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秋季有助於減肥瘦身的粥

秋季有助於減肥瘦身的粥

  大家都知道喝粥對於我們的身體是有好處的。那麼在秋季有哪些粥喝了會有減肥瘦身的效果呢?下面給大家推薦幾種擁有這種效果的粥,供大家參考。

  荊芥粥

  荊芥50克切碎,煮汁。高粱米或小米30克,薄荷葉10克煮汁,豆豉25克煮汁。以荊芥、薄荷、豆豉三汁下米煮粥,放少許鹽、醋,空腹食用。此粥具有祛風、輕身、減肥之功效。

  冬瓜粥

  新鮮連皮冬瓜80~100克,粳米100克。冬瓜洗淨切成小塊,同粳米一起置於砂鍋內,文火煮熟即可。此粥具有利尿消腫,清熱止渴,減肥降脂之功效。

  薏米粥

  薏米30克,洗淨置砂鍋內,加水適量,先以猛火燒沸後改用文火煨熬,待薏米熟爛後加入適量白糖即成。此粥具有健脾除濕,減肥消腫之功效。

秋季有助於減肥瘦身的粥

  荷葉粥

  新鮮荷葉一張,粳米100克,白糖適量。粳米洗淨煮粥。將熟時把鮮荷葉洗淨覆蓋粥上,焖約15分鐘後揭去荷葉,粥變成淡綠色,再煮沸片刻即可。服時酌加白糖調味。此粥具有清暑,生津止渴,降脂減肥之功效。

  赤豆粥

  赤豆100克,糙糯米100克,紅糖120克,桂花糖6克,玫瑰糖6克,清水1500毫升。將赤豆與糙糯米分別浸泡一夜,淘後加清水燒開轉小火慢熬至極爛,加紅糖、桂花糖、玫瑰糖調勻即成。此粥具有清熱利濕,減肥消痰之功效。

  海帶粥

  水發海帶100克,籼米100克,綠豆50克,清水1000毫升,同入鍋上火燒開,煮爛食用。此粥具有軟堅化瘀,減肥消腫之功效。

  豆蔻粥

  肉豆蔻10克,生姜2片,粳米50克。先將肉豆蔻搗碎研為細末,用粳米煮粥,沸後加入豆蔻末及生姜,煮爛成粥食用。此粥具有開胸理氣,化痰減肥之功效。

熱門文章
玄米瘦身餐 跟脂肪說拜拜

玄米是我們所說的“糙米”。現代生活中由於人們在飲食上一味地追求“精”,使

烏龍減肥茶 燃脂絕不是鬧烏龍

烏龍減肥茶的減肥原理:  1、烏龍茶當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它能夠減低膽固醇和血脂,多酚還能讓你的肌膚更加美麗。  2、單

肌肉力量是重要健康指標 如何力量訓練

如果能年輕時期開始進行肌肉力量訓練,對體型和骨骼帶來的好的影響是非常明顯的。肌肉力量訓練運動已經被證明和有氧運動一樣(甚

發胖的主因是不良的飲食習慣

在減肥生涯中,大家最難抵抗的就是自己的不良習慣,尤其是飲食習慣,大家都知道不良飲食習慣導致發胖,但是卻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