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減肥前,有必要先看看這一篇!

減肥前,有必要先看看這一篇!

   一、正確認識肥胖

    有句歌詞叫:沒有的總想有呀,得到了還盼望……用於形容人們對肥瘦的心態也比較適合。胖子想減肥,瘦人想長胖,這是人之常情。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女士尤甚。有了一個漂亮臉蛋,還想有模特身材。更有甚者,有花季少女,十八、九歲,因自己購買減肥藥服用,加上節食,後來瘦得皮包骨,恐再難恢復!這都是對肥胖和瘦不能正確認識所致。人體胖與瘦就像身體高與矮一樣,有先天遺傳因素,屬先天遺傳的不屬於病態,不需要治療,治療也無益,所謂天命不可違!     二、肥胖是怎麼形成的   人體肥胖是因為皮下脂肪過多,也就是營養過剩所致。人體攝入的營養物質主要有三種,即澱粉,糖,脂肪三大營養物質,這三大營養物質可以互相轉化,也就是說任何一種攝入過量都可以轉化為脂肪貯存體內、皮下,形成肥胖。而造成營養過剩原因除營養物質攝入過量外,就是活動量過少。人體運動需要更多的能量,能量產生可以“燃燒”脂肪,消耗人體過剩營養物質,達到減肥目的。     三、怎樣科學減肥     科學減肥方法主要是針對形成肥胖的原因而制定。如果是因為攝入營養過多,就要控制營養的攝入量;因為運動量太小造成的肥胖就要增加運動量,或者雙管齊下,一方面減少飲食營養物質的攝入,另一方面加大運動量。第三可適當配合降脂減肥中藥,如荷葉,澤瀉,山楂,草決明,車前子等服用。但以上三點共同點應該是貴在堅持,持之以恆。     所以說要做到科學減肥,首先必須對肥胖有正確認識,先天性肥胖不需要減肥,即使強行減,不但無功,反而有損健康。其次根據形成肥胖的因素制定合理減肥方案,科學減肥。第三,減肥不等於節食,而依靠服用減肥藥更是下下之策。   減肥沒有捷徑,只有通過運動加控制飲食,才能達到真正減重的目的。科學的減肥步驟:     一、制定計劃     想達到理想減肥效果,必須制定計劃。可根據自身條件及運動效果分階段進行。初期可散步、快走提高心肺功能,然後再通過快走、慢跑、游泳等減少脂肪。     二、運動強度因人而異     通過運動強度低、中度的有氧運動進行減肥,必須有足夠長的時間,才能有效地消耗能量,減少脂肪。     三、循序漸進   平時缺乏鍛煉的人,不宜一開始就大負荷運動,運動量應該循序漸進,逐步增加,一般需要2-4周的適應過程。     四、持之以恆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胖子不是一天吃出來的,減肥也不是一天能減下去的,要想起到效果,必須堅持。     五、控制飲食     想獲得持久的減肥效果,除了從事運動外,適當飲食控制,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熱門文章
運動減肥有哪些誤區存在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了健康的重要性,而肥胖給大多數的人們帶來了諸多的不便和隱患。

減肥晚餐怎麼吃?控制晚餐最瘦身

  減肥晚餐怎麼吃,一日三餐適當的飲食控制,可以讓你的身材更趨健康苗條!想減肥,晚餐可是極需

教你三招輕松和拜拜肉say goodbye

瘦臂第一招:內外畫圓  1、把椅子從對著辦公桌的方向轉過來一點,讓前方留出一臂長的空間,雙手向前伸直;  2、雙手畫圓,

專家告訴你兩種輕松的減肥運動

你想知道有哪些輕松的減肥運動嗎?相信對於很多想要減肥的朋友來說,這是一個極具吸引力的話題,有些人拼命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