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澱粉類食物也可以用來減肥

澱粉類食物也可以用來減肥

米面類的食物是大家減肥時敬而遠之的,因為裡面的澱粉含量太高,碳水化合物攝入體內容易轉化為熱量。但是,如果方法得當,將澱粉類食物中的澱粉老化或沉澱,澱粉類的食物就會變成減肥食品。不信?讓我們看看。

方法是:把熟的米飯饅頭放入冰箱,在2-4℃條件下保存一段時間,其中的澱粉就會變成不易被人體吸收的減肥食品。

其原理:澱粉在60-80℃下,在水溶液中溶漲分裂,形成均勻糊狀溶液,稱糊化作用,也就是平時煮飯蒸饅頭的過程。糊化澱粉易被酶消化,為人體所吸收。

但是,糊化後的澱粉經長期放置或在水分含30%-60%及溫度保持在2-4℃時會變成不透明,甚至產生沉澱現象(即澱粉老化)。

吃了這種老化的食品後,澱粉充填在胃中,一方面不被吸收,同時也減少了饑餓感。更為有利的是主食中的蛋白質在經過這些過程後幾乎沒有損失,而且其中的主要維生素-B族維生素也因其穩定性較強損失甚少。

熱門文章
腹部減肥

腹部減肥 女 |

夏季減肥效果最大化 多吃含鉀果蔬

1.香瓜  半個香瓜大概含有194毫克的鉀。食用建議:直接切塊了吃;也可以將香瓜打碎做成香瓜醬,撒在沙拉上吃。  2.土

請問醫生

請問醫生 女 |

一周男士減肥食譜 吃出最MAN的男人體魄

男士健康減肥食譜周一  減肥不要光有決心和熱情,最好靜下心來,完成一周的減肥計劃,告訴自己必須嚴格照章辦事,決不許偷懶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