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吃冬筍可以減肥嗎?冬筍原來藏著這些秘密……

吃冬筍可以減肥嗎?冬筍原來藏著這些秘密……

  

冬筍,是這個季節最隱秘的野味。它們躲藏在竹林根部土層裡,偶爾,會露出點尖尖的筍角,冬筍與春筍、夏筍有所不同,它尚未破土而出,營養價值也最高。

  冬筍吃法有很多,配合各種肉類烹饪,不僅脆嫩鮮美,口感極佳,對想要減肥的人來說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關於冬筍,總還有你不知道的好處:

  ?  開胃健脾

  冬筍含有一種氮類物質,構成了冬筍獨有的清香,具有開胃健脾、促進消化、增強食欲的作用。

  ?  通腸排便

  冬筍所含有的植物纖維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對治療便秘,預防腸癌有很好的效果。

  ?  化痰止咳

  冬筍具有低糖、低脂、低澱粉的特點,對咽喉部位有良好的濕潤和消痰作用。

  ?  減肥瘦身

  冬筍中的植物纖維含量高,其中粗纖維占大部分,不僅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還可減少胃腸道對各種食物中脂肪、糖類的吸收,有利於減肥,是減肥者的福音。

  最後,為你送出冬筍美味瘦身食譜:

  炒筍菇

  原料:水發冬菇50克,淨熟冬筍120克,醬油5克,白糖3克,味精1克,濕澱粉10克,香油6克,黃酒10克,鮮湯150克,花生油40克,細鹽1克。

  做法:

  1.冬筍切成4 厘米長、1 厘米寬的長條;水發冬菇去蒂洗淨,放在碗中待用。

  2.將鍋燒熱,放油30 克後,加冬筍、冬菇用鐵勺煸炒後,放細鹽、醬油、白糖、黃酒繼續煸炒,使之入味,再加湯,待燒透後,放味精,用濕澱粉著膩,淋上香油裝盆即成。

  冬筍燒臘肉

  原料:臘肉1塊、春筍1個、青蒜3根、紅辣椒2個,調料有鹽、雞精、料酒、老抽。

  做法:

  1、首先將臘肉切條,在熱水中煮到臘肉的肥肉呈半透明的狀態;然後把冬筍切片,紅辣椒切絲,青蒜斜切成段;

  2、在鍋中熱油,等冬筍片煸至焦黃,放臘肉同炒,加紅辣椒絲和青蒜白,加鹽;再加青蒜葉,點少許料酒、雞精,就可以了。

  總結:竹筍性屬寒涼,又含較多的粗纖維和難溶性草酸鈣,所以嚴重胃潰瘍、胃出血、腎炎、尿結石、肝硬化、慢性腸炎患者應當慎食。

熱門文章
這六種米有奇效 排毒瘦身又養顏

  吃什麼瘦身好?吃米飯吧!以前很多人覺得米不是減肥食品,但這個觀點要被推翻了。其實米是很好

卷心菜減肥法 控食欲健康減肥

生活中,許多肥胖的人為減肥吃什麼而煩惱,怕吃錯東西會胖上加胖,其實只要吃對食品,不需要節食也可以瘦身的。例

劉濤性感秘訣 把運動當成一種愛好

劉濤憑著在《花兒與少年》中的賢妻形象,再次成為網友關注的焦點。除了賢惠大受好評,劉濤的皮膚和身材也被不少人

適合男士的幾款減肥運動介紹

   屈臂運動   將電話簿等有一定重量的東西放入手提包內,然後,手握住包的提手,反復將其以屈臂的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