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7種快速排毒減肥的食品

7種快速排毒減肥的食品

  大家都知道減肥不是那麼容易的,這是為什麼呢?其實在對於減肥食品的選擇,應該盡量選擇鹼性減肥食品來食用,這樣就可以讓減肥功效事半功倍。但是很多MM都不知道究竟什麼才是鹼性的健康健康減肥食物。今天,小編就與大家分享7種鹼性減肥食品,幫助MM快速打造窈窕身材。那麼就快來一起看看吧。

  在正常的情況下,人體的血液和體液的成分都是偏鹼性,而我們平時吃的食物大都是屬於酸性的食物,當我們在平時大量地食用酸性食物的時候,就會破壞身體內鹼性,讓脂肪更容易堆積在身體上。因此,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最好就是多吃一點鹼性豐富的食物來讓身體內的PH值維持在健康的偏鹼性狀態。那麼,到底什麼才是鹼性食物,很多MM可能對這個概念都不是很清楚。

  其實,所謂的鹼性食品,主要是指含鈣、鉀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物,這些豐富的鹼性食物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促進人體的的新陳代謝。當MM想要快速減肥瘦身的時候,就應該多一些選擇吃這類鹼性食品。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幾種鹼性食物,讓各位MM可以正確地選食物來減肥。

  1、豆漿

  豆漿的制作主要是用黃豆研磨而成,因為黃豆中含有豐富的鈣質,除此之外,豆漿的口感也鮮甜可口,因此豆漿是很多人青睐的一種飲品。而豆漿中豐富的鈣質和豐富的蛋白質成分可以有效地促進身體內細胞的分化和循環運動,促進身體裡面的血液循環速度,加快新陳代謝的速度,讓身體內的廢物快速地排出體內,起到清理腸道的功能。另外,豆漿還可以降低身體的膽固醇,讓身體的代謝功能更加快速。

  2、海帶

  海帶是生長在海底巖石上的一種藻類,因為海帶的碘、鉀物質非常豐富,因此海帶通常被人們成為”鹼性之王“。海帶中的碘十分豐富,因此可以不但可以預防動脈硬化,還可以減少身體內的脂肪積聚。另外,海帶中也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這些植物纖維可以幫助清除血管上的膽固醇,讓身體內的膽固醇順利地排出體外。除此之外,海帶中豐富的膳食纖維還可以增加飽腹感,輔助降低人的食欲。

  但是在食用海帶後最好就是不要馬上喝茶,因為茶中的鞣酸會阻止海帶中豐富鐵質被人體的吸收,反而會削弱海帶的減肥功效。另外,因為海帶中富有豐富的碘質,因此患有甲亢的病人最好就是不要吃海帶,否則反而會加重病情。因此,一旦謹慎地選用海帶,就可以讓海帶的減肥瘦身功效發揮到極致,快速地減肥瘦身。

  3、油菜

  油菜中的鐵質和鈣質非常豐富,因此油菜可以有效地促進體內的血液循環,並且對身體具有消腫的作用,因此對於油菜對於消除水腫有明顯的功效。而油菜性味屬於涼性,因此對於促進腸胃的蠕動有明顯的功效。除此之外,油菜中的維生素C成分也十分豐富,而維生素C可以幫助加快體內的新陳代謝速度,因此可以款腸通便,讓堆積在體內的廢物快速地排洩出體外,讓小腹堆積的贅肉快速減少。另外,油菜是一種低脂肪蔬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幫助降低身體內的血脂,從而讓減肥瘦身功效更加明顯。

  雖然油菜對於減肥瘦身的功效十分明顯,但是對於油菜最好就是避免與山藥一起進食,因此和山藥一起食用,會直接影響營養在人體內的吸收。另外,油菜最好也不要和南瓜一起吃,因為南瓜會破壞油菜的營養價值成分,削弱油菜的減肥瘦身功效。

7種快速排毒減肥的食品

  4、蓮藕

  蓮藕口感微甜而且爽脆,既可以生食也可以煮熟食用。蓮藕的營養成分極高,含有大量的鐵質、鈣質等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決定著蓮藕是一種鹼性食物。而蓮藕中含有的豐富鐵質、鈣質可以改善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迅速解決身體的便秘毛病,快速清脂排毒,達到良好的瘦身功效。除此之外,蓮藕中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黏液蛋白,這些物質在人體內可以減少脂肪被人體的吸收,會讓脂肪轉化為廢物快速地排出體內,從而可以快速減肥。

