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茶 >> 肥胖程度不同瘦身方法亦不同

肥胖程度不同瘦身方法亦不同

  專家認為,不同的肥胖程度所適合的瘦身方法也是不同的,比如微胖的人更適合節食減肥,而嚴重肥胖的人則更需要大量的運動。為了免受肥胖和疾病的煩惱,下面就來看看哪些瘦身方法是適合你的吧。

  如今肥胖已成為威脅我們健康和美麗的第一殺手。想要擁有健康美麗的身體就要減掉身上的脂肪和贅肉,讓各種疾病都遠離你!

肥胖程度不同瘦身方法亦不同

  但是現在很多減肥的方法減肥的廣告都鋪天蓋地迎面而來,如何能慧眼識別真偽,有賴於公眾是否擁有科學的減肥知識。不要迷信於一些偏方,選擇健康合理的減肥方法才能夠讓你減掉體重,不科學不健康的減肥方法,不僅不能夠幫助你減肥,可能因為錯誤的方法而讓你減掉的反而是健康。

  減肥門診首先會幫你識別肥胖的種類,從皮質醇增多症、甲狀腺功能異常等病理性肥胖中識別出單純性肥胖,然後幫您判斷出肥胖的程度和肥胖的危害。科學的依據讓你能夠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並且能夠選准方法來減肥。

  當體質指數BMI=體重(千克)/身高(米)的平方≥24時定義為超重,BMI≥28時定義為肥胖。腰圍的超標診斷為腹型肥胖,腰圍是目前公認的衡量脂肪在腹部蓄積程度的最簡單、最實用的指標,當中國人男性腰圍90厘米,女性85厘米定義為中心性肥胖。

  超重和輕度的肥胖對身體的危害是輕度的,而中重度肥胖的危害卻成倍地增加,最為嚴重的是其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的危害成倍增加。因此減肥目的現在除了為了擁有美麗的身材以外,還為了要避免各種因為肥胖而帶來的疾病。健康的瘦美人成了很多愛美女性的追求。

  瘦身方法有飲食和運動等生活方式干預、藥物治療和減肥外科手術。

  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多樣的飲食和合理的運動,這些是減輕體重的基礎,偏離健康生活方式的其他治療都是不合理的、無效的。“我喝涼水都長肉”,“能讓我吃飽了還減肥嗎?”“我餓了只吃花生豆,不吃飯了怎麼不瘦?”這是患者進入了減肥誤區。

  瘦身方法的選擇也需根據肥胖的程度,超重和輕度肥胖的患者只需要堅持科學的飲食運動方式,中重度肥胖者必須在堅持飲食運動控制的基礎上,可以加用藥物治療。正在使用和正在開發研制的減肥藥物種類繁多,但由於任何減肥藥都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和應用范圍。

  因此,不應盲目濫用減肥藥,應在醫生指導下,制定科學的運動和節食方案,輔以藥物治療,才能取得較好的減肥效果。而重度和極重度肥胖的患者選擇外科手術可以收到較滿意的體重下降,但必須在減肥專家醫生的嚴格指導下進行。

肥胖程度不同瘦身方法亦不同

  由此可見,針對輕度肥胖、中度肥胖和重度肥胖的瘦身方法都是不同的,有些肥胖更側重於飲食的調理,而有些則需要大量的運動,甚至手術,而減肥藥並不是傳說中的那麼沒用,在輔助藥療上還是有比較突出的效果的哦。

熱門文章
選錯運動 不利於健身

選錯運動不利於健身  全國各地大都進入最寒冷的階段,那些持“生命在於運動”者,當因時而宜、因人而

四式最有效的瘦腹瑜伽(組圖)

  第一式 船式瑜伽 .hzh {display: none; }   Step1

性感美臀四妙方 減肥必學

臀部是衡量女性身材好不好重要部位,如果臀部扁平贅肉多,會讓你的美大打折扣,而結實緊翹的臀部會讓你的美不斷加

越吃越享瘦的5款排毒食物

1、黃瓜  便秘吃黃瓜,能促進腸道中腐敗食物的排洩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而且黃瓜水分足,能促進機體新陳代謝、提高人體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