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您所不知道的穴位減肥法

您所不知道的穴位減肥法

  這裡我們介紹幾個穴位,這些穴位不僅能夠疏通我們的膽經,讓經絡暢通,而且還是塑身養顏的重要點。

  穴位:足臨泣穴

  命名:足,指穴位在足部,臨,居高臨下的意思,泣,眼淚。足臨泣指膽經的水濕風氣在此化雨冷降。本穴物質為丘墟穴傳來的水濕風氣,到達本穴後,水濕風氣化雨冷降,氣血的運行變化就像淚滴從上面滴落一樣,所以名“足臨泣”。

  位置:這個穴位在足背的外側,第四趾和小趾距骨的夾縫中。

  功效:堅持按摩對頭痛、目外眦痛、目眩、脅肋痛、瘧疾、中風偏癱、痺痛不仁、足附腫痛、膽經頭痛、腰痛、肌肉痙攣、眼疾、膽囊炎、中風、神經官能等症狀有很好的功效。

  按摩手法:按摩的時候要正坐、垂足,抬起左腳翹放在坐椅上,伸出左手,輕輕握住左腳的腳趾,四指在下,大拇指彎曲,用指甲垂直輕輕掐按穴位。然後用大拇指的指腹按揉穴位,會有酸、脹、痛的感覺。每次按摩要先左後右,兩側穴位每次各按揉1-3分鐘。

  穴位:足竅陰穴

  命名:足,指穴位在足部。竅,空竅的意思。陰,指穴內物質為陰性水液己“足竅陰”的意思是指膽經經水由此穴回流體內的空竅之處。本穴為膽經體內與體三經脈的交會點,由於膽經體表經脈的氣血物質為地部經水,位於高位,因此循本一約地部孔隙回流體內,所以名“足竅陰”。因為本穴有地部孔隙連通體內,所以三租經井穴。在五行中,這個穴位屬金。

  位置:位於人體的第4趾末節外側,距趾甲角0.1寸。

  功效:堅持按摩對偏頭痛,耳聾,耳鳴,目痛,多夢,熱病等症有緩解作用。現多用於高血壓,肋間神經痛等。

  按摩手法:①正坐、垂足,抬起左腳翹放在坐椅上,伸出左手,輕輕握住左腳的腳趾,四指在下,大拇指彎曲,用指甲垂直輕輕掐按穴位。②用大拇指的指腹按揉穴位,會有酸、脹、痛的感覺。③先左後右,兩側穴位每次各按揉1-3分鐘。按摩這個穴位具有洩熱、利脅、通竅的作用。

熱門文章
DIY“瘦”司 越吃越瘦

  對於即將來臨的夏天,你有什麼打算?是不是已經開始把減肥提到日程上了?如果通過藥物減肥的方

埋線減肥要注意的問題

  性感的身材比較受人們的歡迎,而且好的身材會讓人看起來更有氣質。時下,很多女性選擇了埋線減肥來去除多余的

左旋肉鹼,月瘦十斤不是夢?

“一周五斤,一個月二十斤”“無需運動,無需節食,讓你輕松享受!”目前市面

“多勞多得”的減肥運動

“多勞多得”的減肥運動,減肥對身體有好處,但是怎麼樣才能健康的減肥呢,以下介紹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