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茶 >> 女性便秘怎麼辦?排毒潤通茶、減肥茶對便秘有幫助嗎?

女性便秘怎麼辦?排毒潤通茶、減肥茶對便秘有幫助嗎?

  便秘怎麼辦:排毒潤通茶宜少喝在女性中有一種現象很常見,那就是便秘就吃點排毒、潤腸之類的膠囊,或者喝點減肥茶,或者吃點果導片,殊不知,長期用這類藥物,不僅不會緩解便秘,還可能會加重病情,甚至會導致惡性病變。因為像三黃片之類的瀉火藥,還有排毒膠囊、大部分減肥茶、果導片等都含有一種蒽醌類藥物,是一種瀉劑,長期服用會導致結腸黑便病,也就是腸黏膜出了問題,令腸道失去收縮功能,腸內儲存的殘渣無法排出,這樣下去,還容易引起腸黏膜細胞發生癌變,最終誘發腸癌。

  便秘怎麼辦:調整飲食和生活習慣飽受便秘痛苦的女性,一日三餐還是要保障,飯前半小時喝大概200ml的涼開水,對緩解日常便秘很有效。在沒有糖尿病的前提下,加一勺蜂蜜效果更好,養顏、排毒、治便秘,還沒有副作用。對於單純患有便秘的病人,首選治療方法並不是藥物,而是生活習慣和飲食的調節,或者就是像“蜂蜜+涼開水”這樣的小竅門。

  另外,女性便秘主要是由虛火引起的,治療以潤腸通便、益氣養血為主,長期便秘的女性如果需要藥物治療,可在醫生指導下選用一些中成藥。喝涼茶對實火便秘有效,但不適合治療虛火便秘,所以並不太適合女性,特別是脾胃虛寒的人喝了涼茶,可能會患上腹瀉、腸痙攣等胃腸道疾病。

  1、多吃高纖維類的食物。芹菜、山藥、全麥面包、香蕉、木瓜等都屬於高纖維類的食物,能增加食物殘渣,刺激和促進腸道蠕動。要注意,只有熟透了的香蕉才有這個功能,不熟的香蕉含有很多鞣酸,反而會抑制腸蠕動。

女性便秘怎麼辦?排毒潤通茶、減肥茶對便秘有幫助嗎?

  2、多吃非水溶性食物。蘋果、猕猴桃、橙子等水果以及各類蔬菜都是非水溶性食物。而蜂蜜、核桃、牛奶、菠菜、芝麻等潤腸食物能使積在身體裡的糞便變軟,也就更容易排出,而且還有補益之效。

  3、喝清腸飲料。每天清晨喝溫開水、淡鹽水、蜂蜜水或豆漿,能有效地從一天開始時就滋潤消化道和幫助腸子蠕動。下午喝一杯玫瑰花茶,除了通便,更可促進血液循環。而睡前可以喝經過稀釋的蘋果醋或是牛奶。

  4、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不規律的生活作息很容易影響消化系統,建議能在7點腸道剛排毒結束時起床,讓身體從平躺變成直立狀態很容易產生便意。另外還要每天進行適量運動,增加血液循環,促進體內消化機能。

  5、喝大麥若葉青汁。在日本,很多女孩子的養顏秘方就是:早上起來喝一杯青汁。其原材料是大麥生長到20~30公分的幼苗,因為此時期的幼苗、含豐富的天然食物纖維、葉綠素等。纖維素在腸道內發酵增加細菌數量、增加糞便容積,刺激腸蠕動,有利於產生便意和排便反射。

熱門文章
面條這樣吃健康營養又瘦身

  面條什麼時候吃最好? .hzh {display: none; }   1.中午吃  面

每天按摩三分鐘 助你速變瓜子臉

下面,小編教你幾組瘦臉按摩操,按摩效果可以持續12小時。堅持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每次只要3分鐘,用不了不久,你的臉蛋就可以

半蹲10秒鐘臀型練出來

如果你在書桌前坐得很久,或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間太長,你臀部的肌肉就會松弛。要想使臀部肌肉結實起來,可以每天做下面的臀部運

OL瘦腿四步 祛除蘿卜腿(圖)

  OL瘦腿有妙方,呆在辦公室裡也能輕松瘦腿。看看下面4個瘦腿動作吧! .hzh {di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