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豆芽DIY 美味又瘦身

豆芽DIY 美味又瘦身

  豆芽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它是一種家常菜。在這裡要給大家介紹的是它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還是一種瘦身極品哦!

  豆芽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E、鈣、鐵、磷、維生素C等成分。綠豆芽含水分多,吃入人體後產生的熱量少,更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積皮下。它含多種維生素以及豐富的維生素C,有降血脂、降膽固醇和減肥的作用。

  現代生物藥物科學研究指出,綠豆芽含有一定量的谷固醇,它進入腸道後能抑制膽固醇的吸收,抑制小腸吸收脂肪,並抑制膽固醇在血管內膜的沉積,從而保持血管彈性,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對老年人及高血壓、高脂血症病者十分有益。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綠豆芽性涼,味甘,具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生津減肥等功效,適應於治熱毒瀉痢、暑熱煩渴、高血壓、冠心病、瘡毒腫痛、動脈粥樣硬化症、肥胖症、農藥中毒、酒精中毒、砷中毒等病症。

  綠豆芽腌菜湯

  原料:綠豆芽200 g,腌菜80 g,生姜絲10 g,香蔥花20 g,香油15 g,川鹽、鮮湯、野山珍雞精各適量。

  制作過程:

  腌菜切成絲,綠豆芽洗淨:炒鍋內放鮮湯、生姜絲、腌菜絲,燒沸2分鐘後,放川鹽、野山珍雞精、綠豆芽燒沸至熟,起鍋放香油、香蔥花即成。

  貼心咛囑:降脂通便,清熱解毒,利水消腫。

  綠豆芽炒鴨脯

  原料:綠豆芽200 g,鹵鴨脯肉170 g,生姜絲15 g,馬耳蔥15 g,白醬油、味精、花生油各適量。

  制作過程:

  綠豆芽洗淨,鹵鴨脯肉切成絲:炒鍋內放花生油燒至五成熱,下馬耳蔥、生姜絲、鹵鴨脯肉絲、綠豆芽、白醬油、炒至綠豆芽熟透,放味精推勻,起鍋即成。

  貼心叮囑:利水消腫,生津減肥,滋陰養胃,清熱解毒。

  綠豆芽黃瓜湯

  原料:綠豆芽180 g,黃瓜150 g,香菜30 g,川鹽、香油、雞精、鮮湯各適量。

  制作過程:

  黃瓜削去兩頭,洗淨,改刀成絲;香菜去蒂洗淨,剁幾刀;綠豆芽洗淨;淨鍋內放鮮湯、川鹽燒沸,下綠豆芽煮至熟,放黃瓜絲、雞精推勻,起鍋放香菜、香油即成。

  貼心叮囑:降脂滑腸,清熱利水,解毒消腫。

  綠豆芽鲫魚湯

  原料:綠豆芽200 g,鲫魚4尾(重約400 g),生姜油35 g,蔥節30 g,胡椒粉1 g,絞股藍15 g,川鹽、味精、鮮湯各適量。

  制作過程:

  鲫魚去鰓、去內髒等,洗淨:絞股藍洗淨,填入鲫魚腹內;淨鍋內放生姜油燒熱,下鲫魚煎後,放鮮湯、川鹽、胡椒粉、蔥節,煮至湯味濃時,放味精、綠豆芽煮熟,起鍋即成。

  貼心叮囑:補虛益氣,清熱解毒,生津減肥,利水消腫。 多吃點豆芽吧!你會發現你會像豆芽一樣瘦哦!

熱門文章
餐前運動幫你練成易瘦體質

建議大家可以養成「餐前准備」的習慣,這種餐前進行的習慣動作可讓妳成為不易胖的體質。餐前攝取某些飲品或食材並進行簡單運動,

超有效五天低GI減肥食譜

  瘦身界流行著一個詞“GI”,它譯成“升糖指數”。那些經常吃低GI、營養均衡的食物,血糖上

上臂吸脂 變得細微和骨感

這個特別的地位,普通的減肥辦法辦法只能望而興歎,消除上臂的脂肪危機,吸脂肪減肥無疑是最好的方法,疾速去除脂肪顯現出臂部的

常用減肥西藥都有哪些

專家們說,只要大家能夠多了解一些與減肥西藥有關方面的情況,相信大家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減肥功效的。那麼,就請大家花一點時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