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吃貨注意:吃沙拉醬=吃脂肪!

吃貨注意:吃沙拉醬=吃脂肪!

  近日,有調查顯示,有近一半沙拉醬中的脂肪含量超過了50%,其中一款脂肪含量甚至達到了76%。而且,將沙拉醬放入微波爐中加熱,沙拉醬立馬現原形,幾乎全是油。

  據統計,每一份(15g)沙拉醬中所含熱量約為100kcal,相當於同等重量的大米或白面的兩倍,其中的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含量也高於一般食品,食用過量的確會對人體心血管系統造成不良影響,與此同時,還容易讓人發胖。

吃貨注意:吃沙拉醬=吃脂肪!

  沙拉醬76%都是脂肪?

  沙拉醬是用超過50%的油脂、蛋黃以及水快速攪拌而成的,然後再添加白醋以及其它添加劑,平時我們自己就可以做簡單的沙拉醬。

  在制作沙拉醬的過程中,油被蛋黃中的磷脂等成分乳化,而乳化狀態的油脂不會分層,油膩感也沒那麼強烈,所以呈現出的狀態不是很油,而是細膩的膏狀體。一旦用微波加熱,乳化作用被破壞,油就從裡面分離出來了。

吃貨注意:吃沙拉醬=吃脂肪!

  西式沙拉醬脂肪含量高,多吃對健康不利。應該控制好攝入量,一次不要在菜肴裡加入太多的沙拉醬,或總量吃得過多;另一個辦法是盡量選擇用橄榄油制作的沙拉醬。橄榄油中含有大量的有益脂肪酸,在很大程度上化解了沙拉醬的副作用,並且還可以享受到橄榄特有的清香。

  高熱量食品普遍含反式脂肪酸,盡量少吃。愛吃沙拉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也可用糖醋水或者酸奶來代替沙拉醬,也就不用擔心發胖了。

熱門文章
發胖的原因

發胖的原因 女

中醫埋線減肥的優勢

  很多愛美人士都知道苗條纖細的身材才是美麗的基本,在如今這個以瘦為美的時代,只有瘦才是王道,以下一起來看

臀部吸脂術 告別臀部贅肉

臀部脂肪過於肥大,影響了生活情調。那麼,臀部贅肉橫生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下面就讓美容醫院的專家講解一下。  根據在臀部沉

我想減肥?

我想減肥? 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