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女性肥胖的幾種特殊類型

女性肥胖的幾種特殊類型

  有人通過分析顯著肥胖病人275名,發現其中僅5例為內分沁性,2例神經性,其余268名均為體質因素,故認為有關脂肪代謝及脂肪貯存分布的遺傳因子以不同程度的作用於身體各部位,以致不僅使身體不同部位的結締組織發生脂肪堆積,而且也影響了內分泌功能,使基礎代謝率降低,造成脂肪貯存增多而過度堆積。遺傳因子並可影響中樞神經系統調節營養攝取及能量消耗功能。這種見解認為肥胖是脂代謝的遺傳性體質異常的結果,即使有內分泌功能異常的肥胖亦不例外,如性腺或能不足引起的肥胖病,肥胖並不是性腺功能減退的結果,而是兩者同屬於遺傳因素。肥胖病人脂肪區域不同,說明身體各部位結締組織嗜脂特性不同,這一現象僅是說明肥胖病的遺傳體質因素學說,如果把全部肥胖病人歸屬此類,則仍還缺乏有力的證據。況且說如果沒有一些特殊部位脂肪的存在,女性又怎樣完成其自身的生理生殖功能呢?當然不可能。

  但是,不管怎樣,還是可以根據肥胖病脂肪堆積區域分布不同,來識別女性肥胖的幾種特殊類型,以及與相關疾病的聯系。

  (1)束帶狀肥胖

  脂肪堆積區主要分布於背部、下腹部、髋部、臀部及大腿,似肥胖生殖列能綜合征患者的體型。

女性肥胖的幾種特殊類型

  (2)大粗隆型肥胖

  脂肪主要分布於股骨大小轉子區域及乳、腹、陰阜,更年期後的肥胖多屬此型。

  (3)下肢型肥胖

  脂肪貯布區域從髋部而下至踝部,有時局限於腿部及踝部,如進行性脂肪營養不良症,形成下半身極度肥胖而上半身極度消瘦。

  (4)上肢型肥胖

  脂肪貯存主要是在背、臀、乳房、頸項、顏面區域,腎上腺皮質增長,腫瘤及垂體嗜鹼性瘤(柯興氏病)所致的肥胖屬此型。

  (5)臀部肥胖

  脂肪主要堆積於臀部,形成臀部特別肥大,為某些民族的特征,屬於一種遺傳性疾病。有的合並乳房脂肪堆積,形成巨大乳房肥大型。

  當然,任何一種對肥胖體型的分類都是人為的,目前有幾種不同的分法。根據需要來解決有關減肥問題,以及治療疾病,對體型有個恰當的分類還是很有必要的。

熱門文章
收緊小腹 快速燃脂六動作

  夏天了,裙裝美眉們秀身材的季節到了,我們也都知道平坦的小腹是多麼的迷人,擁有平坦的小腹是

跳舞減肥法是怎麼減肥的

跳舞減肥法真的能夠讓你順利減去身上的肥肉嗎?看著自己臃腫的身體,是不是也一直想要擁有一種迅速瘦身的方法好讓

飲領瘦身 番茄當道

  夏天來臨,瘦身的人們又開始了新一輪美體攻勢,2003年的熱情轉移到了番茄身上。這是因為番

十大宅女瘦身秘籍 宅出“S”型

  1.多喝水 .hzh {display: none; }   有專家不是說每天正常應該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