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素食計劃 搭配好你就瘦

素食計劃 搭配好你就瘦

  給自己制定一個減肥計劃吧!只要這樣做,你吃素就能吃出好身材了!現在開始行動吧!

  吃素不能減肥的原因如下:

  1、食物攝入總熱量<消耗熱量,就可以減肥,並不一定要吃素;相反,素食、肉類一樣都有熱量,如果熱量過剩,無論是素食還是肉類都會讓人發胖;

  2、不進食肉類食物,造成動物蛋白質攝入不足。當蛋白質攝入不足時,人體內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就會失衡,免疫力下降、記憶力下降、貧血、消化不良就會接踵而來;對於女性,蛋白質過少,會導致激素分泌失常,月經周期紊亂,生殖機能異常,甚至嚴重影響生殖能力。

  3、過量的蔬果對身體不利,蔬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過多攝入就會加速胃腸道裡的礦物質營養素排出,造成體內礦物質營養素未經吸收便已流失。

  4、只吃蔬菜不吃米飯的素食者,由於體內缺乏足夠的脂肪,會形成強烈的饑餓感,相比正常的飲食,會進食更大量的蔬菜食物。由於蔬菜容易吸油,進食大量的蔬菜反而更容易攝入更多油脂,導致越吃越胖。

  純食素者應重視蛋白質的補充

  如果要進行主要以素食為主的瘦身過程,建議如下:

  1、純食素者應重視蛋白質的補充。無論青年素食者還是中年素食者,每天的飯食中,應當安排五至六種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如豆類、硬果類、種子類、豆腐或其他大豆制品、雞蛋或乳制品。

  此外,純素食者要增加攝入蛋白質較豐富且氨基酸組成比較均衡的食物,如大豆及其制品,發菜香菇和蘑菇類等。

  2、加強鈣吸收非常必要。由於素食者不能從肉食中獲得鈣的補充,薄荷建議素食者應適量食用乳制品。此外,經常喝豆漿,進食豆類、鈣強化果汁和谷物等補充鈣。

  薄荷提醒您,雖然芥菜等綠色蔬菜被視為含鈣量較高,但蔬菜內的鈣並不易被吸收,不能僅僅依賴蔬菜進行補鈣。

  3、適量補充維生素。素食本身就是一種“偏食”,容易造成維生素B12缺乏,應每天服用維生素B12。此外,素食者還應通過服用維生素D,加強對鈣質的吸收。

  4、注意脂肪酸平衡。脂肪酸的平衡對身體健康非常重要。素食者由於不吃魚、雞蛋和海產品,所以往往無法獲得各種飽和脂肪酸。因此,可以多食用一些類似亞麻籽油、豆油和核桃這樣的食品。

  5、此外,素食減肥者應搭配少量肉類均衡飲食,素食者更需注意營養搭配。

熱門文章
白領必備健身減肥瑜伽動作

山式站立Tadaasana  Tada的意思是山峰。這個體式也被稱為“samasthiti-asana&rd

睡前瑜伽減肥操 骨盆矯正助減肥

隱形殺手--歪斜的骨盆  盤腿坐,斜肩背包等等,這些時常被忽略的動作往往成為造成骨盆歪斜的隱形殺手。是因為骨盆歪斜引起身

用啞鈴負重鍛煉腹肌

腹肌訓練在於多組數、多次數的訓練原則。比如仰臥起坐,每組做30個,分4組進行。為了加強難度,仰臥起坐,可采用腿朝上,頭朝

產後恢復體操,健體減肥兩不誤!

正常順產者,分娩24小時後可以下床活動,一般產後10天左右就可以開始鍛煉,由於個人體質的差異,開始鍛煉的時間可根據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