  但是在食用蓮藕的時候,千萬不能將菊花和蓮藕一起食用,這樣就會導致腸胃不適,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另外,如果要生食蓮藕,最好就是將蓮藕搗碎研磨成汁來直接飲用,這樣就可以確保蓮藕的微量元素不散失。但是在煮蓮藕的時候,要注意蓮藕不能放在鐵器的容器裡面煮,否則會和鐵器發生氧化作用,讓蓮藕變黑。

  5、南瓜

  南瓜是一種性味甘甜的食品,而在現代它的營養價值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磷等物質,而且南瓜的營養成分極高。除此之外,南瓜中含有的果膠成分還可以保護腸胃,減少粗糙食品對於胃部的刺激,從而加快腸胃蠕動速度,讓攝入到人體內的食物充分地被消化。當然,南瓜中的維生素和鈣質都可以讓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加快,具有利尿排毒功效,這樣就可以起到良好的減肥目的。

  在食用南瓜之前,首先要清楚地了解一下南瓜的特性,所以最好就是不要讓南瓜和辣椒搭配在一起食用,因為辣椒本身的物質成分會破壞南瓜本身的維生素C成分,降低南瓜的營養物質。除此之外,南瓜最好就是不要和羊肉一起食用,否則不但達不到消化的功效,還有可能讓引發便秘、腹脹等毛病,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6、蘿卜

  蘿卜是一種含有鈉、鉀等微量元素十分豐富的蔬菜。蘿卜的味道辛辣,性味甘甜,而且具有良好的美容功效,因此蘿卜是深受MM喜愛的一種食物。蘿卜之所以能減肥,主要是因為蘿卜屬於鹼性食物,而蘿卜中豐富的鈉元素、鉀元素可以促進消化功能。另外,蘿卜中還含有豐富的芥子油和豐富的膳食纖維,這些物質都可以加快體內廢物的排出,達到減肥目的。

  在吃蘿卜的時候,因為蘿卜本性屬於涼性,因此對於寒性體質的MM來說最好就是減少食用,而且對於患有慢性胃炎等疾病的患者也最好不要吃,否則會讓身體變得更加虛弱,結果是得不償失。另外,吃人參的時候最好就不要和蘿卜同時進食,否則會降低人參的營養,讓人參的功效消耗殆盡。

  7、菠菜

  菠菜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種十分普遍的食物,而且很多的食物都可以用菠菜來搭配。因為菠菜中的鐵質、磷質十分豐富,因此是一種十分典型的鹼性食物。菠菜中豐富的微量元素不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功能,而且對於延緩衰老還有一定的功效。另外,菠菜同樣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物質,這些粗纖維可以讓腸胃的蠕動速度加快,有利於幫助消化,排出體內多余廢物。

  但是在吃菠菜的時候要注意,一定要將菠菜煮熟之後再食用,因為煮熟後的菠菜才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消化,將菠菜的功效完全發揮出來。另外,對於脾胃虛弱的MM來說,最好就是不要多吃菠菜,否則會讓脾胃功能變得更加虛弱。

  好啦,看完了上面的減肥食物後,那麼各位減肥的姐妹們是不是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減肥方法了呢?其實減肥不是什麼難事,只要大家努力堅持下來,不要半途而廢,那麼享瘦就不是夢想了啦,所以在這個炎炎夏日裡,各位加油吧,相信你們會瘦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的,加油吧.

  

熱門文章
超簡單馬步瘦腿操 兩周見效

很多女生都覺得自己的大腿粗粗的,內側肥肉還很多,總想把肥肉減掉。其實練習蹲馬步瘦腿操就可以完成瘦腿的願望,趕緊學習吧。 

久坐族瘦腰法 10方法腰圍速減5cm

每天8個小時以上在辦公室裡坐著不動,很容易導致腰部贅肉堆積。每次一坐下來,低頭就看到肚子上一圈圈的肉,以前的窈窕體態在長

預防肥胖 實用方便減肥操

身體的仰伸  站立時雙臂上舉,和伸懶腰相仿,但要加大幅度。如果躺在床上,可以把上體向地面伸展,下體不動,兩手支撐地面,然

對付頑固便秘除去小肚腩法

  便秘人群是小肚腩的高發人群,所以消除便秘是趕走小肚腩的一大方法。如何消除頑固的便秘呢?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