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秋季喝小米黃金粥 養生又減肥

秋季喝小米黃金粥 養生又減肥

什麼是小米黃金粥減肥法?小米和玉米煮成的小米黃金粥,既能養生又可以減肥,小米的刮腸、刮油功能不可小窺哦。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小米黃金粥減肥法吧!

一、小米黃金粥的減肥原理

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質9.7克,比大米高。脂肪1.7克,碳水化合物76.1克,都不低於稻、麥。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卜素,小米每100克含量達0.12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

玉米中的纖維素含量很高,是大米的10倍,大量的纖維素能刺激胃腸蠕動,縮短了食物殘渣在腸內的停留時間,加速糞便排洩並把有害物質帶出體外,有效幫助減肥排毒。

小米和玉米煮成的小米黃金粥,營養豐富,健脾清腸,養生又減肥。

二、小米黃金粥的做法

1.准備材料:小米80g,玉米糁(粗)40g,鮮百合20g。

tips:也可以用干百合。干百合洗淨後,需要在冷水中浸泡30分鐘讓其變軟。

2.洗淨:將小米和玉米糁洗淨,備用。

3.加水:鍋內加水1500ml,放入小米和玉米糁。

4.煮粥:用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焖煮30分鐘。

tips:期間不時用勺子攪拌一下,避免粘住鍋底。

5.加百合:加入百合,再煮10分鐘。

6.完成:將粥盛在碗裡就可以食用了。

三、營養專家點評小米黃金粥

每100克小米含胡蘿卜素0.12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也有養胃的功效。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亞油酸、谷物醇、維生素E、纖維素等,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抗動脈硬化、預防腸癌、美容養顏、延緩衰老等多種保健功效,也是糖尿病人的適宜佳品。

小米黃金粥,營養豐富,健脾清腸,是減肥效果非常好的養生粗糧粥。

熱門文章
怎樣瘦手臂?纖纖細臂也能吃出來

一、消浮腫  寒冷和導致體液循環惡化的飲食習慣,最易造成體內水分滯留而形成積水型浮腫。因此,在飲食上應注意以下幾點:  

簡單普拉提動作 加速燃脂快速塑性

生活忙忙碌碌,時間明顯不夠用,還哪裡有時間去花力氣減肥了。如果不費力氣的同時也能保持苗條身材,對於都是忙碌

跳繩會使小腿變粗嗎?

跳繩會使小腿變粗嗎?

女人身上7大部位可以吸脂

通過吸脂來減肥瘦身安全無損傷,創口僅針眼大小。吸脂部位精確,可自動回避肌肉血管、肌腱、神經組織,操作中幾乎無出血。適用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