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茶 >> 減肥了解茶文化 茶功效非常顯著

減肥了解茶文化 茶功效非常顯著

  讓我們看一看今天文章,您就會明白茶對人體有多大的益處了,正確的利用減肥茶進行減肥,效果也不同一般。

  作用功效

  從古代開始,茉莉花就為亞洲,中東,乃至地中海沿岸的人們所喜愛。日落時分,因其四溢濃郁的天象,因而在印度得名“夜之女王”,與玫瑰一樣成為人們最愛的花草之一。因具有風情萬種的香味,茉莉花也一直作為春藥沿用至今。

  《中藥大辭典》中記載:茉莉花有“理氣開郁、辟穢和中”的功效,並對痢疾、腹痛、結膜炎及瘡毒等具有很好的消炎解毒的作用。常飲茉莉花,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痰治痢、通便利水、祛風解表、療瘘、堅齒、益氣力、降血壓、強心、防齲防輻射損傷、抗癌、抗衰老之功效,使人延年益壽、身心健康。

  茉莉花茶,有“在中國的花茶裡,可聞春天的氣味”之美譽.是用特種工藝造型茶或經過精制後的綠茶茶坯與茉莉鮮花窨制而成的茶葉品種。在茶葉分類中,茉莉花茶仍屬於綠茶。

  茉莉花茶在綠茶的基礎上加工而成,特別是高級茉莉花在加工的過程中其內質發生一定的理化作用,如:茶葉中的多酚類物質、茶單寧在水濕條件下的分解,不溶於水的蛋白質降解成氨基酸,能減弱喝綠茶時的澀感,功能有所變化,其滋味鮮濃醇厚、更易上口,這也是北方喜愛喝茉莉花茶的原因的之一。

  各類茶葉其保健本質大同小異,各有特色,茉莉花茶除了具備綠茶的某些性能外,還具有很多綠茶所沒有的保健作用。茉莉花茶有“去寒邪、助理郁”是春季飲茶之上品。

減肥了解茶文化 茶功效非常顯著

  根據我國中醫學及現代藥理學對茶葉的保健功效研究認為:茶葉苦、甘,性涼,人心、肝、脾、肺、腎、五經。茶苦能瀉下、祛燥濕、降火;甘能補益緩和;涼能清熱瀉火解表。茶葉含有大量有益於人體健康的化合物。

  如:兒茶素、維生素C、A、咖啡鹼、黃烷醇、茶多酚等,而茉莉花茶也含有大量芳香油、香葉醇、橙花椒醇、丁香酯等20多種化合物。

  根據茶葉獨特的吸附性能和茉莉花的吐香特性,經過一系列工藝流程加工窨制而成的茉莉花茶,既保持了綠茶濃郁爽口的天然茶味,又飽含茉莉花的鮮靈芳香,因此它是我國乃至全球現代最佳天然保健飲品。

  除了理氣開郁外,茉莉花的另一個主要功效,就是化濕和中,中指的是處於中焦的脾胃,由於茉莉花具有性溫的特點,所以是一種健胃的常用食品和飲品。身為都市中的繁忙一族,白領女性的胃病發病率相當高。

  不要以為胃病僅僅是帶給你腹痛、惡心、食欲不振等不適,或者是無法再好好享受美味而已,如果你忽略它,會導致什麼情況呢?可能會穿孔,甚至會轉化成胃癌,威脅你的生命安全,這時再後悔可就來不及了。

  所以白領女性們,不管多忙都要擠出點時間來調理自己的胃,怎麼調理呢?多食用或者飲用一些茉莉花制品不失為一種非常好的調理方式。

  茉莉花茶還有松弛神經的功效,因而想消除緊張情緒的人不妨來一杯茉莉花茶,在獲得幸福感的同時,也有助於保持穩定的情緒。

  茶葉的減肥功效很多,對人體的益處也是多的數不清,我們看過了今天的文章,相信你會更加報解茉莉茶對人體的好處,生活中多飲用茶,合理的飲用,可以讓我們得到想不到的效果,減肥了解茶文化,讓我們了解茶文化,並學會利用它。

熱門文章
不會發胖的水果吃法

很顯然,水果含有豐富的營養和維他命。但是如果同時,水果中富含的糖分真的會影響保持健康體重的話,你大概會希望可以吃同樣含有

上班族怎麼瘦腿

1.注意走路的姿勢每天上下班途中,只要能走路時就盡量走路。走路的姿勢非常重要,挺胸、收小腹,臀部夾緊,千萬不要弓腰駝背。

抽脂瘦腿三大注意事項

  抽脂瘦腿應多加注意,因為小腿是女性經常暴露的部位,其形態美觀與否較為重要,肥胖寬大的膝部

MM豐臀必學寶典3招提臀運動

臀部下垂的原因:  隨著年齡的增大,人們普遍出現臀部下垂的問題。但是,年齡的增大不一定就會導致臀部下垂。我認為,導致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