撕開獨立包裝的新針,讓減肥者放心針灸,不會造成交叉感染。來減肥前有人肯定擔心那麼長的針灸針扎下去會很疼,體驗之後就會發現其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不可忍受,只要放松,肌肉不緊張,就不會有特別的痛感,而且針灸針完全不像縫衣針那麼“粗”,它細且質軟。

小貼士:專家的貼心指導

了解自身狀況

在針灸前要判斷好自己的身體狀況,若你來針灸前有身體虛弱、大吐大瀉之類的症狀亦不適合做針灸減肥。

月經期間是不能進行針灸減肥的,在這段時間內,只要嚴格按照減肥食譜用餐,不但可以繼續減肥,而且比往常還能加快減肥速度。針灸減肥法通常3個月是一個完整的療程。

飲食要求

少吃碳水化合物,少吃豬肉、羊肉,可以吃雞肉、牛肉、魚,絕對不吃油炸食物,多吃蔬菜和不是很甜的水果。

必吃早餐

早餐可以是無糖牛奶或無糖豆奶和雞蛋。晚7點後停止進食。月經期間停針,但飲食必須如上。

防止感染

拔針2~4小時之內較好.不要做劇烈運動,不蒸桑拿,不洗澡,以免細菌感染。

防止暈針

暈針會出現臉色蒼白、冒冷汗、惡心等現象。針灸前如果疲勞饑餓以及長途奔走、大汗淋漓,需要休息片刻或進食後再就診。做好心理以及身體的各項准備再來針灸,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到哪裡去針灸?

請選擇大醫院或有專業營業執照的專科醫生。

熱門文章
家庭主婦看電視減肥法

許多美眉都特別喜歡看韓劇,因為裡面有許多美女帥哥可以飽飽眼福,那麼,您有沒有發現韓劇裡面的家庭主婦是怎麼來

蹲下起立運動 徹底解決下半身肥胖

白領女性因為長時間久坐,很容易造成下半身臃腫,尤其是肚子和臀部最易堆積脂肪。如何快速解決下半身肥胖?下面為大家介紹蹲下起

辦公室一族別坐以待斃

許多職業讓人不由自主地久坐,如作家、出納、會計、電腦操作人員,尤其是“網蟲”們更是久坐&ldqu

誰說減肥不能吃甜食?減肥小秘密在這裡

  相信大多數人都會認為只要是甜食就會使我們發胖,從而不能減肥成功,真的是這樣嗎?不一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