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減肥藥 到底對你做了什麼?

減肥藥 到底對你做了什麼?

  曾經多少次發誓要瘦成一道閃電,結果最後卻不了了之。節食和運動減肥實在太折磨人,還是減肥藥來得簡單輕松。市面上減肥藥可謂五花八門,然而它們究竟是什麼做的,有哪些作用,適不適合自己,大多數人相信都雲裡霧裡。為了你的“減肥大計”,還是讓WH來告訴你吧。

  一、食欲抑制劑

  代表藥物:曲美、奧麗娜、諾美亭等。

  主要成分:鹽酸西布曲明

  基本作用:屬於5-羟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抑制去甲腎上腺素、5-羟色胺和多巴胺的再攝取,通過抑制食欲和增強脂肪代謝的雙重作用來減輕體重。

  適用人群:主要用於運動不能控制的肥胖患者,或自己無法有效控制飲食的患者。特別是體重指數≥30kg/m2或≥27kg/m2(有其它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血脂異常等)的肥胖症患者。

  不良反應:本類藥物具有較強的心血管副作用,由於去甲腎上腺素與心血管系統調節密切相關,所以在鹽酸西布曲明的使用過程中,常會出現心率增快,血壓升高等表現。有國外研究顯示:長期服用鹽酸西布曲明(2周至16個月)的患者,其心髒瓣膜病的發病率為2.3%,顯著高於正常人群。同時,由於該藥物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因此有影響患者判斷、思維和精神狀態的副作用。

  TIPS:2010年10月30日,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布通知:由於使用減肥輔助治療藥物西布曲明可能增加嚴重心血管風險,減肥治療的風險大於效益,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決定停止西布曲明制劑和原料藥在我國的生產、銷售和使用,已上市銷售的藥品由生產企業負責召回銷毀。因此,目前你在我國市場上不可能購買到鹽酸西布曲明類減肥藥。

  二、阻止消化吸收藥物

  代表藥物:伊寧曼、雅塑、賽樂西、賽尼可等。

  主要成分:奧利司他

  基本作用:奧利司他類減肥藥是目前全球唯一的OTC減肥藥,是目前最暢銷的減肥產品。它是一種強效、長效的特異性胃腸道脂肪酶抑制劑,直接阻斷人體對食物中脂肪的吸收,攝入的熱能和脂肪一旦小於消耗,體內脂肪自然減少,從而達到減重的目的。其優點在於不作用與中樞神經,且有效成分不進入血液循環,不易出現心慌、口干、失眠等情況。

  適用人群:由於臨床研究顯示奧利司他長期服用可以降低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的發病率,因此適用於同時具有上述慢性疾病的人群。

  不良反應:由於奧利司他主要機制為阻止胃腸道脂肪吸收,因此其主要不良反應為胃腸道不良反應,包括排氣增多、脂肪瀉、大便次數增多、大便緊急感等,具體表現為腹痛、腹瀉、胃腸脹氣、水樣便等。

  TIPS:由於奧利司他主要抑制脂肪吸收,因此可以使脂溶性維生素A、D、E、K的吸收減少,因此建議服用奧利司他類減肥藥時,同時補充維生素A、D、E制劑,注意在服用減肥藥後2小時服用,以免被抑制吸收。

減肥藥 到底對你做了什麼?

  三、影響脂肪代謝藥物

  代表藥物:綠瘦、康比特、GNC、湯臣倍健等

  主要成分:左旋肉鹼

  基本作用:左旋肉鹼是脂肪代謝過程中一種必需的輔酶,能促進脂肪酸進入線粒體進行氧化分解,進而分解成能量,去除體內多余脂肪組織。由於左旋肉鹼可以促進脂肪酸氧化供能,在運動時提供能量,因此還可以用於運動員的能量生成。

  適用人群:由於左旋肉鹼嚴格意義上並不屬於藥品,因此沒有特別的禁忌症。由於左旋肉鹼可以通過調節脂肪代謝來來從根本上解決體內積聚的脂肪,因此特別適用於脂肪肝、高血脂的人群,具有很好的降血脂作用。

  不良反應:左旋肉鹼本身並不會導致不良反應,目前已經成為市面上不少高檔嬰兒配方奶粉的成分之一,其安全性毋庸置疑。但目前市面上常有不法商家將鹽酸西布曲明成分添加入左旋肉鹼,會導致服用後產生惡心、嘔吐、頭暈等不良反應。

  TIPS:由於左旋肉鹼在服用後1—6小時內發揮作用,因而在這個時間段加大運動量效果最好。目前左旋肉鹼安全的服用范圍是4克/天,服用時注意不要同時服用大量氨基酸,否則會影響左旋吸收。同時睡前不要服用左旋肉鹼,否則會因興奮影響到睡眠。

  四、雙胍類降糖藥物

  代表藥物:降糖片、降糖靈、格華止等。

  主要成分:二甲雙胍

  基本作用:雙胍類降糖藥物主要通過抑制肝糖元異生,減少葡萄糖的來源,增強組織對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增強胰島素敏感性。臨床上用於肥胖的糖尿病病人的一線用藥。

  適用人群:本藥物並非常規減肥藥,主要適用於肥胖型2型糖尿病患者和經過飲食和運動療法仍無法有效控制血糖的患者。

  不良反應:主要表現為食欲不振、腹瀉、口中有金屬味等胃腸道反應。

  TIPS:不推薦血糖正常人群服用雙胍類降糖藥物減肥,以免造成體內葡萄糖代謝紊亂。針對糖尿病患者,應該在醫師指導下從小劑量開始服用,同時定期復測血糖,調整用藥。

 

熱門文章
睡前瘦身操 ,就火辣身材

STEP1  左手放在頸後,左肘抬起,右臂向下伸展,向右屈體。記住每次在做一組動作的時候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多做一些,每次1

我有點胖,想減肥

我有點胖,想減肥

四種酸性蔬果減肥效果超好!

推薦食物:檸檬  檸檬一般不生食,而是加工成飲料或食品,如檸檬汁、檸檬果醬、檸檬片、檸檬餅等,可以發揮同樣的藥物作用,如

改臉型的過程是怎樣的呢

1、進行下颌整形術的原理,就是在口腔內部進行切口,需要人工下颌假體植入,這樣不會留下手術創傷,可以實現你臉型的變化,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