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冬至自制紫薯茶巾果 低卡助瘦身

冬至自制紫薯茶巾果 低卡助瘦身

  一、紫薯茶巾果的減肥原理

  紫薯茶巾果以富含纖維素的紫薯為主料,造型細致小巧,吃起來甜而不膩,是一道營養低卡的健康小點心,適合減肥的朋友在冬至節與家人一起分享。

  紫薯富含纖維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清理腸腔內滯留的粘液、積氣和腐敗物,改善消化道環境,幫助減肥排毒。

  二、紫薯茶巾果的做法

[圖片中心]瘦身廚房:冬至自制紫薯茶巾果 低卡助瘦身 /12)[進入圖集]

      1.准備材料:紫薯400g,芝麻蓉100g,白糖適量。

      2.煮紫薯:紫薯用水煮熟,趁熱將皮剝掉放置一個大碗中。

      3.壓紫薯泥:用勺子將紫薯按壓成泥狀,盡量將紫薯按壓均勻。

      4.拌餡料:芝麻蓉中加入適量白糖拌勻,備用。

      5.攤紫薯泥:用一塊保鮮膜墊底,紫薯泥平攤開,再將拌好的芝麻蓉放於紫薯泥上面。

      tips:芝麻蓉不需要太多,而且要放置中間位置,盡量避免外漏。

      6.包茶巾果:用保鮮膜包起,擰絞幾下,就成為“茶巾果”。

      tips:擰的時候不需要太用力,否則造型不好看。最後加上綠葉小裝飾,更加賞心悅目。

      三、營養專家點評紫薯茶巾果

    營養顧問:張愛玲(減重個案管理師、糖尿病專職護士)。

      張愛玲:紫薯茶巾果色澤鮮紫,甜而不膩,造型細致小巧,吃起來綿軟芳香。

      紫薯富含纖維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清理腸腔內滯留的粘液、積氣和腐敗物,排出糞便中的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保持大便暢通,改善消化道環境,防止胃腸道疾病的發生,有利減肥。

      紫薯含有大量藥用價值高的花青素,花青素對100多種疾病有預防和治療作用,被譽為繼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之後的第七大必需營養素。


    更多瘦身廚房專題 >>

    定制個性化減肥方案 >>

    查詢食物熱量 >>

    進入減肥社區和大家一起減肥 >>

    熱門文章
    11個不可思議的快速減肥方法

    方法一,依然天天吃最愛的食物,但只吃一小塊:  體重超標的人,應該也是因為愛吃零食,熱量高的食物,才會到如此這般田地是吧

    臀部減肥方法大放送 洗澡刷牙也能瘦屁股

    豐腴而又有彈性的臀部是女性健美的重要標志,也是吸睛的重大利器,所以女人還會在瘦臀上下功夫。那麼該如何利用時機來瘦臀,又改

    春季正確跑步減肥有哪些要點

      跑步減肥有哪些要點?運動減肥是大家公認的減肥方式。跑步減肥就是其中

    吃很少還是胖?看看7個飲食誤區

    大家都知道想要減肥,就要管住嘴邁開腿,管住嘴這件事本身就很難了,有的朋友好不容易管住了嘴,可是卻發現自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