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最受歡迎的減肥方式 中醫針灸

最受歡迎的減肥方式 中醫針灸

  一、減肥機理

  針灸減肥療法主要采用非藥物治療途徑,以中醫針灸:體針及耳針等方法進行臨床治療,針灸以疏通經絡,調節髒腑,化濕去痰,調補肝腎為原則,能夠調節內分泌,使機體功能平衡,抑制饑感神經與飽感神經。

  緩解患者強烈的食欲,減少進食量及較強的胃腸消化吸收能力對熱量的吸收,同時加強了自身自控能力。另外,可以促進新城代謝,增加能量消耗,促進脂肪的動員及脂肪的燃燒分解。

  另外,配合適度飲食結構調整,適度的運動及心理、不良生活習慣的糾正等整套治療方法,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針灸減肥療法在減肥的過程中,沒有任何副作用。

  二、適宜人群

  針灸減肥對中青年肥胖者效果較好。因為在這個年齡階段,人體發育比較成熟,各種功能也比較健全,通過針灸治療,比較容易調整機體的各種代謝功能,促進脂肪分解,達到減肥降脂的效果。針刺後能夠抑制胃腸的蠕動,並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從而減輕饑餓感,達到針灸減肥的目的。

  三、中醫針灸減肥的優點

  1、注意整體,效果持久:中醫減肥注重髒腑代謝功能的調整,不是單純用“瀉下”或“饑餓”的方法。不會出現因減肥而導致的厭食症,消瘦症,腸功能紊亂症,及月經失調等病症。

  2、辨證為先,因人而異:中醫減肥不是采用千人一法及千人一方的治療方法,而是在辯明肝胃積熱,脾虛濕阻,脾腎兩虛及肝腎陰虛的情況下再進行治療。故不會出現“實者更實,虛者更虛”的減肥弊端。

  3、以動為要,動中求實:中醫美容,減肥都非常注意氣血的暢達,髒腑功能的平衡,在氣血的流通和髒腑陰陽平衡中求得健美,故不會由於減肥而出現氣血虛衰,面容焦悴無華之症。更不會出現經常見到的因服用減肥藥而致月經不調,記憶力減退,失眠,脫發等不良現象。

  4、自然方法,安全可靠:在美容要求人群中,經整形者只是一部分,而大部分的美容問題需要通過中醫的藥療,食療,針灸來解決,因這些傳統的療法皆為調動人體的正氣,促進新陳代謝。故相對安全,毒副作用小。這也就是當今在人們普遍對於化學合成品的安全性心存疑懼時,中醫美容療法受青睐的原因。

最受歡迎的減肥方式 中醫針灸

  四、適應症

  1、腹部局部肥胖

  由於腹部是脾經胃經及肝腎經之處,對此調節為主的針灸減肥方法,對腹部的減肥效果最顯著。

  2、單純性肥胖

  肥胖一般有單純性肥胖和繼發性肥胖之分。單純性肥胖即是純粹攝入過多代謝過少而引發的肥胖,是可以通過針灸治療減肥的。繼發性肥胖是由某些疾病引起的肥胖,需要通過對疾病本身進行治療後,堵截了肥胖的源頭,再配合針灸術,才能真正減肥。

  3、軟脂肪塊部位

  相對於硬脂肪塊來說,針灸減肥更適合減少軟脂肪塊。脂肪的軟硬,通過觸摸便可得知。醫生認為,硬脂肪塊多是自小形成,那是脂肪細胞數量多,單純的針灸減肥是無法減少脂肪細胞數量的,因此針灸減肥對此類脂肪塊作用不大。軟脂肪塊則是每個脂肪細胞的體積大,對此進行的針灸減肥效果好又快。

  五、特點及注意事項

  1、針灸減肥的患者應該是成年後肥胖者,此類患者比較容易調整機體的各種代謝功能,順利促進脂肪分解,達到減肥降脂的效果。

  2、針灸配合飲食效果更佳,配合控制飲食的原則是:不餓不吃,餓了再吃;吃到飽即可,不吃甜食及肥肉、土豆、蓮藕、粉條等。

  3、針灸減肥過程是通過經絡系統的調整作用,停止之後不會很快又發胖。針灸減肥也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不能指望幾針扎下去就立刻變苗條。

  4、中醫針灸減肥不主張“饑餓療法”。與眾多減肥方法不同的是,在針灸減肥的過程中,不強調過分的控制飲食,特別不主張采取“饑餓療法”。

  中醫針灸減肥方法,備受女性追捧,因其健康有效,所以想要健康減肥,不妨考慮下針灸減肥。

熱門文章
老年人如何防治肥胖症?

概 述 大家總認為老年人胖者健康嗎,其實不然,肥胖並不健康的代表,且過度肥胖是一種病症,前幾天我參

腹部刮痧穴位減肥更快瘦肚子

不如來試試中醫減肥裡的刮痧減肥吧,那麼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一起往下看看這款減肥法的一些常識吧。  人體需要消耗很多的熱量,而

6大強效瘦腰法 18天燃燒腰部脂肪12斤

腹部對於女性來說是一個相當關鍵的部位,腹部的脂肪堆積不僅會讓人起來年紀大,而且非常影響整體身材的美觀,更重

三伏天該如何減肥?

三伏天時期也是減肥女性最難熬的階段,由於炎熱的外邪導致機體內分泌與代謝功能紊亂,很可能提前進入平台期甚至出現減肥反彈的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