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了解刮油排毒食物 推薦4種山楂膳排毒減肥

了解刮油排毒食物 推薦4種山楂膳排毒減肥

  山楂是我們常見的一種食物,我們食用的山楂片就是用山楂制成的。山楂還有很多別名,它也叫做胭脂紅、山裡紅或者紅果,很多人都在問喝山楂水能不能減肥,下面我們看看山楂有哪些減肥功效。

  4個山楂排毒減肥膳

  飯後山楂水減肥

  材料:山楂、冰糖

  做法:

  1、先將鮮山楂洗干淨,切開兩半,然後去核。

  2、往鍋中放水,水燒開後再放入切好的山楂,煮上五分鐘左右就可以關火了。

  3、我們可以往鍋中加入冰糖再焖一會,這樣山楂水的味道會更好。

  功效:因為山楂裡含有豐富的山楂酸、蛋白質、磷、鈣、鐵等一些人體所需的營養素,這些是可以促進脂肪分解的,可以幫助人體消化,同時也有抑菌、降血脂、強心、收縮子宮等作用。山楂水一般是一天不要超過一杯。

  荷葉山楂減肥茶

  材料:干山楂、干荷葉、陳皮、清水、蜂蜜

  1、將山楂、荷葉、陳皮放入清水中浸泡2分鐘,再用清水沖淨。

  2、鍋中倒入清水,放入山楂干、荷葉和陳皮,用大火煮開後,改成小火煮10分鐘關火。

  3、蓋蓋焖5分鐘,然後用漏網將將煮好的茶水滗出倒入壺中。

  4、至茶溫降至50°左右,按口味加入適量蜂蜜,調勻後即可飲用。

  功效:荷葉有理脾調胃和減肥的功效。中國自古以來就把荷葉奉為瘦身的良藥。山楂有清脂和加速排解體內廢物的功能。中醫認為,山楂具有消積化滯、收斂止痢、活血化淤等瘦身功效。兩者結合瘦身效果更加明顯。

了解刮油排毒食物 推薦4種山楂膳排毒減肥

  山楂瓜皮茶

  材料:山楂20克,冬瓜皮30克,首烏、槐樹角各10克。

  做法:將上面的材料都放進鍋中煮20分鐘,喝湯。

  功效:山楂、冬瓜都減肥的聖斗士,這個配方可謂是強強聯合。堅持一個星期,減掉3斤肉不是問題。不過體寒的MM可不要多喝哦。

  山楂橘皮飲

  材料:生山楂、橘皮、荷葉各20克,生薏苡仁10克。

  做法:將以上的材料一起研末,用開水來沖泡,1日喝完。

  功效:如果你管不住肚子裡的饞蟲,吃了油膩又上火的火鍋,那就以一定要喝這款茶哦。它可以幫你降火消脂,消耗掉那些多余的熱量。

  食用山楂的2個注意事項

  胃酸過多者不宜多喝山楂水

  雖然山楂水有較好的減肥功效,而且需要堅持每天服用,但對於胃酸過多,經常胃不適的人士不宜多喝山楂水。

  山楂發白不宜再喝

  當泡了幾次山楂後,如果山楂發白了,說明山楂已經泡的夠數了,應該及時丟棄山楂換新的,再喝沒味了,也沒有減肥、消食等功效了。

熱門文章
抓住夏末 讓小蠻腰一瘦再瘦

讓小腹逐漸緊實的簡單練習!  下面介紹的瘦身運動,是針對小腹突出,腰線有待加強的mm們設計的,可以比較快速的看到瘦身效果

5個簡單小動作 塑纖細美臂

手臂贅肉讓你很煩惱?其實想要有效瘦手臂,做瘦手臂運動是不錯的選擇。那麼,什麼運動瘦手臂呢?今天,小編為大家分享瘦手臂最有

一日水果減肥餐 美食瘦身兩不誤

●活力早餐  芒果蘆荟優酪乳  原料:芒果一顆、蘆荟一片、優酪乳一小瓶、蜂蜜少許。  做法:  1.芒果去皮、去核,果肉

怎麼快速減肥 7大減肥原則get起來

以五谷雜糧為主食  五谷雜糧不僅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而且能夠為人體補充充足的熱量。同時需要注意,不僅僅是吃主食,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