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蛋白質 >> 蛋白質在減肥中的重要作用

蛋白質在減肥中的重要作用

  

  低熱量、低脂、高蛋白、高膳食纖維、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充足的水這幾個元素。當然,低熱量、低脂這兩個元素我們完全可以理解,可是高蛋白又是怎麼一回事?減肥還需要補充很多的蛋白質嗎?高蛋白在減肥中到底有什麼作用呢?

  蛋白質在減肥中的作用

  緩解水腫

  蛋白質水解後產生的物質有利於調整人體組織液的濃度平衡,有利於水分的代謝,並幫助人體內鹽分的排出。蛋白質在水解成氨基酸的同時會結合一部分水分,從而有利於消除水腫。

  增加飽腹感

  蛋白質分子量較大,在體內的代謝時間較長,它會提高小腸內葡萄糖產量,進而使大腦“意識”到飽和,從而自動抑制食欲,減少進食。

  幫助脂肪燃燒

  首先,蛋白質不會在體內儲存,也不太容易大量的轉化成脂肪,除用於機體正常生理需求以外,大部分會以能量的形式代謝掉。蛋白質能抑制促進脂肪形成的荷爾蒙分泌,減少贅肉的產生。最重要的是,人體消耗蛋白質時需要大量熱能,因此補充適當蛋白質有助於脂肪燃燒。

  促進肌肉生長

  蛋白質是一切生命的物質基礎,也是身體合成肌肉的原料。肌肉含量越高,我們用以維持機體正常生命活動所需的基礎代謝也越快。

  哪些食物含有高蛋白

  雞蛋

  每100克雞蛋含蛋白質13.3克,其所含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被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

  雞胸

  雞胸肉富含蛋白質且脂肪含量很低,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鐵元素等,對瘦身增肌有很好的效果。它的蛋白質含量較高,易被人體吸收和利用,且含有對人體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是中國人膳食結構磷脂的重要來源之一。

  杏仁

  杏仁不僅蛋白質含量高,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腹感、減少進食量。杏仁中的脂肪屬於不飽和脂肪,能降低膽固醇,保護心血管健康,是飲食中脂肪的很好來源。但因為杏仁中的蛋白質屬於植物蛋白,利用率不及動物蛋白,且脂肪含量較高,並不適合作為蛋白質補充的主要來源。

熱門文章
7個瘦臉小妙招 簡單快捷消除水腫臉

很多MM們的臉都是胖胖的,其實這是水腫臉,那麼怎樣才能消除水腫臉?什麼瘦臉方法最有效呢?怎樣才能消除面部水腫還我精致小臉

香蕉減肥法大揭秘,我們知道嗎

香蕉是一種極其常見的水果,由於其有許多巨大功能,大家都喜歡食用。而現在,香蕉不再只是水果的作用了,它還能帶

盲目減肥壞處多 瘦身貴在堅持

不規律的生活習慣和過度的飲食讓肥胖人群越來越多,減肥也成為年輕人不可或缺的話題。面對著肥胖的困擾,來讓我們聽聽減肥新聞的

腰部健美操

1.站在地上,兩手叉腰,兩腿分開,先自左向右扭轉腰部,使身體轉動,再自右向左轉,使身體轉動,左右各轉20次  2.站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