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針灸減肥好嗎?針灸減肥並非人人適合

針灸減肥好嗎?針灸減肥並非人人適合

  針灸減肥的注意事項

  減肥平台期

  針灸減肥也會有平台期灸減肥分為幾個步驟,時間跨度較長前面。在第1-2個療程之間減肥的速度可能會比較快,體重會降得比較快,而3-4個療程這段時間裡,體重會進入一個穩定的平台期,到4-5個遼程後體重進入到一個緩慢減重期,這時體重、腰圍等再次會慢慢減少。

  皮膚經過一段時間的松弛後,此時也會慢慢收縮回來,所以針刺減肥療效是一個累積的過程,初期的減重效果並不能一直延續,一個相對較長的平台調整期的存在。

針灸減肥好嗎?針灸減肥並非人人適合

  針灸減肥適宜人群

  最合適的年齡是在20~40歲之間。但也存在個體差異。客觀地說,有些人用針灸減肥的方法效果不明顯,對於有效的人來說,針灸減肥也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如果指望幾針扎下去就能夠變得身材窈窕,那是不現實的。

  運動要搭配

  針灸減肥也需要運動配合療期間,一般都要求患者增加一定的運動,就是調節個人的生活規律。針灸減肥進行一段時間以後,患者會很明顯地感覺到自己的精神狀態比較好,消化特別好,排便也正常了,這時若再加上健康的運動,使人處於一種愉悅的狀態,這對整個機體代謝都會有好處。

  選擇正規醫院

  針灸減肥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前社會上有很多美容機構也打出針灸減肥的招牌,醫生提醒大家,針灸減肥其實是一個治病的過程。首先肥胖是一種病,是體內代謝失調的外在表現。

  選擇減肥機構應該仔細考察治療的醫生其各種相關證件、合格證、資格證是夠齊全。正規的針灸師都是經過嚴格培訓的,要求對穴位的把握非常精確。

  針灸減肥的危害

  損傷內髒

  由於這種中醫減肥法越來越受歡迎,如今許多美容院都開設了針灸減肥項目。但是這些生活美容院畢竟不是專業的中醫治療機構,技術也許並不到家。如果針刺不當的話,很有可能導致心、肺、肝等內髒損傷。

  暈針昏迷

  針灸減肥最大的問題不是沒有效果,而是損害身體。針灸的時候腹部的針不能插得太深,否則容易損傷髒器。另外,針灸師還應該懂得如何處理諸如暈針、滯針、彎針、折針等異常現象。

  一些非專業的“針灸師”的技術水平根本沒有達到要求,對於上述問題的了解也不夠深,如果由他們施針的話,很容易出現意外。

  不良反應

  在針灸減肥治療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厭食、口渴、大小便次數增多、疲勞等反應,這些均屬於正常現象。通過針灸治療,機體的內在功能不斷調整,促使新陳代謝加快,能量不斷消耗,而出現一些

  臨床症狀。等到機體重新建立平衡,這些症狀就會消失。如果在針灸中,患者出現眩暈、疼痛、惡心等症狀時,屬於針灸的不良反應,應立即中斷治療,防止發生危險。

針灸減肥好嗎?針灸減肥並非人人適合

  感染疾病

  銀針插入人體穴位後,有可能碰破毛細血管。因此在重復使用前一定要經過充分的高溫高壓消毒,否則很容易感染傳染病。一些非正規的針灸減肥場所既沒有按照“一人一針一穴”的基本原則,使用非一次性針灸針時也沒有徹底消毒,因此感染傳染病的危險極大。

熱門文章
半腳尖式瑜伽動作助你瘦小腿

小腿粗,在炎炎夏季也不能穿上自己喜歡的裙子,小腿粗怎麼辦?難道小腿粗就沒得救了嗎?什麼樣的瘦腿方法對解決小

滑草運動 在享受中減肥

時尚的生活時代,尋求刺激的人們也越來越多,現在介紹一個刺激的減肥方法。滑草運動喻為“草上飛”,是

女生瘦腿的最快方法 快樂秀美腿

很多女性喜歡穿高跟鞋,高度合適的高跟鞋的確能矯正姿勢,刺激腿部肌肉,但鞋跟過高不但不能減肥,反而會令雙腿更加臃腫哦!因為

香蕉加豆漿 瘦身又健康

.hzh {display: none; }   材料:  香蕉1根、無糖豆漿1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