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自制中藥減肥茶營養又滋補

自制中藥減肥茶營養又滋補

  春天到了,又一個減肥的季節開始了,那麼春天中藥減肥有什麼好的方法嗎?下面就教大家幾種自制中藥減肥茶的制作過程,讓我們在家就能喝出苗條健康的完美身材。

  2款自制中藥減肥茶,美腿瘦腿有奇效。

  中藥減肥茶一:昆藻茶——消痰、利水、減肥

  材料:海藻6g、昆布6g、茯苓3g、苡仁8g、烏龍茶2g。

  做法:加水500cc,先煮苡仁,15分鐘後再放入其他材料,繼續煮15分鐘後去渣,當茶飲用。

  中藥減肥茶二:減肥健身茶——去脂通便降壓減肥

  材料:金銀花50g、菊花50g、山楂50g、蜂蜜少許。

  做法:將金銀花、菊花、山楂一同放入鍋中,加2000cc水煎煮30分鐘後,濾汁。再加水煮一次,再濾汁,置於火上加熱,燒至微微沸騰後放涼,加入少許蜂蜜。

  材料:新鮮桔皮1片、紅棗5顆、紅茶包一個。

  做法:紅棗切開,與桔皮共用開水沖泡飲用。

  材料:決明子、山楂各等分、磨成粗末狀。

  做法:每次取5g,以開水沖泡,建議每日飲用三次。

自制中藥減肥茶營養又滋補

  對消除水腫效果非常好的自制中藥減肥茶

  陳皮車前草茶——利尿、減肥、提神

  材料:陳皮3g、車前草5g、綠茶5g。

  做法:材料置於杯中,用沸水沖泡後當茶水飲用。

  排毒又滋補的自制中藥減肥茶

  三葉茶——清肝解毒補充體力

  材料:食醋3~5cc、茶葉3g。

  做法:以開水200c

  荷葉茶

  材料:新鮮絲瓜葉、苦瓜葉、荷葉各30g(也可用絲瓜、苦瓜代替)。

  做法:材料洗淨後加水2000cc煎湯代茶飲用,一天一服。茶的文化在中國的源遠流長的,而對於減肥一族來說,合理的飲用中藥制劑茶,可以起到很好的消脂瘦腿的作用!

  我們在家不妨經常飲用這幾款自制中藥減肥茶,不僅能針對不同類型的肥胖進行消脂,而且營養又滋補,是春季減肥不必可少的飲品。c沖泡茶葉,趁熱喝完,一日內可做數次沖泡。

  山楂茶

  材料:山楂50g、洋菜20g、冰糖少許。

  做法:山楂加350cc水煮30分鐘,然後去渣。洋菜切戲加入山楂水和冰糖,煮至洋菜完全融化,放涼後放進冰箱冷藏。

熱門文章
15分鐘經典的減肥運動 快速瘦身

從消耗熱量的角度來看,爬15分鐘樓梯和快步健走30分鐘所燃燒的卡路裡一樣多。爬樓梯相當於垂直健走,好處多多

秋冬季最適應的瘦身方法 泡腳也能減肥

下面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一個泡腳減肥法,通過泡腳來達到提高新陳代謝,加速血液循環的作用。  一、如何泡腳瘦身  藥材:紅花

好吃不發胖的夜宵推薦

現在許多人普遍都會很晚才休息,因此多數的人都有吃夜宵的習慣。但是臨睡前吃東西很容易導致我們發胖。那麼有沒有吃了不容易發胖

健康減肥小妙招 良好習慣打破胖循環

  養成良好生活的方式 .hzh {display: none; }   良好的生活方式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