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十款減肥食譜,素食健康家常菜 要吃還要瘦!

十款減肥食譜,素食健康家常菜 要吃還要瘦!

  百合香芹

  主料:芹菜、百合

  配料:腰豆

  調料:鹽、白糖、香油各適量

  做法:

  1、將芹菜去葉、根後切成小段,百合摘洗干淨備用。

  2、鍋坐水燒開加一點鹽滴一滴食用油(這樣焯出的菜翠綠),將主配料依次下沸水中焯燙後用涼水過涼,倒入盆中加入調料拌勻即可裝盤。

  特點:此菜三色相間,芹菜脆嫩,百合軟爛,腰豆鹹香。

  賽葡萄

  主料:冬瓜

  調料:鹽、醬油、白糖(少許)、調料油、姜末、水澱粉、素高湯各適量

  做法:

  1、先將冬瓜去皮,用挖球器將冬瓜挖成小球狀,下入沸水中,用小火煮至八成熟時撈出

  2、鍋坐底油,燒熱放入姜末炸出香味,加入適量素高湯,鹽、白糖、醬油燒開下入冬瓜球

  3、用小火燒至入味熟透後,用水澱粉勾芡,淋入調料油,快速用筷子將冬瓜球在盤中擺成葡萄串狀,即可。

  特點:此菜形似葡萄,軟爛鮮香,老少皆宜。

  白靈菇扒芥藍

  主料:白靈菇

  配料:芥藍菜

  調料:鹽、白糖、生抽、水澱粉、姜末、素高湯、調料油各適量

  做法:

  1、將白靈菇和芥藍菜摘洗干淨,分別下入沸水中汆燙後,用涼水過涼

  2、鍋下底油,下入姜末,炸出香味,加入素高湯、鹽、芥藍菜,用小火燒至入味,改大火用水澱粉勾芡將汁收盡,淋入調料油,整齊地碼在盤底。

  3、鍋上火加入底油用姜末炸出香味,加入適量素高湯、鹽、白糖、生抽,用水澱粉勾玻璃芡,下入白靈菇,淋入調料油,翻炒均勻,盛在芥藍菜上即可。

  特點:此菜白綠相間,芥藍菜脆嫩,白靈菇爽滑。

十款減肥食譜,素食健康家常菜 要吃還要瘦!

  魚香油菜

  主料:小油菜

  配料:木耳、尖椒絲

  調料:姜末、鹽、白糖、米醋、醬油、番茄醬、辣椒油、清湯、水澱粉各適量

  做法:

  1、將油菜剝去老葉,整顆不要掰散。

  2、木耳摘洗干淨一同下入沸水中汆燙撈出用涼水投涼備用。

  3、將所有的調料用一只碗兌成魚香汁(姜末除外)待用。

  4、炒鍋上火加入底油用姜末辣椒絲炸出香味,下入油菜木耳快速翻炒倒入兌好的魚香汁翻炒均勻即可裝盤。

  特點:此菜造型獨特,甜、酸、鹹、鮮、辣五味俱全。

  素三鮮

  主料:馬蹄

  配料:山藥、胡蘿卜

  調料:姜末、醬油(少許)、鹽、糖(少許)、香油、水澱粉各適量

  做法:

  1、主配料去皮後,將馬蹄改成坡刀片,山藥胡蘿卜均切成菱形片後入沸水中汆燙,迅速撈出用涼水投涼。

  2、炒鍋上火加入底油,下入姜末炸出香味,加入適量清水及調料,下入主配料,用小火使其入味後,用水澱粉勾米湯芡,淋入香油即可。

  特點:此菜脆嫩,紅白相間,微甜鮮香適口。

  清炒西蘭花

  主料:西蘭花

  調料:姜末、鹽、調料油、水澱粉各適量

  做法:

  1、先將西蘭花掰成小朵,入沸水中汆燙一下撈出,用涼水過涼。

  2、鍋中加入底油,下入姜末炸出香味,加入適量湯汁、鹽,用水澱粉勾米湯芡,下入西蘭花,淋入調料油翻炒均勻,倒入一盤中

  3、迅速取一小碗,將西蘭花根部朝內整齊地碼入碗內,扣入盆中,將碗拿開即成。

  沙拉腰果

  主料:腰果

  配料:沙拉醬(適量)

  做法:

  1、先將腰果用油炸成金黃色撈出,控盡余油待用。

  2、迅速將鍋處理干淨,加入沙拉醬炒開,倒入腰果,翻拌均勻,即可裝盤。

  特點:此菜色澤金黃,口感鹹香適口。

  營養與健康:

  腰果中的脂肪成分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有很好的軟化血管的作用,對於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處,富含的油脂可以潤腸通便,並且具有很好的潤膚美容功效。

 

熱門文章
快速瘦腰秘籍 塑性感水蛇腰

夏天開始一定要有"要麼瘦要麼死"的決心和毅力才會減肥成功,將瘦身隨時放在心上。下面為大家介紹3種非常

專家提醒:安全吸脂需把好五道關

在許多未經過正規操作訓練的美容醫生眼中,脂肪抽吸很簡單,只要把用鹽水配成的能溶解脂肪的液體注射到需要吸脂的部位,隨後將帶

減肥秘籍:空腹瑜伽屏蔽饑餓感!

哎,最近你是不是又胖了?眼看這炎炎夏日將至,吊帶、超短裙件件誘人,你想不想穿上最美麗的衣服和你最愛的他去約會呢?但是,如

如何正確喝咖啡能夠月瘦10斤

咖啡能提神醒腦,工作犯困的時候來一杯是最舒服不過了。關於咖啡能減肥的說法也並不是沒有道理的,如果正確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