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吃糖減肥法 甜蜜中享瘦

吃糖減肥法 甜蜜中享瘦

  吃糖是無罪的,糖果能帶給我們快樂。研究證明,甜食能幫助緩解壓力,能激活人體內的開心細胞,甜食富含的碳水化合物則能令人的神經系統興奮,從而讓人感覺到快樂。只要你懂得以下的訣竅,快樂吃糖也能讓你瘦!

  最大的誤會!身體變胖不是糖的錯

  糖是身體最好的能量儲存站,人體活動需要的能量70%由糖提供,1 克葡萄糖在體內能產生4千卡能量。

  有人說吃糖會變胖,這麼說來更應該擔心脂肪才是,每匙糖含熱量16 卡,而每匙脂類食物含熱量100 卡,顯然攝入脂肪比攝入糖更容易在體內累積熱量。其實,變胖不是糖、也不是脂肪的錯,如果身體攝入能量大於消耗能量,即使吃熱量值低的食物,還是會胖。

  怎麼吃糖不會胖

  一天不超過40克

  糖在我們的食品中應用很廣,對於喜歡吃甜點、零食、飲料的女性來說,很容易吃糖過量。營養學家們推薦,每日攝入白糖總量大約為30~40克,即不要超過每日攝入總碳水化合物的10%。這相當於100克黑巧克力或400毫升橙汁。

  吃糖不要一口氣

  即使吃40克以內的糖,也不要一次吃完。因為在一個時間內全部攝入的話,糖在體內用不完,還是可能會囤積下來。而且幾乎所有甜味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用白糖或糖漿做成的甜味劑,如果上午吃完了一天中應該攝入的糖,很難保證下午的某種食品中就沒有糖。如果利用“一次性吃完”來控制攝糖量,結果很可能會變成攝入過多。正確的方式是想吃甜食的時候,永遠只取最小一份。

  不要忘記水果中的糖

  用水果代替甜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但是不能以吃起來口感是酸是甜,來判斷水果的含糖量。那樣你就會被誤導了。例如最甜的西瓜含糖量也不會超過6%,而酸酸的草莓含糖量卻有7%,香蕉則更是高達19%,最讓人感到意料之外的是山楂,它的含糖量竟然超過20%,屬於“高糖”水果層。所以,千萬別以為選擇了不甜的水果就能夠避免攝入高糖,吃水果時也要小心攝入的糖超標。

  吃糖最佳吉時

  1. 疲勞時:吃糖是效果第一的好方法,例如下午茶吃巧克力點心。巧克力中含有“可可多酚”,能促使心、腦血管擴張,改善血液循環,增加血流量,從而為身體提供能量,緩解疲勞。最好吃黑巧克力,它富含鎂離子,同時具有安神、抗抑郁的作用。

  2. 運動前後:運動醫學研究證實,如果在劇烈運動前補充少量含糖飲料,可以幫助運動員提高成績,運動之後及時補糖,則可以消除疲勞。

  3. 釋放壓力時:當我們感覺壓力時,可以通過適當吃糖來緩解情緒,激活體內的“開心細胞”。為了避免走向情緒化吃甜食的另一個極端,營養專家建議我們,感覺壓力的時候最好吃一些低糖量的水果,例如西瓜、菠蘿、桃子,緩解壓力的同時又不會造成新的心理負擔。

  4. 炖補品時:要加冰糖。中醫認為冰糖可以潤肺,在做滋補、潤澤的湯品時,最好放一些,不過應該在炖好了即將關火時,最後加入冰糖,效果更好。

  5. 女性補益時:要加紅糖。中醫認為紅糖具有養血、補血的作用。血虛的女性(表現為月經量少、臉色蒼白)或產後新媽,可將核桃、芝麻、阿膠、紅糖、棗熬成膏,每日服用。經期疼痛的女性,可以在月經第一、二天服用紅糖姜湯,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6. 沒吃早飯時:如果起床晚了,沒顧上吃早飯,臨近中午就會感到昏昏沉沉、注意力不能集中、思維能力下降,這時如果吃點甜食,就能快速恢復大腦功能。

  零食中的含糖量

  有此一說:下午2點吃糖減少車禍

  據報道,美國科學家對數百名駕駛員試驗發現,當他們按要求每天下午2點吃點巧克力、甜點或甜味飲料時,可以提高注意力,減少很多車禍。因此,當你下午開車外出時,不妨吃塊糖振奮一下精神。

  零食中的含糖量

  ★1個蛋卷冰激凌約含糖10克

  ★1罐可樂約含糖37克

  ★100克牛奶巧克力約含糖59克

  ★100克水果含糖量<10g

  ★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

  ★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g

  ★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

  ★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g

  ★紅棗、山楂,特別是干棗、蜜棗、柿餅、葡萄干、杏干、桂圓等干果。

熱門文章
如何擁有翹臀的辦法

翹臀與緊實大腿線條秘訣  很多西方人看一個女生漂不漂亮正不正,都會先看她們的臀部,覺得如果一個女生臀部很正很翹,才有資格

左旋肉鹼,月瘦十斤不是夢?

“一周五斤,一個月二十斤”“無需運動,無需節食,讓你輕松享受!”目前市面

助你變身窈窕的四勁招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莎朗斯通、伊麗莎白赫莉這些魔鬼身體的大美人,是不是都會傾慕不已?不用再對著鏡子歎氣,有言道,臨淵羨魚,不

減肥瘦身瑜伽 4式瑜伽幫你秒殺脂肪

瑜伽減肥是時下最流行的減肥方法,特別是對久坐一族來說,瑜伽能活動到全身的肌肉,達到瘦全身的效果,下面就為大家推薦幾個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