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滋補瘦身的三款中藥膳食食譜

滋補瘦身的三款中藥膳食食譜

  一、澤瀉槐角茶

  美食原料:澤瀉20克,白術15克,首烏30克,槐角20克,冬瓜皮20克,山楂15克,綠茶適量。

滋補瘦身的三款中藥膳食食譜

  美食做法:上藥加水1000毫升,急火煎至滾開後15分鐘,去渣取汁,加入綠茶沖泡。

  功效:消脂減肥,健脾化濕,且能益精、涼血、醒神。適用於肥胖病人飲用。

  服法:餐後代茶飲,不可飲隔夜茶。

  二、翡翠紫衣

  美食原料:莴苣250克,馬齒苋150克,食鹽、味精、料酒適量。

  美食做法:將莴苣剝皮洗淨,切成小片,馬齒苋洗淨切段,加入少許食鹽,攪拌均勻去汁,把調料放入拌勻即可。

  功效:清熱、利濕、減肥,可生食或佐餐,實為色香味俱全的減肥佳品。

  三、參芪雞絲冬瓜湯

  美食原料:雞脯肉200克,切絲,黨參、黃芪各5克,冬瓜片200克,鹽、味精、料酒適量。

滋補瘦身的三款中藥膳食食譜

  美食做法:將雞脯肉、黨參、黃芪同放在沙鍋中,加水500克,小火炖至8成熟,氽入冬瓜片200克,調加鹽、味精、料酒適量,冬瓜熟透即可。

  功效:黨參、黃芪、雞肉補中益氣,冬瓜健脾利濕、消腫輕身。四物配合,共奏健脾補氣、輕身減肥之功效。對倦怠、嗜睡、食少、溏便、四肢浮腫、頭面虛胖者尤為適宜。

熱門文章
木瓜減肥的吃法

概 述 減肥瘦身是每個女性朋友都希望達到的目標因為現在一個美好的身材在生活當中都是女性經常向往的目

7種平民水果 比減肥藥更好

每當人們面對豐盛的餐桌,品味山珍海味,飽餐大魚大肉時,對一些瓜果蔬菜卻視如莫見,其實這些瓜果蔬菜皆有著餐桌上的&ldqu

針灸減肥的壞處 不適合的群體

針灸減肥被認為是利用傳統的中醫針灸方法進行減肥,對比其他的減肥方式優勢是無痛,沒有副作用,治療方式簡單等。那麼,什麼是針

苦瓜減肥法親歷 2周減8斤

  苦瓜減肥法:每天2--3根,洗淨去籽,必須生吃,堅持20天以上,不用節食,想睡就睡,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