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中醫夏季減肥三良方

中醫夏季減肥三良方

    導語:隨著氣溫升高,衣衫漸薄,很多愛美人士開始為身上的贅肉發愁。下面新浪中醫頻道就為你介紹夏季中醫減肥的三大良方,總有一個適合你。

  藥膳減肥

  中醫特色:藥膳減肥是在“平衡膳食,營養全面”的基礎上,根據我們身體的虛實,寒熱,按照中醫藥性理論(酸、苦、甘、辛鹹),來調配食物。

  調配藥膳最主要的是根據每個人的體質情況,使藥食相融,藥借食味,食助藥力,使食物變成美味的佳肴,既能享受的吃,又不知不覺地達到了減肥的目的。

  適合人群:對於因不良飲食習慣造成的肥胖最為適合,對於由疾病引起的繼發性肥胖不適合。

  對於腹部脂肪堆積過多的人更為適合對於其他類型的肥胖相對較差。

  對於單純脂肪增多的肥胖較為適合,對於以肌肉增多為主的肥胖不太適合。

  特別叮咛:藥膳減肥不等於饑餓,也不是不吃東西,而是要“飲食有節”,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

  有些女性朋友本來就不胖,而為了追求“骨感”美,一減再減,這樣做很下健康,過度減肥會引起抵抗力下降,容易讓疾病找上門。

  專家解析:中醫認為肥胖的人大多由於飲食失調造成,或者是胃口太好,或者是吃進了過多甜食,積累的時間長了,就會導致脾胃失調,消化不良,而出現肥胖。

  多吃薏米、茯苓、冬瓜、大白菜、荷葉、紫蘇葉、藿香葉蘿卜纓、芝麻葉、槐花、榆樹葉、苦瓜、黃瓜、山楂、海帶等食物、只要能持之以恆,就能得到很好的效果。

  按摩減肥

  中醫特色:按摩減肥是通過按摩局部,腹部或全身,來促進身體脂肪的運動和重新分布,使脂肪處於柔軟而且容易燃燒的下沉積狀態,以達到減肥的目的。

  適合人群:適合各種類型的肥胖人群,無需特殊設備條件,甚至我們在家也可以自己簡單按摩。

  身上有傷或疾病的女性不適台進行按摩減肥。

  在經期和妊娠期不適合進行按摩。

  特別叮咛:雖然按摩對減肥有效果,但還是應該在控制飲食和運動的基礎上進行。

  太饑餓和過度疲勞時不要進行按摩。

  按摩前要充分做好准備,如修剪指甲洗淨雙手,取下戒指等,以免損傷皮膚。

  專家解析:最常用的按摩是腹部按摩和全身按摩兩種,其中腹部按摩是消除“小肚腩”的有效方法。

  按摩減肥可消除腹部脂肪,促進腸道的蠕動,幫助消化和排便。

  針灸減肥

  中醫特色:針灸減肥是通過調整我們身體的代謝功能和內分泌功能,達到減肥的目的。

  針灸減肥的效果與季節,氣候都有關系。通常春夏見效較快,秋冬見效較慢。這是因為春夏兩季人體的新陳代謝機能旺盛,自然排洩通暢,有利於減肥。

  適合人群:針灸減肥適合於20~50歲的女性,在這個年齡段,身體的各種功能都比較健全,通過針灸治療,比較容易調整機體的各種代謝功能,促進脂肪分解,達到減肥降脂的效果。對局部肥胖者較有作用,可以很好地減少軟脂肪塊。一般耳穴埋針法與中藥耳穴埋壓法適合於工作比較忙,又圖省事的人。

  特別叮咛:在針灸中,如果出現了眩暈,疼痛,惡心等症狀,多為暈針,應立即停止針灸防止發生危險。饑餓狀態容易發生暈針。現在有不少只接受過短期針灸培訓班的速成學員在進行針灸減肥,為了安全和健康,最好是到正規醫療、美容機構。

  專家解析:針灸減肥操作簡便、安全可靠、患者痛苦小。針刺後能夠抑制胃腸的蠕動,並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從而減輕饑餓感,達到針灸減肥的目的。

  在針灸減肥治療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厭食、口渴、大小便次數增多疲勞等反應,但這些症狀會很快消失,不用過於擔心。

熱門文章
全面解析運動減肥法 讓瘦身效果更好

說到要減肥,運動是不可少的,運動無疑是最有效的減肥方法,任何減肥藥減肥茶都沒有運動來的有效,運動可以有效消

你知道拔罐出現的症狀代表什麼嗎

不同的情況代表您的身體上有不同的病症,下來我們來了解一下以下內容吧!減肥期間還可以看出您身體內還有什麼邪氣和疾病。  中

盤點最容易反彈的減肥秘方

減肥後人們總是擔心會反彈。選對減肥方法才能最有效地解決肥胖問題,那麼哪些減肥方法最容易反彈呢?讓我們一起來

降脂美容又養生的茶飲

   品茶是中國的古老文化,而茶又是養成保健上品,減肥也可通過飲茶來實現,以各種中藥花草搭配的茶格外受到女性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