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如何避免“過勞肥”?

如何避免“過勞肥”?

如何避免“過勞肥”?

  為什麼會出現“過勞肥”?

  睡眠不足導致饑餓激素增多

  工作經常加班加點,晚上還要熬夜通宵,習慣了睡得少或者干脆徹夜不眠?睡眠不足可是健康的大敵。晚上該睡不睡,會造成血液中的饑餓激素增加,往往容易讓人沖動下過量進食,從而導致肥胖。缺少睡眠不止會拉低你的工作效率,還會拖慢人體的新陳代謝過程,造成身體耗能處於低下狀態,極其容易發胖。

  壓力激素也會讓你肥起來

  當你面對繁重的工作時,心理壓力將會影響壓力激素皮質醇的分泌增加,人很容易胖,而且體內脂肪也會很容易就在腹部積聚,看著肚腩一天天變大你也無可奈何。雖然說壓力會讓你更好地應付上班的挑戰,但長期以往,你的抗壓荷爾蒙分泌會疲乏,身體內的鹽分流失血糖降低,會更容易感覺姐,食欲大開後攝入熱量遠遠超出日常所需,想不肥也難。

  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加劇肥胖

  多數的現代人飲食不健康,運動量不足甚至不運動,每天長時間坐著工作,包括兒童、青少年、成人長時間使用電腦,肥胖或超重現象根本避免不了。特別是三餐不定時的人,一旦開始吃一頓,反而容易暴飲暴食而吃進太多的熱量,或者會猛吃高糖高熱量的零食來舒緩壓力,危害你的健康。

如何避免“過勞肥”?

  如何避免“過勞肥”?

  選擇低糖、低脂、高纖、優質蛋白的飲食

  日常飲食盡量健康,選擇低糖低脂的食物,例如早上的牛奶,放下順手拿起的全脂牛奶,為自己選擇更健康的脫脂奶吧。另外,還要增加攝入高纖維、高蛋白的食物,全麥的面包、五谷雜糧的主食,讓你的午餐遠離速食快餐,用營養的食物填充胃口,裹腹之余更能幫助你減少熱量的攝入,從而慢慢瘦下來。

  你也不妨把水果帶去公司,當做點心或下午茶。選擇方便攜帶的和食用,不需要削皮切塊的聖女果、蓮霧、橘子等等。多補充維生素,夠維護你的神經系統穩定,促成體內各種代謝作用,並能調節內分泌。所以,當你覺得工作壓力太大時,可以及時吃點水果補充維生素B和維生素C。

  三餐定時、八分飽,多吃新鮮的食物

  跳過一餐不吃,餓過頭是要付出代價的,血糖低了不僅讓你頭昏眼花,也會讓你喪失判斷能力,因此特別容易在下一餐大吃大喝,並向高熱量、油炸和甜食投降。身體裡的新陳代謝也會成為你的致胖幫凶,長時間不進食,身體誤以為你處於饑荒狀態,新陳代謝自行“休眠”後,熱量的消耗會越來越少,長久下來就會發胖。

  睡眠充足、上床就要徹底放松

  當你睡眠不足的時候,胃口大開,特別想吃餅干、蛋糕、面包、薯片這類的高熱量高油脂高糖分食物,但是對蔬菜水果之類的健康食品卻興趣缺缺。這是你體內的荷爾蒙調節出了問題!睡得少,控制食欲的瘦素分泌減少,饑餓素卻大量增加,兩者交互作用下,讓你感覺餓得什麼都吃得下,什麼都想吃,拼命吞下了過量的食物,熱量也過量了,漸漸就會發胖。

如何避免“過勞肥”?

  不妨限制自己,一定在睡覺前三個小時內不吃東西。限制睡前的進食,讓你腸胃有足夠的時間完成消化,避免影響你的睡眠。
 
  瑜伽或跑步,總有一種運動適合你

  跑步能夠緩解壓力,增加氧氣和營養物的供給量,增強體能,而且能夠消耗卡路裡,讓你減輕體重,避免過勞肥。而瑜伽練習可以讓你的心情平和,情緒穩定,緩和壓力過大時的心煩氣躁,鍛煉你身體的柔軟性,燃燒脂肪,保持身材的苗條。

  漸進、緩和地運動,從而養成習慣吧。不常運動的人無法體會運動後全身舒暢的感覺,而且,久坐少動,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多半有“氣虛”情形,心肺功能也比較弱,如果一開始就下猛藥,例如去跑步或騎車一小時,反而更累更虛,甚至喘不過氣,嚇得不敢再去運動,其實是用錯方法。因此建議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一開始從每天走10分鐘路就好,走一個星期之後,身體沒有不適,下個星期就再增加10分鐘,然後漸漸增加運動量。

  值得注意的是,運動量要控制好,運動到微出汗就好,大量流汗反而傷氣。中醫認為流汗傷氣,雖然流汗能促進新陳代謝,排除體內廢物,但適度就好,大汗淋漓很傷元氣,尤其對大多數原本體質已經偏虛的現代人來說,激烈運動、大量流汗,對身體不見得有好處。一般人可以快走到微微出汗,再持續走30分鐘就好,避免運動過度,造成另一種“過勞”。

熱門文章
西瓜好處多 吃西瓜可以減肥嗎

西瓜的熱量介紹  西瓜的熱量和減肥功效別名:寒瓜、天生白虎湯、夏瓜、水瓜  熱量:25大卡(100克可食部分)  評價:

核桃土豆粥 減肥又美容

核桃土豆粥  材料:核桃仁30g+豆漿250g(指液體狀的)+土豆100g(加些少黃豆更好,最好事先煮透再加入)  作法

減肥就是你生活的主打

正確的跑步姿勢  頭部:抬頭,目視前方,下颚微收但不要低頭(時間長會對頸椎有壓力)也不要後仰,保持平衡。  肩部:肩部自

4步瘦身操 簡單有效瘦小腹

腹部是脂肪最容易堆積的地方,在諸多的瘦小腹方法中,瘦身操擁有諸多的優勢。下面就為大家接受一套4步瘦身操,簡單的動作也能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