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西瓜能減肥 這些誤區不能入

西瓜能減肥 這些誤區不能入

  夏天西瓜減肥飲品

  西瓜番茄汁

  材料:西瓜、番茄。

  做法:用壓搾器壓出西瓜瓤汁,將番茄用沸水沖燙後去皮,切碎去籽,壓出汁水。兩汁和勻,隨時飲用。

  瘦身功效:西瓜和番茄都是經典的減肥食品,這款西瓜番茄汁中含有大量是膳食纖維,能使MM們變得更輕盈,還可預防中暑。

  西瓜紅茶

  材料:紅茶5克,西瓜適量。

  做法:將紅茶放入茶杯中,用熱水沖泡,然後加入切好的西瓜丁即可。

  瘦身功效:清熱解暑,加速腹部脂肪的分解。

  翠衣涼茶

  材料:去瓤和外面一層硬皮的新鮮西瓜翠衣,少量的炒栀子、赤芍、黃連、甘草、白糖。

  做法:將翠衣切成小塊,與其他原料一起放入鍋內,加水,文火煮20分鐘,濾渣取汁,加白糖,晾涼可飲。

  瘦身功效:可以加速體內毒素的排出,使肉肉的大象腿變得勻稱有致,還可清熱、解毒,對咽喉腫痛、扁桃體炎等有一定療效。

  瓜片荷葉茶

  材料:新鮮西瓜皮1塊,鮮荷葉30克。

  做法:將西瓜皮切小塊,荷葉切絲,然後把所有的材料放入沸水中煎煮3分鐘即可。

  瘦身功效:能夠很好的改善便秘,可以達到瘦全身的效果。

  那麼,吃西瓜減肥有哪些不得不知道的誤區呢?

西瓜能減肥 這些誤區不能入

  夏天吃西瓜減肥的誤區

  要減肥,西瓜不能當飯吃。雖說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但是本身含糖量比較高。正常甜度西瓜含糖5%,所以給它帶來較高的熱量,西瓜的卡路裡是250千卡/千克。也就是說如果你每天吃一個很大的西瓜,大約有8~10斤,就是攝入了1000~1250千卡的熱量,而普通的家小碗一碗米飯熱量大約是200千卡。也就是說吃一個西瓜就相當於吃了五六碗飯。此外,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傷脾胃。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洩者尤應少吃,否則會導致腹脹腹瀉、食欲下降、積寒助濕。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還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

  要減肥,西瓜睡前不能吃多。西瓜富含糖分,如果晚上睡前吃過多,會讓胰島素上升,促進脂肪合成。而人體新合成的脂肪大多數都儲存在腹部,夜間運動量減少,脂肪只儲存不消耗,時間長了,小肚腩就長出來了。

  要減肥,不能用西瓜代替一日三餐。西瓜雖然有諸多好處,但是其營養成分比較單一,僅有少量蛋白質和纖維素,其余皆為糖分和水分。而人體每天正常的新陳代謝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和各種營養素,故不宜用西瓜代替一日三餐來減肥。

  最後,再來教教大家如何挑選西瓜吧。

  西瓜的選購小技巧

  看瓜皮:花皮瓜類,要紋路清楚,深淡分明,西瓜紋路整齊就是好瓜。顏色最好挑青綠色,不要霧霧白白的。黑皮瓜類,要皮色烏黑,帶有光澤。一般西瓜直條斑紋間隔要寬,橫斑紋要密,表示西瓜生長狀況良好,成熟度足夠。

  看瓜蔓:就是看所謂的蒂頭,若是蒂頭的瓜籐是一條線,就是壞瓜,若是瓜籐卷曲而上,就說明是一等一的好瓜。其次看瓜蔓潮干程度,如果瓜蔓潮干的就說明西瓜成熟了,如果瓜蔓還是原來的青綠的,則告訴我們瓜還在成熟中。

  看瓜臍:每個西瓜的底部都有個小圓圈就像人體的肚臍那樣。這個部位越小西瓜就皮薄味好,相反,瓜臍越大,皮就越厚越是難吃。此外還有瓜臍盡量選擇內縮的,因為這正是瓜熟蒂落的標志。

  看瓜面:成熟以後的好瓜表面都很光滑,瓜紋呈綠黑相間色,並且分布較為均勻,紋路整齊。

  夏天吃西瓜減肥也是需要講究方法的哦。

熱門文章
如何瘦臉最有效 7款瘦臉食譜打造精致V臉

想要擁有明星般的迷人小V臉,其實也不是很難,今天減肥達人就教你一周自然瘦臉的最快方法,利用7款食譜打造出精致的臉蛋,趕緊

教你用瑜伽球減肥 2周塑造性感曲線

相信大家對瑜伽減肥一定不陌生,其實瑜伽也多種鍛煉方法,比如利用瑜伽球減肥就是一種常用且有效的減肥方法。今天,小編就帶大家

時尚健美操 迅速減肚子

  盼望已經的雙節假日到了,你是不是早已約好朋友聚會呢?朋友聚會少不免大吃大喝。 .hzh

點穴瘦身是怎麼做到瘦身的呢?

想想古裝劇中,那些武林高手們,隨意一點,就能讓人靜止不動,這才是點穴。要說到減肥,怎麼能利用點穴呢?此點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