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壞習慣竟導致肥胖 任由房間凌亂

壞習慣竟導致肥胖 任由房間凌亂

  行為心理學研究表明,21天以上的重復會形成習慣。習慣的力量很偉大,同時也好!可!怕!人生漫漫長,誰沒有過那麼幾個壞習慣?可是!我們萬萬沒想到,一些還不算太壞的的習慣,竟然神不知鬼不覺對我們的身材下手。下面,就把這些“小惡魔”一個個揪出來給大家批斗!

  習慣一:任由房間凌亂

  美國心理學家PeterWalsh就曾在一本叫《瘦子房間的秘密》著作指出,屋子凌亂會導致肥胖。懶惰滋生凌亂,凌亂反過來會助長懶惰。凌亂的房間反映出一個人混亂的生活狀態,比如飲食糟糕,不愛運動等。而當一個人的房間很凌亂,他就很難去堅持做一些事情。比如說,他會因為找不到運動鞋而放棄去跑步的打算。

  支招:收拾房間也是一種運動,能夠增大熱量消耗,幫助減肥。如果你現在沒有收拾的房間的習慣。你一步步培養這個習慣。比如剛開始時可以一個月收拾一次房間,然後縮短到一個星期收拾一次,再縮短到每天或者隔天收拾一次。自然而然地,你就會愛上收拾房間這麼一種運動啦。

  習慣二:開燈睡覺

  有些人怕黑,會在房裡裝個節能燈或者床頭燈,夜裡就亮著燈睡覺。可是,令人意料不到的是,開燈睡覺也會讓人長胖。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人員曾利用老鼠做實驗,將老鼠分為兩組。兩組老鼠白天生活的時間一樣。夜裡,研究員讓一組老鼠在昏暗燈光下度過,另一組老鼠在黑暗中度過。兩個月以後,兩組老鼠體重都漲了。在昏暗燈光下過夜的老鼠要比黑暗中過夜的老鼠多漲了4克。研究員推斷,這是因為夜晚燈光導致荷爾蒙分泌量減少,造成生物鐘紊亂,體重增加。

  支招:開燈睡都會胖,這還能有什麼招?熄燈睡覺咯。

壞習慣竟導致肥胖 任由房間凌亂

  習慣三:喝水太少

  不管女生是感冒了,來大姨媽了,肚子疼了,頭暈了,男生都只會說一句話,“多喝水”。別以為這是一句敷衍的話,多喝水不僅能治感冒、治肚子疼,還能減肥!英國伯明翰大學的一項研究就證明了這點。研究指出,對於超重的人來說,餐前飲用500毫升水有助減肥。他們對肥胖者患者進行研究,發現12周以後,餐前喝半升水的試驗者要比餐前沒有增加飲水量人多減重7斤。

  喝水能減肥,那水喝少了,你的身材說不定就被毀了!水是生命之源,在身體代謝過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喝水不足,身體代謝下降,脂肪燃燒的效果也會變差,人就容易肥胖。

  支招:一個人每天平均耗水量應該在2000~2500毫升。除掉在食物中攝取的水分,人們一天還需要喝1000~1200毫升左右的水。按每杯水200毫升來算的話,每天需要喝6杯水左右。如果當天運動量較大或者吃了一些重口味的食物,還應當適量增加飲水量。喝水的時間沒有固定,一般早上醒來後,就餐前,就餐後,晚上睡覺前1~2小時都應該喝一杯水。

  習慣四:經常開空調

  天熱開冷氣,天冷開暖氣,室內長時間恆定在20多度的溫度會使得身體的新城代謝減慢,減少熱量消耗。而且,在舒適的溫度下,人們容易久坐不起,長期以往,胖是遲早的事實。

  支招:保持微冷微暖就好,不要讓自己太過舒適。夏天天氣炎熱,可以偶爾開空調,但是不要一直開著。又或者可以用風扇來代替空調。冬天寒冷,多穿衣服之外,還可以做一些暖身的運動。

  習慣五:吃飯太快

  人的飽腹感是由大腦感知後才會產生的。這裡小編有義務教大家分清肚子飽和大腦飽兩個概念。當人的肚子飽了,就會發出信號告知大腦。當大腦感知到“飽”的信息後,人們就會產生飽腹感,就會停止進食。但是,消息的傳遞是需要時間的。大腦感知到“飽”的信息,一般需要經過20分鐘。吃飯太快的人有可能在還沒感覺到飽的時候就已經進食過多了。

  支招:細嚼慢咽,每一口飯咀嚼20次左右,一頓飯至少吃上20分鐘。為了避免多吃,人們可以用小盤子盛放食物。

  習慣六:經常晚睡

  經常晚睡會影響“瘦素”的分泌,令人胃口大開,容易在夜間進食。而夜裡人的運動量減少,代謝也不及白天旺盛,吃進的食物最容易變成脂肪囤積起來。就算你熬夜沒吃東西,缺乏睡眠會影響一個人的精神狀態,降低人運動積極性,也不利於減肥。

  支招:每天睡足7.5個小時,如果能在每天11點前上床睡覺那就更好。睡前可以做個簡單的按摩或者泡泡腳,幫助提高睡眠質量。

  馬克·吐溫說:“習慣就是習慣,任何人都無法把它一下扔到窗外,只有耐心才能把它一步一步從樓上哄誘下來。”通過了解以上六種壞習慣導致的肥胖後,想減肥的人就要耐心對待壞習慣,逐漸養成好習慣,才能與肥胖作斗爭了。

熱門文章
女明星瘦腿吃對食物才是關鍵

利用飲食瘦腿,但不能盲目,如何吃,吃什麼才是最關鍵的,想要瘦腿的MM,跟著女明星們一起來看看下面這些瘦腿食物吧,更還有修

最有效豐胸辦法—常吃木瓜

瘦身  木瓜含木瓜酵素,青木瓜的木瓜酵素是成熟木瓜的2倍左右。它不僅可以分解蛋白質、糖類,更可分解脂肪,去除贅肉,促進新

3式神奇塑形操運動 讓你做個精致女人

單足“鹳”立練習:  鍛煉肩部和腹部左腿單足站立,膝蓋放松,右腿稍稍向前提起,雙臂負重於身體兩側

2款美味營養的火龍果減肥食譜

火龍果的減肥功效  火龍果營養豐富,有降血糖、降膽固醇的作用,其所含的胡蘿卜素還可以抗氧化,有效調節機體平衡。而其中的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