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體重輕了看起來沒瘦這是為什麼?

體重輕了看起來沒瘦這是為什麼?

  辛辛苦苦減肥,好不容易體重輕了20斤。當你歡喜地將這個喜訊告訴身邊的人時,旁人一個茫然的眼神告訴你:“怎麼看不出來呢?”這時候,小心髒碎了一地,有木有?為什麼體重明明輕了那麼多,卻看不出瘦的效果?

  1.你本身的基數大

  如果你本身是個200多斤的大塊頭,減掉那麼5斤也只是杯水車薪,效果並不會太過明顯。如果你本身體重是200斤,減掉50斤,看不效果那就不可理喻了。

  2.你減掉的不是脂肪而是水和肌肉

  你減了幾十斤的重量卻沒有在外表上顯露出來,很有可能是因為你的減肥方法不對。人的體重包括了肌肉、脂肪、水分等。通過過度節食,喝減肥茶等不科學的減肥方法能夠讓你在短時間內體重下降。但是減去的那部分的體重中包括有大量的肌肉和水分,減去的脂肪只是小小的一部分。當你恢復正常飲食後,你的體重一下子就會反彈回來。

  3.該瘦的沒瘦

  該瘦的部位沒瘦下來看起來也會瘦得不明顯。這就好比一張桌子,就算你把其他地方都擦干淨了,最髒的位置沒擦干淨,桌子看起來還是很髒的。你最突出肥胖的位置是腹部,結果減肥不成反瘦胸,體重會輕,但是看起來你依然是胖。

體重輕了看起來沒瘦這是為什麼?

  怎樣減肥才顯瘦?

  1.先搞清楚什麼是真瘦

  體重是一個非常膚淺的判斷胖瘦的標准。是不是真瘦,可以看BMI。BMI是目前國際上常用的衡量人體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個標准。就中國的情況,當BMI在18.5~23.9范圍則為正常身材,當低於18.5則偏瘦,等於或高於≥24為超重,通過計算,與中國BMI標准對比,由此可以判斷自己是否存在超重肥胖問題。BMI計算方法如下:

  體質指數(BMI)=體重(kg)÷身高的平方(m)

  舉個例子,一位1.6m的女性,體重為60kg,那她的BMI=60÷(1.6x1.6)≈23.44

  除了BMI,還可以看體脂率。體脂率是指人體內脂肪重量在人體總體重中所占的比例,反映人體內脂肪含量的多少,它才是瘦身的關鍵!

  體脂%=1.2×BMI+0.23×年齡-5.4-10.8×性別(其中性別男取值1,性別女取值0)

  一般來說,男性體脂率約在10%~20%之間則為正常,女性體脂率約在17%~30%之間,為標准情況。但是,這個標准並不是固定的,會隨年齡變化。女性超過50歲,男性超過55歲,每5歲,體脂百分比標准值可上調2%-3%。

  2.堅持力量訓練

  當你缺乏力量訓練,身體肌肉量少,就算體重輕了,但是身體松垮垮的,看起來並不顯瘦。當你進行肌肉訓練,降低身體的體脂率,就算你體重沒輕,看起來你也是瘦瘦的。所以,要顯瘦,當然少不了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的內容很豐富,比較簡單的動作有俯臥撐、卷腹、引體向上、平板支撐等。力量訓練能夠很好刺激肌肉,如果你沒有訓練基礎的話,建議不要每天進行大量的力量訓練,否則容易導致肌肉勞損。每次做20分鐘左右即可,每周做2~3次。

  3.保持健康飲食

  減肥心急采用比較極端的節食方式,比如不吃晚飯,只吃蔬菜或只吃水果等,這些方法在剛開始使用時候或者會有效果,但是長期下去會導致消化紊亂,使得代謝減慢,不僅會出現體重反彈還可能會導致一些消化疾病。減肥不能心急,要保持規律飲食,一日三餐不能少。可以增加每天就餐的次數,但是減少每一餐的食量。本身比較胖的人,可以把一天的飲食攝入熱量控制在1500大卡之內。

熱門文章
形體瑜伽的3個經典動作

每個人心中,有自己的時尚,有自己的生活。戰爭年代的時尚是軍人與武器,和平年代的時尚是體育與女性。  這一套瑜伽操有增強消

碳水化合物 ≠ 糖:別再靠不吃米飯減肥了!

其實,這兩句話裡面的「糖」不是同一個東西,它們都是在描述對應的一類物質時使用了不准確的詞。這兩句話的真正含義是,我們要少

最不靠譜的7個減肥方法

使用不靠譜的減肥方法諸如保鮮膜減肥法、絕食減肥法、催吐減肥法等只會適得其反,減肥不成功還會傷害身體健康,建議大家不要嘗試

6個有效瘦腿法 大象腿變小鳥腿

修長美腿,對MM們可是絕對的誘惑。那麼,怎樣瘦腿最快最有效?下面,小編教你8個瘦腿方法,照著做,15天後就會華麗擺脫大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