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走出誤區,健康甩脂

走出誤區,健康甩脂

  盲目減肥有風險,千萬別陷入減肥誤區,要合理甩脂才安心。

  盲目減肥有風險

  誤區一、饑餓減肥

  楊小紅介紹說,節後快速減肥,不少人選擇了少吃,甚至不吃。這是不可取的。人體每天至少需要1200千卡的熱量才能滿足基本的生理功能,保證身體各個髒器安全有效地運轉。饑餓減肥會導致新陳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出現皮膚暗沉、易衰老(膠原蛋白流失)、長痘(酶和激素不能充分生成)、抵抗力下降;若導致基礎代謝率下降,則可成為易胖體質。

  誤區二、過度運動

  別以為只要運動量大,就能減肥。研究表明說,適度運動可以促進體內瘦素釋放,有助於控制體重;過度運動時,人體內能量消耗太多,導致能量儲存失去平衡,會減少瘦素的產生,使人食欲上升,以攝取更多能量,來補充身體所需。

  誤區三、減肥茶

  身邊有一些朋友下不了節食的決心,又懶得運動,則把眼光瞟到了減肥茶上,結果腹瀉不止,導致脫水、腸炎,危害不淺。另外,減肥茶成分多為荷葉、番瀉葉、決明子等藥性寒涼,長期服用,易致體寒。

  合理甩脂才安心

  飲食不節,是節後肥胖的元凶之一。因此,甩脂第一步就是規律作息,合理安排飲食,將主食盡量安排在早餐和午餐,晚餐少吃。建議飲食宜清淡、易消化,避免高膽固醇的食物如海鮮、動物內髒、蛋黃和肥肉等,可多吃青菜等高纖維食物以增加飽腹感,肉類宜選優質蛋白、能量較低的魚類。三餐以七八分飽為度,避免夜宵。減重速度以每周減0.5-1kg為宜。

  適度的運動有助於控制體重,建議中強度的運動為宜,可選擇快走或慢跑,使身體稍許出汗即可。學會利用零碎時間見縫插針地運動,比如上下班用走路代替乘坐交通工具,既健康又環保,周末可去公園快走,或者去游泳館游泳,也可選擇籃球、羽毛球、瑜伽等運動。堅持每周三次有氧運動,每次持續一個小時左右,定會收到不錯的效果。

  Tips

  甩脂也要美美哒

  蘋果減肥湯

  材料:蘋果兩個、海帶二兩、瘦肉半斤。

  做法:瘦豬肉洗淨切片,飛水。蘋果去皮,切塊,海帶泡水洗淨。煮水,水開後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10分鐘,轉文火煮兩小時,放入鹽調味即可飲用,可消脂減肥、清理腸胃、美肌膚。

  紅豆薏米煲山藥糖水

  材料:紅豆80g、薏米70g、山藥120g、冰糖45g。

  做法:紅小豆、薏米洗淨,山藥去皮切滾刀狀,食材投入高壓鍋內,放冰糖,倒入清水1.5升,煲煮三十分鐘即可,可健脾祛濕,利尿消腫,輕身健美。

熱門文章
警惕!減肥藥那9個可怕的後遺症

如果你覺得某些嚴重不良反應已經危及自身,不妨將減肥藥品拿去化驗或者求醫診斷。  症狀1:常去廁所  大便帶油在服用減肥藥

減肥的兩種奇妙食品:冬瓜皮和紅豆

.hzh {display: none; }   人到中年,大多數人會漸漸胖起來,其原因多

有氧運動配力量訓練才塑形

武漢資深健身教練范勤介紹,我們運動時,只有先將肌肉中儲存的碳水化合物分解掉,才開始消耗脂肪。因此在進行有氧運動前,可先通

一分鐘翹臀操謹防臀部下垂

臀部下垂一直是困擾我們的問題,長時間的坐姿很容易堆積脂肪,導致臀部下垂,這樣的體形當然不能穿出漂亮的衣服,使形象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