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假期減肥經典食譜大荟萃

假期減肥經典食譜大荟萃

  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幾種瘦身食譜,大家在假期時沒事在家學著做吧!相信我,一吃就瘦!

  炒豆皮

  材料:豆皮 1個 香菇2朵 胡蘿卜25克 麻油1小匙 姜片2-3片

  做法:

  1、豆包、胡蘿卜切成絲,香菇切薄片。

  2、將麻油燒熱,爆香姜片,再放1炒熟即可。

  功效:豆皮是煮豆漿時,表面冷卻形成的一層皮,含有黃豆的營養素,所以也是天然植物雌激素的食物來源之一,可以幫助女性荷爾蒙的調整。香菇是礦物質的良好來源,可以幫助血糖代謝,保存瘦肌肉組織,加強新陳代謝。

  注意:挑選豆制品盡量挑加工過程簡單,不添加和味精的制品。有一些素肉、素火腿含鹽量很高,最好不要吃。

  花生米苔苜

  材料:花生湯150cc 牛奶200cc 米苔苜1碗 枸杞適量

  1、將米苔苜放入熱水中,稍微燙熱即可撈出。

  2、將花生湯加牛奶煮滾,放入1即可,並且隨個人的口味加入適量的枸杞。

  功效:牛奶是礦物質和鎂良好的來源,有鎮靜神經,幫助水分和熱量代謝的功能。牛奶是蛋白質的來源,可以加強組織修復。花生提供的泛酸,可以幫助熱量消耗和組織代謝,對坐月子瘦身很有幫助。

  注意:花生屬於油脂類,吃多會有熱量太高的問題,所以必須限量。

  麻油蛋包面線

  材料:麻油一大匙 蛋一個 無鹽面線1把 水2碗 米酒2大匙 老姜4-5片

  1、將面線放入滾水中燙熟後,撈起備用。

  2、將一小匙麻油燒熟,爆香姜片後把姜片夾出,再把蛋打進去煎熟盛起。

  3、鍋中加入剩下的麻油燒熱,加水煮滾,再加入燙熟的面線,起鍋前灑入米酒即可。

  功效:麻油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除了可以幫助脂肪代謝以外,對於荷爾蒙的調整更是不可缺少,而且麻油有加強了宮收縮的功能,所以可以加速了宮的復原。蛋是優質蛋白質來源,可以加強生產之後的傷口愈合。面線提供的糖類有節省蛋白質的效果,對生產後的身體修復很有幫助。

