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藥物減肥需提放的8種症狀

藥物減肥需提放的8種症狀

  健康減肥產品的後遺症一:晚上睡不著

  服用的減肥藥中,有可能含有安非他明(Amphetamine)。服用這種藥的初期,會出現情緒不穩定、妄想、產生幻覺、睡眠出現障礙等症狀。而且安非他明還像毒品一樣容易上瘾,一旦上瘾,戒斷的過程非常痛苦,甚至可能出現焦慮、沮喪、疲倦、嗜睡、暴飲暴食等症狀。專家提示,這種藥物絕對不能輕易服用。

藥物減肥需提放的8種症狀

  減肥產品的後遺症二:不想吃飯

  減肥藥中含有芬芬(Fen-phen)。芬芬也是一種食欲抑制劑,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芬弗拉明(fenfluramine)。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於1997年9月就正式禁止將芬芬用於減肥的用途,這是因為含芬芬的減肥藥品面世的一年多中,銷量很高,但同時也帶來了很高的副作用,長期服用甚至會造成心髒瓣膜損傷及肺髒高血壓等問題。

  減肥產品的後遺症三:口干舌燥

  減肥藥中,有可能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Meridia)。該藥物的作用原理是,借抑制神經傳導物質的再吸收來達到抑制食欲的效果,但最近新西蘭重點藥物監測部門發現,這種減肥藥可能使人的記憶力受損。還有數據證明這種成分不僅使記憶力受到影響,還會出現其他腦血管問題,表現為意識模糊、頭暈和視覺異常等。

  減肥產品的後遺症四:睡不醒

  減肥藥中,可能含有另外一種常見的食欲抑制劑--PPA。這個名字在感冒藥行業已經是“臭名昭著”了,為了與它劃清界限,有些感冒藥甚至直接在自己的產品廣告語中注明:不含PPA。PPA可以致女性中風。

  減肥產品的後遺症五:失眠心悸好難受

  減肥藥含麻黃素能作用於中樞神經,加強身體熱量消耗及脂肪分解。但國外的一些研究報告評估指出,目前,麻黃素的潛在危險性高於減重的治療效果。

  減肥產品的後遺症六:狂拉狂吐

  醫學臨床上“瀉劑”不屬於減肥藥物,但是因為瀉劑可以減少食物停留在腸胃道中的時間及被吸收的幾率,故常常被誤用或濫用做減肥藥物。瀉劑如果不能正確使用,也會帶來相當嚴重的後果。

  減肥產品的後遺症七:肚子脹

  減肥藥含醣祿錠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服藥者血液中肝髒酵素會升高,有人在服用醣祿錠期間,因為肝炎而死亡,雖然目前尚未證實醣祿錠與肝炎之間的相關性,但最好還是不要掉以輕心。

藥物減肥需提放的8種症狀

  減肥產品的後遺症八:懷疑自己低血壓

  減肥藥中利尿劑一般用於利尿及降血壓,身體中的尿液大量排出,自然能讓體重暫時性下降,因此利尿劑也經常會被添加在減肥藥或茶之中。

  但利尿劑,顧名思義,減的是身體的水分,根本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減肥。

  健康減肥過程是很緩慢的,而標榜健康減肥產品必須得有快速明顯的減肥效果才能有市場,這樣的減肥產品往往是以犧牲消費者健康為代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