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專家教您如何正確選擇減肥藥

專家教您如何正確選擇減肥藥

  1.什麼樣的人需要減肥。首先,要明確一個重要概念——體重指數,這個指數是衡量你是肥胖,或是超重,或是正常的標准。其最嚴格的計算方法為:體重指數=體重/體表面積(體重以千克為單位,體表面積以平方米為單位)。由於體表面積測量有一定的難度,取其近似值:體表面積近似值=身高的平方(身高以米為單位)因此,體重指數的近似值=體重/身高的平方(體重以千克為單位,身高以米為單位)國際統一的標准,體重指數在24以上為超重,28以上為肥胖,有些專家建議亞洲人的可能還要低一些,但說法有些不一致,我還是以國際標准來說。如果你是體重指數低於24,那麼你根本就沒有必要減肥,注意保持就可以。

  2.減肥的方法通俗地來說減肥的一般方法分五種——運動、節食、吃藥(包括藥品和保健品)、理療(包括一些減肥用的醫療器械)、抽脂手術。運動和節食是最重要的減肥方法,用所有藥品、保健品,必須結合運動才能產生良好效果。減肥的藥品和保健品在下面會作一個詳細的論述。理療——包括現在用的一些針灸、按摩、醫療器械之類的東西(我不知道我這樣歸納對不對,暫且先這樣說著吧)。一些美容院裡面的減肥服務聽我一個表姐的經歷來說有效,但是價格很貴。醫療器械的話我不相信,國內的醫療器械管理實在是混亂,另外一個表姐用過一個廣告做得很熱的什麼脂肪運動機,覺得無效。從醫學理論上應該是無效的,在此也不多說。抽脂手術——地球人都知道——有人覺得很可怕。這是過度肥胖的人才用的,效果確實好。

  3.有減肥作用的藥品或保健品的活性成分:

  (1)西布曲明(太極集團產品商品名曲美,好像江蘇也有一個企業生產,忘記叫什麼名字了),通過抑制一些體內激素(不具體寫了,估計大家看不懂的)的重新收而導致服用者的飽食感,減少食物的攝入起到減肥的目的,這個東西在國內非法廣告做了很多,安全性有嚴重問題,能引起的不良反應包括頭痛,便秘,高血壓和心跳加快,全世界有統計的已有50多例患者因服用該藥引發心髒病而死亡,一段時間內給炒得沸沸揚揚的。

  (2)芬氟拉明和右芬氟拉明——確是一段時期內應用很廣泛的東西,效果也不錯,但是安全性問題極其嚴重,對心髒瓣膜造成嚴重的損害,管理部門嚴禁在保健食品中添加此成分。

  (3)甲狀腺素——人體甲狀腺分泌的內源性激素,效果怎麼樣,看看得甲亢的人就知道了(甲亢就是甲狀腺素分泌過多),但是這個也有安全性問題,量多了就是甲亢的症狀;而且所有的激素在血液中的濃度,對人體激素調節中樞——垂體都有一個反饋調節作用,你體內甲狀腺素多了,垂體收到訊號,減少促甲狀腺素的分泌,促甲狀腺素分泌減少了,就降低甲狀腺的功能,那你突然停藥的話就導致“甲低”了。

專家教您如何正確選擇減肥藥

  (4)二甲雙胍,很常用的降糖藥,是肥胖的糖尿病人的首選藥物,不會和胰島素那樣導致低血糖,作用機理和左旋肉毒鹼相近,不同之處是這個促進無氧呼吸多一點,可能導致乳酸中毒。安全性問題是一些胃腸道不良反應和肝功能損害等。

  (5)甲殼素,從節肢動物門甲殼綱(通俗的說就是螃蟹、蝦一類的動物)的價格中提取的聚糖類物質,作用機理我就不多說了,反正能夠減少糖類、脂肪、鈉離子等的吸收,起到降血脂、血壓、血糖的作用,現在都作為保健食品的添加劑使用,沒有作為藥品的。

  (6)左旋肉鹼(左卡尼丁、維生素BT),通過增加細胞中線粒體呼吸作用而消耗糖分,一個比較安全的成分,美國FDA不設最高限制用量,推薦每天用量1~4克,都作為保健食品添加劑用於減肥,國內有作為藥品的但是適應症不是減肥(維生素BT片,非處方藥,規格0.1克,用於消化功能失調所致的腹脹、嗳氣、惡心以及胃灼熱,包括老年性、妊娠以及兒童消化不良)。有個產品叫“紐維康-瘦爾美”的主要含這個。上面說了一下這些成分,不一定列得很全,基本上也夠了,總的來說,世界范圍內作為藥品的,只有奧利司他和西布曲明,合法的保健食品添加劑是甲殼素和左旋肉毒鹼,二甲雙胍作為降糖藥使用,芬氟拉明、甲狀腺素為非法添加劑。

  最後,教大家介紹一款理想的減肥產品“紐維康-瘦爾美”,這款產品是從加拿大原裝進口的,主要含“甲殼素”和“左旋肉鹼”這兩種安全減肥成分。減肥效果比較理想。因為它是補充人體脂肪代謝的必須物質,補充以後,人體的脂肪代謝就正常了,今後就不易造成脂肪堆積,而且不容易反彈。

熱門文章
檸檬減肥法

  別稱:檸檬水減肥法 .hzh {display: none; }   檸檬減肥法簡介  

清涼西瓜減肥 5類不適人群

體質虛弱者:  中醫認為,西瓜屬於寒性的食物,多吃會損壞脾胃。民以食為天,倘若脾胃不好,吃的食物就不能轉化為人體的能量,

只需一周塑造性感腹肌男士

第一天:練胸  1.平臥推舉,重量較大的做四組,每組8-12次,根據個人因素來判定重量是否適合。  2.上斜推舉,四組或

兒童肥胖危害大 要如何減肥好?

  很多家長覺得小孩子胖嘟嘟的才可愛,看見小孩子多吃發胖也不管,但你可知道,你小孩子有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