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茶 >> 專家點評三大自制減肥茶配方

專家點評三大自制減肥茶配方

  那麼這些自制減肥茶配方科學與否,我們來聽聽專家是怎樣點評的。

  1、清宮仙藥茶配方

  材料:上等茶葉3克,紫蘇葉、澤瀉、山楂各12克。(此配方是出自中藥減肥處方)

  做法:後三種研粗末,與茶葉混合,收貯備用。每次適量,開水泡,當茶飲。

專家點評三大自制減肥茶配方

  專家點評:

  1、當中的紫蘇葉、澤瀉、山楂都具有一定的利水減肥作用,紫蘇葉,性味辛溫,可以加速新城代謝,消脂減肥;同時澤瀉性味寒涼,可以排除身體水腫、加快代謝,非常適合於下半身肥胖者。

  2、需要注意的是用澤瀉的時候不能用量太多,因為寒涼的行為可以令身體受不了。這種減肥配方是出自中藥減肥處方藥,可以當茶飲,但使用需謹慎。

  2、薏仁減肥茶配方

  材料:薏仁10克、山楂5克、鮮荷葉5克

  做法:先用清水把材料洗干淨,然後一起用熱水煮開就可以飲用了。如果想味道好的話,可以稍加糖進行調味,讓其更加好入口。

  專家點評:

  1、此配方中主要材料是薏仁,又稱薏苡仁,健脾利水,可將增加體重的多余的水分從小便排出,將多余的脂肪和糖通過新陳代謝變成能量,且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可幫助減輕體重。薏米含的糖黏性高,多吃妨礙消化,仍須配合調整食物種類的份量,並配合運動,才能達到減肥的目的。

  2、配方中還加入了山楂,山楂有較強的降血脂和消除體內過剩脂肪的作用,可提高減肥的效果,同時還有5克的鮮荷葉,含有荷葉鹼、檸檬酸、蘋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等鹼性成分,具有良好的減肥。

  3、需要減肥的人要注意其配方中的材料禁忌,虛胖者的人需謹慎使用。

  3、山楂洛神纖體茶配方

  材料:山楂5克、洛神花2朵、菊花5朵、普洱茶茶葉1勺、冰糖2小勺。

  做法:除了菊花外,將其余材料快速用清水沖淨,瀝干。將山楂、洛神花及茶葉放進茶壺中,再倒入滾水,並加入冰糖和均,待香味溢出,撒上菊花即可。

  專家點評:

  1、山楂,味酸甘鹹,性溫,可降低膽固醇及血壓、散瘀化痰、幫助消化;洛神花溫性,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蘋果酸及維他命A及E,能解除身體的疲勞感,對消化不良及皮膚粗糙也有幫助,加上菊花的寒性,性質得到了中和,而普洱茶清熱利水,化痰消食,溫養脾胃,有很好瘦身功效,咖啡因能幫助增強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而茶多酚則更有效的協助脂肪的分解和消化。

  2、加了冰糖後又酸又甜很好喝,但為了減肥還是不要加太多冰糖為妙。

  3、從營養學的角度上看,還是不錯的當配,有一定的減肥的功效,但減肥的速度和效果還是有限的。

專家點評三大自制減肥茶配方

  從專家對自制減肥茶配方的點評可以得出:這些減肥茶可以減肥,單有針對性,飲用減肥茶前一定要請教相關專業人士自己是否是這類減肥茶的適用人群哦。

熱門文章
了解腹部按摩減肥有哪些方法

   第一步、排空大小便後,仰臥於床上,全身放松。  第二步、解開腰帶,露出腹部,冬季應注意保暖。 

春季運動減肥 推薦適合春季燃燒脂肪的減肥操

WAVE(搖擺健身器)  重點塑形部位:是一款全新的多平面有氧設備,特別針對女性提臀,塑形,同時提高心肺功能。  練習方

美背塑身操還你性感優美的背部

露背裝,風情萬種,又惹火性感,是女人們夏季必不可少的單品。是否在擔心自己的“虎背”

苦瓜怎麼吃減肥效果最好

很多人都說苦瓜有很好的減肥效果,所以,女生們也在不斷嘗試著用苦瓜來減肥,可是,有的人減肥成功了,有的人卻減肥失敗了。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