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減肥時你應該這樣補充水分

減肥時你應該這樣補充水分

  水分是維持和加速新陳代謝的關鍵元素,特別是在減肥以及健身階段,一定要注意及時補充。

  能夠為身體補充水分的飲料有很多,比如運動飲料、蘇打水或是茶飲料,但在減肥階段,水只有這樣喝才能真正幫你提升鍛煉效果,加速肌肉增長以及脂肪的燃燒。

  喝水時間

  在開始運動前4個小時就開始開始為身體補充水分。為什麼要提前4個小時?這是因為水分喝下去之後還要有一個被身體吸收利用的過程。一般來說,運動前要喝1瓶標裝(約500ml)的礦泉水或純淨水,這樣可以稀釋血液,促進腸胃排空,同時將身體中滯留的多余體液也一起排出,使新陳代謝速度加快,更利於運動中熱量的消耗。

  運動時,出汗是一種使身體和環境完成熱交換的過程,也只有這樣肌體溫度才不會過高。特別是在夏季,溫度較高,體表熱感強烈,運動間歇一定要注意補充水分,否則很容易因為出汗過多,身體缺水而發生熱昏厥。

減肥時你應該這樣補充水分

  判斷缺水三個基本標准

  判斷身體是否缺水有三個基本標准,即體重丟失2%-3%、口渴感異常強烈,以及尿液顏色明顯加深。如果出現以上三種情況的兩種,就說明身體現在已經嚴重缺乏水分,如果三種情況同時發生,那就有脫水的危險了。

  喝什麼水

  運動過程中會消耗大量的糖分和鹽分,同時,電解質在運動過程中也會大量流失,所以要喝一些含有糖分以及鈉、鉀等元素的運動飲料來給身體補水,這些飲料中的營養有利於維持身體的滲透壓,利於穩定新陳代謝水平。

  如果運動的目的主要旨在減脂瘦身而非增肌塑形,那就不建議去喝市面上含糖量較高的運動飲料。側重減脂時,可以自己動手調制一瓶低卡飲料,比如在礦泉水中加入少量的食鹽,這樣也可以幫助身體快速補充水分。

熱門文章
水中瑜伽 高效減肥方法

瑜伽一種是通過頭、身、心達到減肥目的的減肥方法,練習瑜伽在減肥的同時,也能調整人體內分泌系統,即使是初學瑜

地下室不宜健身

地下室不宜健身  最近,人到中年的徐女士感覺身體出了點狀況:左腿則從根上感覺酥麻、難受,尤其是保持同一坐姿超過10分鐘,

冬天減肥秘訣 輕松減肥跟肉肉說byebye

第一點:多喝水  建議多喝水。而喝水也能減肥哦。早上起床後喝杯溫開水,能刺激腸胃蠕動,把體內的代謝物排出體外,不過喝水要

炎炎夏日怎麼樣減肥才有效

關於夏季的減肥方法我們介紹過太多了,炎炎夏日,減肥已經成為許多女孩子的主流任務。那麼怎麼樣減肥才有效呢?今天我們就來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