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針灸減肥經歷 用事實證明減肥效果

針灸減肥經歷 用事實證明減肥效果

  針灸減肥是通過傳統的中醫針灸方法,針灸身體相關穴位,達到調整機體內分泌的作用,而最終實現減肥。

  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一位女士在針灸期間,記的“減肥日記”,整個療程共10次,為期1個月,希望能給想減肥的你帶來啟發。

  第1次:我有136斤

  帶著惴惴不安的心情來到“世紀神農”,稱體重,我136斤。然後,年輕的醫學博士邊給我把脈,邊說出平日我的不適症狀。心裡驚歎著中醫的奇妙,人已經躺到床上,等待針灸的2分鐘,自己緊張得手腳冰涼,看著同去的人在我眼前晃悠,有些眩暈。大夫准備器械的同時,善解人意的跟我聊著天,第一針扎下去,沒什麼感覺,接著肚子上扎的十幾針,只是在“破皮”的剎那,偶爾有一點點針刺感,不疼,略微發脹。扎腿的時候,入針不久,感覺腿裡的筋脈一直“通”到腳底,腿肚內的筋也好象在轉動。大夫說,這表明我的“針感”好。全部扎完,大約20多針。因為沒有什麼痛苦,整個人都放松下來,還自如的和旁邊的人交談。25分鐘後取針,我重新站回地面,人輕飄了許多。

  扎後感受:睡眠明顯好於過去,白天精神十足,大便也規律了。基本按照醫生的指導吃喝,既沒讓自己餓著,也沒讓自己渴著,一切都順其自然。

  第2次:居然減了6斤

  兩天後,我如約前來。站到體重秤上,看到指針,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減了6斤!我用疑惑的眼神回報大夫的微笑,“6斤,都減了哪裡?我怎麼沒感覺呢?”大夫平靜地回答:“很正常。”得知我的睡眠和精神狀態有了很大改變,他欣慰地點點頭。抑制住興奮的心情,我又“躺倒”,接受針灸。雖然有輕微的疼痛和酸脹感,但心裡美滋滋的。

  扎後感受:針灸的“痛苦”是一般人完全可以承受的,沒有想象中可怕。此後幾天,人走在路上,明顯感覺輕快了,偏頭疼的老毛病也“跑”了,好精神讓我的工作熱情高漲。

針灸減肥經歷 用事實證明減肥效果

  第3次:體重未減

  早晨起床,發現“倒霉”了。奇怪,這一次不僅時間提前到35天(以前都是50天一次),而且頭疼、小腹酸痛、腰酸等經前期症狀都消失了,而且以往第一天疼得要死的感覺也沒有了。下午針灸前稱過體重,與上次一樣,1斤未減。大夫解釋這與生理周期的到來有直接關系,我比較同意他的說法。

  扎後感受:雖然體重未變,但所有經期不適的消失讓我很知足。“騷擾”我多年的問題,竟然在1周內解決了,中醫針灸真是神奇。

  第4次:減了1斤

  “倒霉”沒完,體重減了1斤。大夫說:“你的狀態調整得比較好,減肥是次要的,關鍵是讓‘亞健康’不再糾纏你。”我連聲稱“是”。接下來針灸,腿上的一個穴位因為有淤血,疼的我大叫,大夫改變針法後,疼痛消失。這是迄今為止,讓我最痛苦的一針,好在時間短暫。

  扎後感受:回家按照大夫的指點,用生土豆片敷在淤血處,第二天有所改變。吃飯時若感覺飽了還吃,胃就不太舒服,好象要撐開似的。

  第5次:又減了2斤

  來的路上我想,如果體重沒變,我就想放棄了。針灸之前,我對大夫說,這兩天頭有點暈,而且感覺身上的肉又“松”了。因為孩子生病,夜裡睡眠不太好。他很自信地說:“沒問題,你的體重在走‘下坡路’,精神狀態也還好,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發展。”針灸時,大夫在我的頭頂扎了一針,以緩解頭暈。扎肚子時,他說我的余地還很大,再減5斤沒問題。聞聽此話,我重又拾回信心,高興而歸。

  扎後感受:回家的路上,頭就不怎麼暈了。同事取笑我中午吃飯像兔子,我反駁道:“只要精神好,身體狀態好,我願意當兔子。”睡眠有所改善。

  

熱門文章
月減10斤 減肥達人曬心得

為了突出對比效果,那個減肥前是我最胖時候的照片,我最近是月減了10斤,從106減下來的。現在的任務是保持,也是很難的啊,

騙人熱量的健康減肥食物

許多人瘦不下來,並不是因為方法不對,而是把那些熱量高的減肥餐當成了低卡的減肥食品來吃。存在著高熱量的陷阱食物真的不少。在

日本BM瘦身法,只需牢記3步驟+2動作

獨特的響庭式呼吸法  學會響庭式呼吸法,對接下來要為大家介紹的瘦身動作起著關鍵性的作用。這個方法其實很簡單,用5秒鐘的時

白領常做辦公室椅子操 瘦身又保健

對於很多上班族來說,長時間的久坐就會導致身體越來越差,脂肪越來越多,下面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一個辦公室椅子瘦身操,幫助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