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針灸瘦身減脂不尋常的之處

針灸瘦身減脂不尋常的之處

  今天讓我們一起來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

  首先,針灸可以有效地調節脂質的代謝過程。肥胖症患者的體中過氧化脂質高於正常值,針灸打通人體減肥要穴後,可以使人體中過氧化脂質含量下降,加速脂肪的新陳代謝,所以達到減肥目的。

  其二,針灸可以有效調節內分泌紊亂。針對這種情況,針灸通過調節“下丘腦-垂體-腎上腺皮質”和“交感-腎上腺皮質”兩個系統使內分泌紊亂得以糾正,並加速脂肪的新陳代謝,因此達到減肥目的。

  其三,針灸可以糾正患者的異常食欲。通過對神經系統的調節,可以抑制胃酸的過多分泌,這樣就會降低進食的欲望,同時,也減小了對胃粘膜的刺激。針刺以後,胃的排空減慢,胃不空了,自然就有飽的感覺,可以不太想吃東西了。

  中醫針灸減肥不主張“饑餓療法”

  與眾多減肥方法不同的是,在針灸減肥的過程中,不強調過分的控制飲食,特別不主張采取“饑餓療法”。因為過分節食後,重則可能導致厭食症、造成消化器官功能障礙、產生嚴重後果,輕則造成人體代謝功能降低,而代謝功能降低是進一步致肥的潛在因素,一旦恢復正常飲食,患者會繼續增胖,甚至可能比以前更胖。針灸減肥的最大優勢也就在這裡。

  當然,不主張饑餓療法不代表不重視科學膳食,這是身體健康的基礎。針灸治療配合控制飲食的原則是:不餓不吃,餓了再吃,吃青菜及瘦肉、蛋類,吃到飽了即可,不吃甜食及肥肉、土豆、藕、粉條等。

  針灸減肥不易反彈

  針灸減肥過程是通過經絡系統的調整作用,調動人體內在的調節功能,用自身的調節能力促進新陳代謝的水平,從而使機體重建平衡的過程。所以針灸減肥,停止之後不會很快又發胖,但同時,針灸減肥也是一個漸進的過程,指望幾針扎下去就能夠變得身材窈窕,那也是不現實的。

熱門文章
走路減肥小竅門 讓你徹底遠離肥胖

減肥永遠是美女們討論的熱點,而走路減肥是大家都喜愛的減肥方式。快走減肥是一直都是比較流行的一個減肥方法。它

飲茶,瘦身之術

現在可以用休閒的時光飲茶就可以過到瘦身的效果,如果你不相信的話,減肥頻道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以下的資料,大家一起去研究一下吧

專門瘦腰的5個瑜伽動作!

雙腳打開,吸氣將雙臂抬至水平,呼氣,放松雙肩,將掌心翻轉向下。雙眼平視前方。  第一式:新月變式--滋養側腰部  ste

有沒有安全有效的減肥偏方

經驗12招骨感美女的減肥偏方  1、妙招兒第一記:給自己加點壓力  不斷提醒自己為什麼要瘦:為了即將來臨的假期旅游(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