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藥減肥法 >> 中藥減肥方法 助你早日實現“S”型身材

中藥減肥方法 助你早日實現“S”型身材

  

  中藥減肥方法 助你早日實現“S”型身材

  1、大黃

  大黃這種中醫藥材早在中醫療法中具有極高的地位,而且它早在好幾千年前就已經開始作為一種固定的藥材出現在中醫上。而到了今天,大黃的功效除了人們傳統知道的可以醫治疾病之外,它也同樣具有很好的瘦身功效。

  大黃中含有各種類型的葡萄糖成分,而這些不同成分的葡萄糖成分對於幫助排洩都有明顯的功效,因此大黃就可以這樣來讓殘留在身體內的廢渣排除體內。除此之外,大黃還可以幫助降低血壓,這樣就可以然身體內的膽固醇成分減少,從而減少脂肪在身體的囤積。

  小編提醒:大黃雖然有良好的減肥作用,但是同時它也具有一定的毒性,所以對於各種有慢性消化疾病的人最好是不要食用,孕婦或者是產後的媽媽更是要嚴禁食用,否則會對嬰兒造成嚴重的傷害。

  2、決明

  決明子實際上只是豆科植物中成熟並且已經風干變得干燥的種子,雖然這些種子只是小小的一粒,但它卻有著非常顯著的功效,並且可以在傳統的中醫裡也能發揮著極大的作用。決明子,是現代人經常用來減肥的一種中醫藥材,它對於瘦身的功效同樣也是非常顯著的。

  決明子中含有的大黃素和大黃酚等物質,這些物質對於促進腸胃蠕動有明顯的療效。除此之外,對於決明子對於習慣性便秘也有一定的治療效果。而一般情況下,人們通常是將決明子用來泡茶喝,這樣就可以讓決明子內的成分充分地在人體內吸收,從而幫助打造婀娜的身材。

  小編提醒:決明子的屬性是寒性的,所以對於身體本身就是虛寒怕冷的MM來說最好就是不要食用,這樣會讓身體的虛寒加深,更加不利於身體健康發展。還有可能引發腹瀉等不良的後果。

  3、薏苡仁

  薏苡仁是一種極為普遍的中醫藥材,很多時候人們往往會將薏苡仁搭配到各類的食材當中共同烹饪,從而讓薏苡仁的營養價值充分地滲透到食材當中,讓食材不但美味而且富有營養。薏苡仁作為一種藥材,除了一般的中醫療效之外,不容忽視的是它同樣可以起到很好的減肥作用。

  薏苡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這些豐富的維生素對於加快新陳代謝的功用是十分明顯的,除此之外,它還可以幫助消除水腫,讓身體變得更加纖瘦。另外,薏苡仁更是一種有名的滋陰養顏的藥材,它不但具有美白功效,還可以讓干燥的皮膚得到滋潤。

  小編提醒:薏苡仁是一種本性比較溫和的藥材,因此如果要想讓這種藥材充分發揮著減肥以及養顏美容的功效,最好就是能夠堅持長期地服用下去,並且每天也要多服幾次,這樣才會更快見效。但是要注意的是,對於脾胃虛弱的MM來說,最好就是不要食用,以免產生不好的後果。

  4、枸杞子

  枸杞子早在《本草綱目》中對它的作用就有了非常詳細的描述,而且這種藥材的藥用價值還深受大家的好評。然而事實上,枸杞子除了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來幫助補氣益血之外,它同時也是一種極佳的減肥瘦身的中醫藥材。

  枸杞子這種藥材中有一種枸杞的提取物,它可以有效地幫組降低血糖,並且可以促進身體內的血液循環速度,從而幫助將頑固殘留在身體內的多余物質排除體內,從而達到很好的減肥瘦身的目的。而除此之外,枸杞子更是氣血不足的MM最好的補品,因為它可以有良好的造血功能,讓氣血虛弱的MM增添血氣。

  小編提醒:枸杞子的內在實際上是比較燥熱的,因此對於一般脾虛的MM來說最好就是要慎重選擇來食用。另外要注意的是,經常腹瀉的人由於身體的體質較差,最好就是不要經常食用。

  5、半夏

  半夏是亞洲地區獨有的一種中醫藥材,這種藥材的生長范圍極窄,但是它的藥用價值卻是非常的高。與此同時,半夏是一種極為矛盾的中醫藥材,因為它是一種毒性較強的藥材,如果一旦處理不好,就會將半夏的毒性誘發出來。

  然而不可否認的是,半夏對於減肥實在是有非常顯著的效果。它本身含有各種的氨酸成分,而這些成分可以幫助加速脂肪的分解,從而抑制脂肪在身體內的囤積,這樣就可以達到良好的減肥作用。另外,半夏還可以幫助降低血脂。

  小編提醒:半夏的性味是十分燥熱的,因此當人體攝取這種藥材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的腸胃會不舒服,並且有種惡心嘔吐的情況,當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不要害怕,因為這是食用半夏正常的反應。而如果要想緩解這種不好的感覺,最好就是將半夏和秫米一起合用煮成湯,這樣就可以緩解這種現象了。

熱門文章
排毒通便 輕松瘦小腹

  順順利利地生下了小寶貝,當上了新媽咪,公公婆婆疼惜,各種營養品、大魚大肉伺候,讓人覺得生

瑜伽美體小動作 提升氣質瘦全身

現在瑜伽已經成為一種高端的減肥方式了,常常練習瑜伽不僅能夠美體塑形,更能夠陶冶情操,提升我們的氣質。練習瑜

減肥蔬菜汁排毒瘦身又養顏

胡蘿卜西蘭花辣椒汁  原料:大胡蘿卜2根,大西蘭花1個,紅辣椒1個。  做法:將所有蔬菜洗淨,去掉辣椒的蒂和籽,將所有蔬

甜品這樣吃 解饞又瘦身

  第一類:蛋糕、西點 .hzh {display: none; }   一想到提拉米蘇和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