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針灸減肥真的好嗎 要注意哪些事項

針灸減肥真的好嗎 要注意哪些事項

  針灸減肥相對安全可靠

  目前主要的減肥方式有運動減肥、抽脂減肥、藥物減肥。而實踐證明,短於30~45分鐘的運動無論強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顯,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靠運動減肥,堅持不下來的原因之一。抽脂減肥的優點在於見效快、效果比較明顯,但具有較大的風險性,疼痛,手術後有嚴格的禁忌證,沒有解決體重反彈問題等,一般普通人不會選擇這種方式。藥物減肥服藥方便,一般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但其缺點也是明顯的,比如引起機體水電解質失衡,機體代謝紊亂,抵抗力低下,減肥後體重反彈嚴重等。

  並非對所有人群有效

  針灸減肥有其療效,但是千萬別把針灸減肥神奇化,以為任何肥胖都可以通過針灸減肥達到效果,更不要幻想幾針扎下去就能立竿見影,在短期內擁有窈窕身材。中醫學認為肥胖症的基本病機為“胃強脾弱”,胃強則患者食欲旺盛,消谷善饑,脾弱則脾的升清功能不足,致使精微不能充分代謝,而化為“痰濁”,產生肥胖。在治療上,應抑制胃的受納和腐熟功能,扶助脾的升清作用,通過調整“胃強脾弱”這一病理狀態,達到減肥目的。

  比如有些肥胖者是由於胃酸分泌過多,因而饑餓感強烈,一直都有想吃東西的沖動,也就是一般所說的“胃火旺”,針灸的功能是降低肥胖者的胃火,降低或抑制肥胖者亢進的食欲,從而減少食量。這樣通過針灸減肥還是很有意義的。但有的女生明明吃得很少但還是瘦不下來,大多數是因為體內循環代謝功能差,或脾胃虛寒引起的水腫虛胖,針灸減肥對這類人群效果也是有效的。但是,倘若你是肌肉型肥胖或者脂肪塊較硬較小,這樣的體型就不適合針灸減肥了。

  總的來說,肥胖一般分為病理性肥胖與生理性肥胖兩種,病理性肥胖患者可通過針灸治療,改善病症,再配合飲食控制和適量的運動才能達到減肥的效果。而對於生理性肥胖者,針灸減肥法基本無效。

  要防止減肥後的反彈

  人的體質不同,健康狀況不同,形成肥胖的原因也不同,針刺後人體經絡出現的應激反應更不相同,所以針灸減肥後的效果也是因人而異。但不可否認的是,針灸減肥也不是能百分百防止減肥後體重反彈的問題。但是,做好以下幾個方面,就可以更大程度上防止減肥後體重反彈的問題。

  首先一定要選用科學的針灸配方。另外,很多人有這種理想的狀態:一邊減肥,一邊還不影響大吃大喝。針灸減肥並非一勞永逸的,不是減完之後就完事大吉了,科學合理的飲食習慣和膳食結構也是必不可少的。針灸減肥的飲食原則是:“不厭食,不腹瀉,不乏力。”要控制飲食,但不可過度,一定要使機體的攝入量能滿足患者的基本需要,這包括三餐的合理分配、膳食成分的營養素結構等,使機體的攝入量與排洩量處於平衡狀態。

針灸減肥真的好嗎 要注意哪些事項

  針灸減肥注意事項

  針灸減肥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

  目前社會上有很多美容機構也打出針灸減肥的招牌,醫生提醒大家,針灸減肥其實是一個治病的過程。首先肥胖是一種病,是體內代謝失調的外在表現。選擇減肥機構應該仔細考察治療的醫生其各種相關證件、合格證、資格證是夠齊全。正規的針灸師都是經過嚴格培訓的,要求對穴位的把握非常精確。

  針灸減肥也需要運動配合

  治療期間,一般都要求患者增加一定的運動,就是調節個人的生活規律。針灸減肥進行一段時間以後,患者會很明顯地感覺到自己的精神狀態比較好,消化特別好,排便也正常了,這時若再加上健康的運動,使人處於一種愉悅的狀態,這對整個機體代謝都會有好處。

  工作很忙,沒有時間老去醫院,也能用針灸減肥

  針灸減肥的十個要點,對於工作比較繁忙的減肥朋友,可以采用針灸減肥中的穴位埋線的方法,是將可吸收的醫用羊腸線埋入穴位內,15天左右到醫院就診一次即可。羊腸線在體內軟化、分解、液化吸收,對穴位產生的生理及生物學刺激,從而彌補了針刺時間少、療效難鞏固等缺點。

  中醫減肥,減肥速度不會影響健康

  針灸減肥的十個要點,一般的過度節食減肥,減肥速度越快,對健康的損害越大。然而針灸減肥則不同,因為中醫減肥過程並不要求患者主動節食,而是通過刺激穴位等調節代謝平衡,從根本上調節食欲,使肥胖者體內多余濁脂消散,體重減輕,從而達到減肥目的。

  當然大家在選擇針灸減肥的同時,要注意健康科學才是王道,針灸減肥固然效果快,搭配健康的膳食、保持鍛煉的好習慣才是保證體型的關鍵。

熱門文章
減腹就用辦公室減腹操

  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工作的美女們有一個共同令人頭疼的問題:小腹脂肪越積越多,如何消除這些贅肉

野貓族吃不胖的六款水果宵夜

.hzh {display: none; }   排毒最佳選:紅豆粥/木瓜沙拉  紅豆中含

熱湯減肥法 不餓肚也有窈窕身姿

  1)、熱湯可使身體產生循環,提升代謝力 .hzh {display: none; }

中醫美容 治療痤瘡有奇招

  痤瘡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結構的慢性炎症性疾病。較多人認為痤瘡是種生理現象,無須治療。實則不然,北京整形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