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哪種水果熱量拔尖?用正確方式打開水果減肥法!

哪種水果熱量拔尖?用正確方式打開水果減肥法!

  水果是我們人體維生素B族、維生素C、胡蘿卜素、礦物質、鈣、鉀、鋅、硒等營養素的主要來源!《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的水果攝入量是每人每天200-350g。約2個中等大小蘋果的量。

  那麼問題來了:

  對於正在減肥的或者增肌的特殊人群咋辦?

  也可以按照這個標准吃嗎?

  吃水果有沒有時間限制?

  為了減肥可不可以三餐只吃水果?

  對減肥的人來說水果同樣不可或缺,因為大部分水果的能量並不是很高,只是我們日常主食的五分之一到六分之一,甚至更低,但是水果中的營養成分卻很重要

  常見水果能量如下:

  單位:千卡/100g

  數據來源《中國食物營養成分表》

  很明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這些水果,能量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高,即使是減肥人群同樣可以選擇這些能量低的水果作為膳食補充,但是要記得控制總的攝入量(不超過推薦量的上限!如果一天一盆葡萄,這個受不了),這樣看來水果並不是減肥人群的禁區,在推薦食用量范圍之內完全可以接受!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確實有一些水果能量還是比較高的,如下圖:

  單位:千卡/100g

  數據來源《中國食物營養成分表》

  這當中我們發現,牛油果熱量奇高啊!

  沒錯,因為牛油果可食用的果肉部分,脂肪含量高達23.49%,想想豬裡脊肉脂肪才8%,肥瘦相間的牛肉才4.2%,三文魚也不過20%。

  但是,好在這些脂肪算是比較健康的脂肪,在身體中容易代謝,還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再加之牛油果含有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對於預防體內脂肪堆積都有功勞,還含葉酸、鎂等這些比較重要的營養素!總體來說,這是款健康食品。

哪種水果熱量拔尖?用正確方式打開水果減肥法!

  但是,不談計量的食物推薦,都是耍流氓!

  牛油果雖說是健身界的網紅,但是建議每天食用不超過半個,雖然比較健康,也不要貪多噢!

  對於以上兩個表格,跟大家分享了常見水果的熱量,其實總的原則來說,只要是在推薦量以內,無論哪種水果,提供的熱量都還是比較有限。

  減脂期要避免的是,以為水果熱量低,就不加節制!這才是很多人造成吃水果也胖的主要原因!

  Q&A

  問:蔬菜和水果可以互相替代嗎?

  答:不可以。蔬菜中的深色蔬菜含有更多有益的膳食纖維、礦物質和特有的植物化學物質,而水果中特有的果膠、有機酸和芳香物質又是蔬菜所不具備的,重要的是水果不用加工就可以吃,所以兩者並不具備相互替代的可能性。

  問:不愛吃水果,喝果汁可以麼?

  答:果汁不能等於水果。水果經過搾汁等加工,會損失較多的營養,如果為了口感再濾掉果渣,更是損失大量的珍貴纖維素。同時因為果汁口感好,極容易攝入過量,造成糖、總能量攝入超標!想想也是,吃兩個橙子,很頂飽了,但5顆橙子搾的汁兒,瞬間可以一飲而盡!

  特別需要留意的是市售果汁飲料,在生產加工過程中除了損失大部分營養,還額外添加糖、食用香精、色素等,給身體造成額外負擔!十分不推薦!

  問:為了減肥,只吃水果不吃飯可以麼?

  答:不推薦水果代餐。水果只是膳食中的一部分,人體需要的營養素是多種多樣的!

  水果只提供一小部分營養素,不能供應必須的脂肪和蛋白質以及礦物質等宏量營養素。

  問: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答:對於減肥人群來說,把握好吃水果的時間很有必要,因為水果中含有果糖,特別是像西瓜、香蕉、荔枝、菠蘿這樣能迅速供能的高糖水果,飯前(兩餐之間亦可)食用能夠有效提升飽腹感,在食用正餐的時候就會相對降低食量,間接達到“少吃飯”的目的

  問:只吃蘋果可以嗎?我只愛吃蘋果。

  答:推薦食物多樣化,因為每一種食物都不是完美的,我們需要從不同水果中攝取不同的營養!深色水果相比淺色水果含有更多的植物化學物質花青素和胡蘿卜素,抗氧化作用更強,這樣的水果比如桑葚、藍莓、草莓、猕猴桃這樣的,在不超過推薦量的情況下盡量“色”一點吧!

熱門文章
晨起減肥瑜伽 瘦腰瘦腿瘦手臂

起床後只要花5-10分鐘,做幾個瑜伽動作,就能夠精神百倍,還能夠瘦臂、美腿、減腰哦!現在就教大家兩套簡單的減肥瑜伽動作。

讓你快速瘦身的六大營養蔬菜

1、西紅柿  減肥原理:番茄有茄紅素和番茄的茄紅素、檸檬酸和維生素C等多種成份,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

紅薯正當季 吃薯減肥嗎?

  紅薯,又稱地瓜、白薯、甘薯、番薯、紅苕等,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健康食品。

四種簡單的瘦手臂妙方

第一種瘦手臂妙方:  1。手握啞鈴或裝滿水(或砂)的保特瓶,由前而上伸直再往後,謹記要貼緊你的耳朵來做這個動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