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一口鱿魚相當於四十口肥肉

一口鱿魚相當於四十口肥肉

  鱿魚膽固醇含量不低,不宜多吃

  首先,鱿魚究竟含有多少膽固醇呢?不同的品種肯定稍有差異。中國食物成分表的數據顯示,每100克鱿魚干(含水率21.8%)含膽固醇871毫克;美國農業部數據則是,每100克鮮鱿魚(含水率78.55%)含膽固醇233毫克,換成同等含水率的鱿魚干,膽固醇含量約為849毫克。可見,鮮鱿魚的膽固醇含量大約在240毫克左右,鱿魚干大約是850毫克。相比之下肥肉,如100克豬肉(肥)含膽固醇109毫克,肥肉含水分8.8%,換成干重,大約是119.5毫克。

  從數據的對比來看,鱿魚的膽固醇含量的確挺高,明顯要高於肥肉,但是並沒有40倍那麼大的差異,所謂“吃一口鱿魚相當於吃四十口肥肉”的說法並不准確。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症、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患者也的確應該少吃鱿魚等膽固醇含量較高的食物。研究發現,膽固醇攝入過高,尤其是低密度膽固醇攝入過高,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通常建議,每天從食物中攝取的膽固醇含量不要超過300毫克,意味著,大約吃36克的鱿魚干或者125克鮮鱿魚,膽固醇的攝入量就接近超標了。所以,鱿魚雖然好吃,每次還是不要多吃的好。

一口鱿魚相當於四十口肥肉

  肥肉並不會比鱿魚健康

  有人可能會想,既然肥肉的膽固醇含量比鱿魚低,那是不是意味著肥肉比鱿魚更健康呢?其實不然。

  評價食物營養價值的高低並不能只看一種營養素。雖然肥肉的膽固醇含量低於鱿魚,但肥肉並不會更健康。因為,肥肉的高能量和高脂肪對健康同樣不利。要知道,100克鮮鱿魚的能量為92千卡,而同等重量的肥肉能量為632千卡;鮮鱿魚的脂肪大約為1%,鱿魚干的脂肪也只有5%,但肥肉(鮮重)的脂肪高達88.6%。肥肉的能量是同等重量鱿魚的7倍左右,脂肪含量也比鱿魚高了幾十倍有余,而且大多是飽和脂肪。飽和脂肪對心血管健康更為不利,美國心髒病協會指南建議首先要控制總脂肪和飽和脂肪的攝入。同時,鱿魚的蛋白質含量為17%,而肥肉只有2.4%,鱿魚對於補充人體所需的優質蛋白質也有較大幫助。鱿魚的礦物質含量,如鈣、鋅、硒等也要明顯高於肥肉。所以,總體來看,鱿魚的營養價值還是優於肥肉的。

  結論:

  鱿魚中的確膽固醇含量高於肥肉,但鱿魚的脂肪含量低,蛋白質含量豐富,和肥肉相比是一種營養更好的食物,只要每次不吃過多,注意食品衛生,依舊可以成為夏季的一道美味。

  溫馨提示:秋季減肥吃什麼好?秋季減肥不能吃什麼?通過以上的介紹我們可以了解到鱿魚的熱量有多高,甚至可以讓運動減肥瘦下來的人復胖,所以一定要少吃哦,更多的減肥方法盡在減肥頻道。

熱門文章
8種減肥水果 最好別空腹吃

  1.西紅柿。含有大量的果膠、柿膠酚、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容易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易溶

營養過剩怎麼辦?

概 述 現代生活水平比起以前明顯出現一定差距,越來越多人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心髒病等等,歸根到底是

健康的減肥藥有哪些?

肥胖女性易內分泌失調而使得更胖,使子宮內外脂肪細胞過多而不易受孕(精子與卵子不易著床),並且肥胖女性得到子宮內膜、膽囊、

怎麼吃減肥 不節食也能變身瘦美人

吃得更好,花銷更少  我們好像一直就有個消費誤區:吃得越好,花費就越高。所以每當想好好犒勞自己一頓健康營養的美食時,便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