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新年怎麼吃才能不發胖?

新年怎麼吃才能不發胖?

  “每逢過節胖三斤”,過年過節發胖都是吃出來的。那過年怎麼吃才能不發胖?下面小編教大家幾個小方法。

  1.多吃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

  膳食纖維能夠在腸胃中停留時間長,飽腹感強烈,並且能夠軟化大便,有助緩解便秘,排毒減肥。水果、蔬菜和粗糧都是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平時應該要多吃。

  2.注意飲食結構

  飲食對人身材肥胖影響重大,要減肥首先要從飲食著手,調整飲食結構,通過飲食結構將自己調成瘦人的體質。吃飯時,不要挑吃,只偏好肉類,要多吃蔬菜。素菜與肉類一起吃,才能保證攝入充分營養。平常也可以多吃水果,尤其是蘋果,是減肥利器哦。另外,要注意喝水,調整好自己的飲食結構,減肥就能事半功倍。

  3.吃飯細嚼慢咽

  每餐進食量要少,不要一次就吃飽,吃到七分飽就應該停下來了。進食時,要細嚼慢咽,每一口都要咀嚼多次後再吞下去。就餐時間盡量超過20分鐘,因為人接收“飽了”的訊息一般在就餐20分鐘以後。

新年怎麼吃才能不發胖?

  4.調整就餐順序

  就餐前30~60分鐘喝杯水或吃些水果,就餐時最先喝湯,再吃蔬菜,再到肉類,最後是主食。這樣的就餐順序能夠增強飽腹感,減少熱量攝入。因為水果、湯、蔬菜這些食物的熱量較低,優先進食能夠減少對後面高熱量食物的進食量。

  5.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身體缺水會影響身體代謝。除了平時進食的食物中所含的水分之外,每天至少還要額外飲用6~8杯水。尤其是早上醒來需要空腹喝上一杯白開水。

熱門文章
四步產後減肥 讓曾經的大腿再秀青春

女人最難減肥的時期就要數產後了,而該如何產後減肥也就成了各位媽媽們的心頭之恨,那要如何進行產後減肥呢,怎麼樣的產後減肥才

五個秘訣三周可減掉小肚子

  如果你還不是小“腹”婆,那麼就趕緊防患於未然,將生活習慣修正吧;如果很不幸地已經是了,沒

推拿按摩幫助你消滅身上多余贅肉 輕松瘦身

對於很多人來說減肥都是勢在必行的,但是有很多人總是無法堅持到底,反反復復減肥就這樣成了女人一生的事情,當然減肥除了需要毅

居家健美操 懶女人輕松擁有小蠻腰

擁有小“蠻腰”,其實很容易。能夠凸顯女性的身材,為了擺平水桶腰,現在開始,每天騰出10分鐘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