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自制聖誕寶石樹 低卡又營養

自制聖誕寶石樹 低卡又營養

  一、聖誕寶石樹的減肥原理

  豆腐含豐富蛋白質等營養素,菠菜纖維素含量高,用豆腐和菠菜做成聖誕樹造型,不僅增添聖誕氣氛,而且低卡又營養,適合減肥的朋友食用。

  菠菜烹熟後軟滑易消化,特別適合老、幼、病、弱者食用。糖尿病人(尤其Ⅱ型糖尿病人)經常吃些菠菜有利於血糖保持穩定。

  二、聖誕寶石樹的做法

[圖片中心]瘦身廚房:自制聖誕寶石樹 低卡又營養 /10)[進入圖集]

      1.准備材料:絹豆腐1塊500g,菠菜100g,紅椒 、黃椒、胡蘿卜各少許,鹽、糖、香醋、麻油。

      2.煮豆腐:鍋內加少量水煮開,放入絹豆腐略煮,撒點鹽。

      3.切豆腐:豆腐出水後略微修邊後對切,背靠背放在碟子上,輕推成聖誕樹造形。

      4.做菠菜泥:菠菜洗淨後用油鹽水焯熟,涼後切成菠菜泥。

      5.和調料:將少量鹽、糖、香醋、麻油拌勻,做成調料,與菠菜泥和在一起。

      6.做樹干:菠菜泥均勻鋪在豆腐樹上,菠菜梗做樹干。

      7.黃椒切成星形,放在聖誕樹頂,樹上點綴一些紅椒和黃椒丁。

      三、營養專家點評聖誕寶石樹

    營養顧問:張愛玲(減重個案管理師、糖尿病專職護士)。

      張愛玲:聖誕寶石樹造型可愛,增添聖誕節氛圍。

      菠菜和豆腐熱量低、營養豐富,是理想的減肥餐食材。

      菠菜還適宜高血壓、便秘、貧血、壞血病患者、皮膚粗糙者、過敏者;不適宜腎炎患者、腎結石患者。

      菠菜草酸含量較高,一次食用不宜過多;另外脾虛者不宜多食。


    更多瘦身廚房專題 >>

    定制個性化減肥方案 >>

    查詢食物熱量 >>

    進入減肥社區和大家一起減肥 >>

    熱門文章
    韓星尹恩惠用什麼方法來減肥

    韓星尹恩惠在剛出道時被稱為“少女壯士”。原來的她重達54公斤!但是如今的尹恩惠早就

    沈陽針灸減肥反彈嗎

      漢方醫學向來博大精深,針灸減肥作為減肥秘方中鶴立雞群的一種受到很多時尚界愛美人士的青睐,很多想通過針灸

    香蕉熱量成熱議話題 香蕉能減肥嗎?

    近日,香蕉所含熱量成為韓國論壇上的熱議話題。香蕉因飽腹感強且含脂肪少,因此被當做減肥食品。  每100g香蕉含熱量93k

    兩種快速減肥瑜伽運動輕松擁有水蛇腰

    瑜伽是一種很好地減肥方法,不少人都通過練習瑜伽運動實現了減肥的目的,專家提醒說,瑜伽不僅可以全面瘦身也可以