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夏季豆腐減肥食譜 營養美容又瘦身

夏季豆腐減肥食譜 營養美容又瘦身

豆腐是我國的一種傳統食品,人們把黃豆加水發脹,磨漿去渣,煮熟後加入鹽鹵或石膏,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就做成了豆腐。豆腐在一些古籍中如名代李時珍的《本草綱目》、葉子奇的《草目子》等都有記載,是一種具有美容瘦身功效而且還有營養的食物。本文中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些夏季豆腐減肥食譜,增加飽腹感幫助減肥。

為什麼豆腐減肥法有效呢?

1、飽食蛋白質的攝入會刺激消化道內腸促胰酶肽的分泌,從而減少進食。相對於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來說,蛋白質屬於低血糖指數的食物,其攝入不會刺激血糖驟升驟降,從而減少產生饑餓感。

2、能量轉換率低在食物三大營養素中,每克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質產生4個卡路裡,而每克脂肪產生9個卡路裡。也就是說,攝入相同重量的蛋白質和脂肪,前者“增肥”的效果不及後者的一半。

3、消耗能量攝取蛋白質比攝取同樣重量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要多消耗一倍的能量。

推薦簡單又美味的豆腐減肥食譜

一、牛奶豆腐湯

材料:豆腐200克、牛奶200毫升、鹽少許、糖1匙、蔥花、味精少許。

做法:像做普通豆腐湯那樣把豆腐放在牛奶中煮(牛奶中加少許水,防止干鍋),等沸騰後,依照自己的口味假如調味品即可食用。

熱門文章
水中瘦腿操 修成超瘦大小腿

游泳教練嚴世運表示,除飯後1小時內不建議做水中有氧運動,無論你會不會游泳,任何時間都可進行水中有氧,嚴世運建議,水池中水

春節宴席需飲酒 巧妙預防啤酒肚

男人啤酒肚怎麼減?  20歲-30歲  在這個年齡段,人體機能處於鼎盛期,心律、肺活量、骨骼靈敏度等各方面均達到最佳點。

這些食物會阻擋你的減肥步伐 玉米減肥靠不靠譜呢

這些食物會阻擋你的減肥步伐  精白米  精制食品中有很多是營養成分少而卡路裡含量高的,“精白米”

臉部吸脂後皮膚越變越差?

  很多朋友對自己的面部脂肪多而深感苦惱,面部想要瘦臉,就要減掉這些多余的面部脂肪,最佳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