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22歲女孩網購減肥藥連吃半個多月 肝髒受損傷

22歲女孩網購減肥藥連吃半個多月 肝髒受損傷

  17日,記者從我省肝病專家處了解到,除了乙肝、丙肝、酒精肝和脂肪肝這幾種常聽說的肝疾病,還有一種肝疾病這幾年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是鮮為人知的“藥物肝”。

  網購減肥藥吃成肝損傷

  前些日子,22歲的女孩周曉(化名)來到病醫院,她看上去像得了非常嚴重的消化道疾病,惡心、嘔吐、腹脹,臉變成了蠟黃的“大黃臉”。

  “這個女孩當時來就診的時候,出現了小便發黃,甚至黃疸等症狀,經過我們綜合檢查後發現,女孩是服用減肥藥造成的肝損害,患上了明顯的藥物性肝炎,我們對她進行了保肝、護肝治療。”女孩的減肥藥是從網上買的,都說不清楚減肥藥的成分,竟吃了半個多月,造成了肝損害。

  “藥物肝”患者近幾年增多

  “‘藥物肝’也就是藥物性肝損害現在比較多,這幾年‘藥物肝’患者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很多市民對“藥物肝”缺乏認識,因此存在許多濫用藥的現象。例如:有一些患者常用止痛藥、抗生素,造成肝損傷到一定嚴重程度才來就醫,感冒藥等多種藥物的同時服用也會造成肝損傷。

  另外,人們還有一個誤區,就是認為中藥副作用小,即使長期大量服用也沒有事。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我們接診一些患者,服用了一些治療皮膚病的中藥後,患上藥物性肝炎。”另外,有一些中藥中含有一些重金屬,長期大量服用,會對肝造成藥物性損害。

  長期服藥造成肝損害

  肝炎主要分為病毒性和非病毒性的。一提到肝炎,很多人首先會想到“甲肝”、“乙肝”,這些都是常見的病毒性肝炎,除病毒性肝炎外,還有非病毒性的,如酒精性肝炎、脂肪性肝炎等。近年,藥物性肝炎患者逐年增多,卻沒有引起人們足夠重視。

22歲女孩網購減肥藥連吃半個多月 肝髒受損傷

  “我做過2例肝移植手術,患者就是因為長期服藥而對肝髒造成了嚴重的損害。”其中有一個患者是一位24歲的女孩。

  “發病很急,昏迷了4天後進行了肝移植手術。但是因為她昏迷的時間太長,最終也未能挽救她的生命。”

  另外,據了解,市面上的一些保健品成分不明,往往還添加了藥物成分,老年人盲目服用這樣的保健品無疑會增加健康隱患。加上老年人大多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多種基礎疾病,本身就需要服用各種藥物,如果過度“保健”,也會增加肝髒的負擔,超過肝髒的代謝能力,使得肝髒不斷受到損傷。

  你知道如何呵護肝髒嗎?

  平時應該如何呵護肝髒,吉大一院、省肝膽病醫院的專家建議如下:

  1.定期體檢,防范肝炎病毒侵襲。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接種疫苗。

  2.合理進餐。三餐安排突出蛋白質與維生素的地位,對延緩肝髒組織的老化,加快肝細胞的修復、更新與解毒能力的增強大有裨益。此類食物有蛋類、魚、禽、豆制品、動物肝等,可供選擇。

  3.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習慣對肝的影響相當大,不良習慣日積月累的結果,常常造成肝的功能損傷,誘發各種病變。不良習慣有早上不排便、暴飲暴食、不吃早餐而導致體力透支、偏愛含有防腐劑、添加劑、色素等的食品,如罐頭等。

  4.不要隨便用藥;消除食品污染;多喝白開水;戒煙少酒;勤上運動場;保持一份好心情等。

熱門文章
減肥:瑤柱黃金滑蛋

瑤柱的香味非常濃郁,因此無論與何種調料同煮,味道都不會被其他材料蓋過。阿sue今天煮的這道珧柱黃金滑蛋,當雞蛋的香味與瑤

埋線減肥價格是多少錢?

  減肥可不是嘴上說說就能減下來的,瘦身其實也要講究方法的。時下,不少愛美者傾向於埋線減肥來改善身材的不美

男人經常泡澡有助減大肚子

控制飲酒  其實在交際場合,大家可以來一些高雅的應酬方式,不再喝酒也能談下生意。男性肝髒的承受能力是每天40克酒精,女性

美背運動修飾迷人後背

背部是否挺拔、線條是否優美,是判斷一個人氣質的重要標志之一。錯誤的站姿、坐姿、走姿都會影響背部的美感。以下專門針對背部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