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中醫拔罐減肥療法

中醫拔罐減肥療法

  過食肥甘厚味,由脾胃運化,變為脂膏,積蓄體內,或變為痰濕阻塞氣機。說明了肥胖與脾胃的關系。過食肥甘厚味,由脾胃運化,變為脂膏,積蓄體內,或變為痰濕阻塞氣機。說明了肥胖與脾胃的關系。

  傳統醫學的保健減肥方法對單純性肥胖有效,對遺傳性肥胖目前尚無顯效方法。

  拔罐操作

  1.中陽亢盛者症狀為體質肥胖,胃納亢進,善食多肌,面赤,苔多膩,舌質紅,脈滑數。

  治療:清胃瀉火。

  取穴:饑點、胃俞、肺俞等穴及陽池、三焦俞等穴。

  操作:減肥宜將拔罐與耳壓結合的方法綜合進行。耳壓饑點穴(耳屏前面中點,外鼻穴下方),饑點可使胃脘脹滿,食欲減低,系減肥之經驗效穴。單罐法留罐肺俞,是由於水谷精微的宣發肅降而輸布全身全賴肺主氣。取陽池、三焦、胃俞等穴是從飲食的消化吸收輸布與脾胃功能密切相關,上述要穴特別是對於減肥(包括其它減肥法)出現的饑餓感等反應有調和作用。

  2.痰濕阻滯者症狀為體質肥胖或伴見嗜睡,易疲倦,納差,口淡無味,女子月經少或閉經,男子陽瘘,舌胖齒痕,脈沉或滑等症。

  治療:法濕化痰。

  取穴:耳穴內分泌、腎上腺,體穴三焦俞、脾俞等。

  操作:耳壓內分泌、腎上腺穴點,取中樞神經對內分泌有調節作用之義。體穴可結合用單罐法走罐,施術15~20分鐘,取健脾祛濕化痰的作用。

  傳統醫學減肥的方法是今人在經絡髒腑學說上加以推理的臨床運用,多采用瀉法則寓意於抑制攝食功能,或調節脾胃亢進狀態以達到減肥目的。這裡不應否認這些療法具有的心理及暗示的作用,基於病人減肥心切:這些療法起到了一個暗示療法作用,通過病人饑時或餐前的操作,起到提示病人自覺控制食量的心理效應,同時也確實引起下丘腦攝食中樞的調節反應。

熱門文章
七天健身食譜 減肥同時享健康

男士健康減肥食譜周一  減肥不要光有決心和熱情,最好靜下心來,完成一周的減肥計劃,告訴自己必須嚴格照章辦事,決不許偷懶犯

八個瘦背方法教你快速打造美背

很多MM都因為虎背熊腰而感到很自卑,一個女人最重要的就是柔弱纖細,但背部的脂肪導致你不能小鳥依人般的躺在你的他懷裡,到底

火龍果減肥 瘦身美容雙管齊下

火龍果,原產中美洲。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火龍果中的白蛋白是具黏性、膠

7種平民水果 減肥效果出眾

.hzh {display: none; }   7種平民水果 比減肥藥更好  每當人們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