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最簡單的減肥食譜 主食減肥方法

最簡單的減肥食譜 主食減肥方法

  人們日常的主食是米飯、饅頭及各種花樣的米、面食物,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是人體熱能的主要來源。因此,在節食減肥中,很多人都以減少主食的攝入量來控制和減輕體重。其實,如果采取了正確的方法,可以使主食變成減肥食品,這就是最簡單的減肥食譜,主食減肥方法。

  最簡單的減肥食譜:主食減肥方法

  把熟的米飯、饅頭放入冰箱,在2-4℃條件下保存一段時間,其中的澱粉就會變成不易被人體吸收的減肥食品。

  主食減肥的原理:澱粉在60-80℃下, 在水溶液中溶漲、分裂,形成均勻糊狀溶液,稱為糊化作用,也就是平時煮飯、蒸饅頭的過程。

  糊化澱粉容易被酶消化,為人體所吸收。但是,糊化後的澱粉經長期放置或在水分含30%-60%及溫度保持在2-4℃時會變成不透明,甚至產生沉澱現象(即澱粉老化)。

  吃了這種老化的食品後,澱粉充填在胃中,一方面不被吸收,同時也減少了饑餓感。更為有利的是主食中的蛋白質在經過這些過程後幾乎沒有損失,而且其中的主要維生素-B族維生素也因其穩定性較強損失甚少。

  所以, 這種減肥食品只是減少了熱量的吸收,而不影響其他營養成分的吸收利用,並且制法簡便,是理想的減肥食品,肥胖者不妨一試。

  39減肥小編提示:減肥者們常常選擇不吃主食,這樣不是健康的減肥方法。健康的減肥方法應該是適當控制飲食,拒絕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並且加大有氧運動量,養成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早睡早起等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

  最簡單的減肥食譜,其實就是要營養均衡,進食適量。

  減肥者早餐必須要吃好吃飽,午餐建議還是要吃一些主食,可以減少進食量,吃七八分飽即可,晚餐則可以吃些蔬菜水果,還有喝新鮮蔬菜水果汁。每周堅持至少三次的有氧運動,每次至少30分鐘以上。持之以恆,就能健康減肥不反彈。

進入39減肥論壇和大家一起減肥 >>

熱門文章
產後減肥應該怎麼辦?

產後減肥就可以跟家人一起分享嘛,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啊,如果你到現在還沒有找到合適的產後減肥方法的話,你可以到下面來了

七組動作 幫你快速恢復好身材

想要減肥運動必不可少,在減肥期間如何才能達到高效的瘦身目的呢?下面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種減肥方法,幫助大家快速的達到瘦身

瘦身營養中藥粥 排毒養顏效果佳

很多之所以減肥失敗,是因為控制不了飲食。每天控制飲食攝入量確實是非常常困難的,那麼什麼好辦法呢?下面告訴大

拔火罐減肥反彈嗎

拔罐減肥是以中醫理論為指導,總結了經絡學說的精髓,,專業通經穴的治療方式,使得體內脂肪快速分解,達到減肥的目的。那麼,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