  注意:有些面線制造過程中會加入鹽,這種面線坐月子不適用,因為吃太多鹽會使身體積存多余的水分,造成浮腫。

  清蒸鲷魚

  材料:鲷魚1-2只 姜絲1大匙 蔥段2-3根 酒1匙

  做法:將鲷魚洗淨放入盤中,放上姜絲、蔥段,灑上酒,放入鍋子裡蒸熟即可。

  功效:鲷魚含有優質的蛋白質,還可以提供鉻、碘、鋅等礦物質,可以加強身體的熱量代謝,加速器官組織恢復正常功能。

  注意:鲷魚也可以用其他深海魚代替。

  九層塔炒淡菜

  材料:淡菜10個 九層塔1小把 麻油1小匙 片3-4片 水1-2碗 米酒2大匙

  1、將麻油燒熱,爆香姜片,再放入淡菜炒一炒,加入水和米酒煮一下。

  2、淡菜煮熟起鍋前,再加入九層塔焖一下即可。

  功效:淡菜是貝類的一種,含有豐富的鋅、硒和碘,有幫助傷口愈合,加強組織修復以及幫助熱量代謝的功能,對於從月子的媽咪很有幫助。

  香蘋山藥泥

  材料:蘋果1/2個 山藥100克 牛奶200CC 肉桂粉1小匙

  1、將蘋果、山藥洗淨去皮,切小塊,放入果汁機中加入牛奶打成果汁。

  2、將適量的肉桂粉加入1中即可。

  功效:蘋果是豐富纖維質的來源。山藥則有幫助調整女性荷爾蒙的功效,肉桂可以平衡血糖,對於喜歡吃甜食的人,可以調整血糖代謝,配合運動有加強瘦身的效果。

  海鮮濃湯

  材料:洋蔥末2大匙 魚片2片 淡菜2只 胡蘿卜丁2大匙 蘑菇3-4介 青豆仁2大匙 無糖豆漿200CC 牛奶200CC 奶油1小匙 鹽適量

  做法:先將奶油燒熱,爆香洋蔥,放入淡菜、魚片稍微翻炒,再加入胡蘿卜丁、蘑菇、青豆仁、無糖豆漿、牛奶煮熟,再加入鹽調 味即可。

  功效:海鮮是豐富的礦物質來源,可以改善酸性體質。海鮮中的碘,有加強新陳代謝率的功效,對瘦身很有幫助。無糖豆漿則有消腫利濕的功能,可以有利身體排出多余的水分。

  注意: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海鮮種類來做濃湯,但是有些海鮮本身就有鹹味,所以鹽不要放太多。

  山楂苜蓿茶

  材料:山楂1小匙 苜蓿茶袋2包 水500CC

  做法:將山楂和洛神花放入水中煮滾,再加入苜蓿茶包泡開即可。

  功效:苜蓿茶含有豐富的鉀,有加強水分代謝的功能,並且有利尿效果,可加強排毒。山楂則有降血脂,加強循環的效果,可以改善產後下半身循環不良的情形。

  黃豆燒海帶結

  材料:黃豆2大匙 海帶結10個 醬油2大匙 水2碗 蒜頭3-4瓣 油1小匙

  1、黃豆先泡水一夜後,將水倒掉瀝干。

  2、將油燒熱,爆香蒜頭和辣椒,將1和海帶結倒下去拌炒,加入醬油和水焖至熟軟即可。

  功效:黃豆中的寡糖可以加強腸道有益菌的生長,豐富的纖維質也有加強腸道淨空的作用。海帶結中的碘,有加強甲狀腺功能,可以調節新陳代謝率,對瘦身飲食來說非常重要。

  紅豆薏仁水

  材料:紅豆1大匙 薏仁1大匙 無糖豆漿240cc 木糖醇1大匙

  1、紅豆、薏仁先泡水四小時。

  2、將1放入無糖豆漿中煮到柔軟綿密,再加入木糖醇高即可。

  功效:紅豆、薏仁是溫和有效的利尿劑,有助於排出多余水分和代謝廢物。

  蔬果沙拉

  材料:小蕃茄5個 苜蓿芽1碗 西生菜1片 加州梅3-4個 黑棗精1小匙 蕃茄醬1大匙 tabosco適量

  1、將小蕃茄、苜蓿芽、西生菜洗淨裝盤,放入加州梅。

  2、黑棗精、蕃茄加tabosco調成蘸醬,搭配1食用即可。

  功效:新鮮生菜、水果有平衡體質的效果。加州梅和黑棗精有促進排洩的效果,經常食用可清除宿便,消除小腹的功效。

  注意:有些人吃加州梅和黑棗精會有腹瀉情況,可以依個人排便狀況調整食用量。 大家在選用這些食譜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注意點,選擇時候自己的哦!

熱門文章
男人減肥就要對自己狠一點!

男士運動減肥一:體側抬腿  效果:可以鍛煉髋關節。  方法:雙手撐住地面,右腿膝蓋跪地,左腿向體側伸出並繃直。之後抬起左

自制紅豆減肥食譜 高效排毒消水腫

紅豆陳皮排毒粥  材料:紅豆200克陳皮5克鹽少許  制法:先把紅豆浸泡半個小時.然後把500毫升清水煮滾,放入紅豆,煮

八個瘦背方法教你快速打造美背

很多MM都因為虎背熊腰而感到很自卑,一個女人最重要的就是柔弱纖細,但背部的脂肪導致你不能小鳥依人般的躺在你的他懷裡,到底

10大騙人的減肥食品大揭密

常聽說吃這個可以減肥,吃那個可以減肥。這些所謂減肥食品真的有減肥作用嗎?現在小編就來幫你揭曉10種騙人的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