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中醫刮痧減肥 找准穴位效果好

中醫刮痧減肥 找准穴位效果好

  用邊緣光滑的湯匙、銅錢或硬幣,在病人身體上順序刮動的治療方法稱刮痧療法。在中醫學上,刮痧是通過經絡的傳導作用,促進血液、淋巴液的循環功能,使肌肉和末梢神經得到充分營養,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增加人體免疫能力。所以刮痧不只可以迅速有效地減輕疼痛及肌肉僵硬,還能消解體內暑氣。

  刮痧手法有十幾種,其中最常用的手法為:手拿刮板,治療時刮板厚的一面對手掌,保健時刮板薄的一面對手掌。刮拭方向從頸到背、腹、上肢再到下肢,從上向下刮拭,胸部從內向外刮拭。刮板與刮拭方向一般保持在45~90度進行刮痧。

  刮痧板一定要消毒。刮痧時間一般每個部位刮2~3分鐘,最長不超10分鐘。對於一些不出痧或出痧少的患者,不可強求出痧,以患者感到舒服為原則。刮痧次數一般是第一次刮完等3~5天,痧退後再進行第二次刮治。出痧後1~2天,皮膚可能輕度疼痛、發癢,這些反應屬正常現象。

  刮痧順序一般是由上而下,或由身體中間刮向兩側,或每次都由內向外,不得來回刮動。每次每處大約刮20下,直到皮膚出現深紅色斑條為止。

  刮痧部位通常只在病人背部或頸部兩側。根據病情需要,有時也可在頸前喉頭兩側、胸部、脊柱兩側、臂彎兩側或膝彎內側等處刮痧,也可按照病情需要選擇適合的部位刮痧。




 

熱門文章
追溯香蕉的“根” 對你減肥很有效

香蕉,古稱甘蕉。其肉質軟糯,香甜可口。傳說,佛教始祖釋迦牟尼由於吃了香蕉而獲得了智慧,因而被譽為“智慧之果&

上肢運動瘦臂豐胸

上肢運動瘦臂豐胸:訓練時請注意,每次訓練前,先做10-15分鐘的熱身訓練,每組訓練之間應休息30-60秒,每次訓練完後最

減肥打網球 給你想要的完美身材

一、打網球鍛煉下半身  打網球看上去是用手打,實際上是用腿打,所以網球運動很鍛煉下半身的,尤其是健美小腿,網球一周打1~

自制3款蜂蜜茶 讓你重現窈窕身材

小編下面為大家推薦3款獨特的減肥茶,讓你重現窈窕身材。  一、蜂蜜減肥姜茶  姜茶驅寒暖身、預防感冒,將蜂蜜與姜茶混合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