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減肥藥可能會讓人出現幻覺

減肥藥可能會讓人出現幻覺

  服用減肥藥後,人到中年的陳女士體重明顯下降,但也因此不斷產生依賴性,不吃就難受、煩躁。前日晚上,她突然喊叫著:“我身上有蟲子!全是蟲子!”並不斷抓撓自己,家人不得已將其送往醫院,醫生認為,陳女士出現“幻觸”等精神症狀,而她一直服用的含有抗抑郁成分的減肥藥很可能是重要誘因。

  近半年來,陳女士一直在服用一種減肥藥,瘦身效果也不錯。可體重降下來以後,她發現自己竟然停不下來了,只要不吃藥,就會覺得煩躁,說不出來的難受。於是她在減肥成功後也一直堅持服用此藥。家人只是發覺她脾氣越來越不好了。前日晚,陳女士突然瘋狂地抓撓自己,“我身上有蟲子!蟲子!”她在尖叫聲中失控,家人怕她傷害自己,趕緊將其送往醫院。

  陳女士的家人在醫院病房發現,還有一位類似症狀的患者住在隔壁病房,而且也因服用減肥藥所致。

減肥藥可能會讓人出現幻覺

  為何減肥藥會讓人上瘾,甚至出現幻覺?就此,記者采訪了大連第七人民醫院心理六科主任陳保平。他告訴記者:“我們也曾接診過好幾個這樣的患者,前幾天有一位20歲的女孩也因為服用減肥藥患上焦慮症。這很可能與減肥藥中含有的一些違禁成分有關。”

  陳醫生說,他曾經分析患者服用的一種減肥藥成分,發現其中含有氟西汀,而這種成分恰好是心理醫生為患者們開出的抗抑郁藥劑中的一種成分,它可以通過抑制中樞神經來讓人產生飽腹感,用來治療抑郁症。

  這類藥物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否則可能產生精神方面的副作用。還有的減肥藥中含有安非他明,會讓人出現情緒不穩定、妄想、幻覺、睡眠障礙等症狀,讓人像吸毒一樣上瘾。

  而陳女士服用的藥物中可能就含有這些危險成分,讓她出現了很真實的“幻觸”。服用減肥藥應該關注其中的藥物成分,有必要咨詢相關醫生。

熱門文章
科學跑步減肥瘦身輕松又快速

科學跑步減肥要點  腳跟落地是關鍵  跑步的時候,你通常是前腳掌先落地還是腳跟先落地呢?如果你的答案是前者的話,那你就犯

按摩針灸美容效果好

  中醫認為人是一個有機的整體,顏面五官、須發爪甲,只是整體的一部分,故要得到局部的美,必先求整體的陰陽平

一周的減肥食譜

概 述 減肥是女人一生的事業,如何科學的減肥呢?可以通過飲食調理達到減肥的效果,一周減肥食譜,就是

簡單養眼的減肥菜 土豆泥沙拉

  簡單又便捷的減肥套餐,讓你一瘦到底.... .hzh {display: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